有一所醫學院,為了教育出有素質的學生。規定一個學生每學期期末考試要單獨在太平間待一個晚上。雖然這種考試看似不人道,但學校還是堅持了下來。
這一次,輪到了一直自稱膽大的梅。梅在學校總是膽大包天,在很多論壇都是鬼故事寫手,以嚇死網友為樂。她早就說過不把這種考試當回事,但當學校宣布今天輪到她時,她還是驚出一身冷汗。她不得不在黑暗的停屍房裡獨自度過一夜。不允許照明。
晚上,梅被帶到太平間,門砰的一聲關上了。房間裡一片漆黑,她什麽也看不見。梅縮在房間的一個角落裡,當她想到她周圍所有死去的人時,她的頭皮突然麻木了.過了一會兒,月光照了進來,借著月光,梅在太平間的牆上發現了一面鏡子。於是她開始對著鏡子唱歌。
第二天,喉嚨腫了的梅被抱了出來。她驕傲地告訴大家,這對於她自己來說,不過是一件小事。每個人都欽佩她。這時有同學問她為什麽喉嚨腫了。她說她在停屍房裡對著鏡子唱了一晚上,今天早上就不唱了。這時,大家的臉色都變了,可能還沒明白它的意思.停頓了很久,一個同學告訴她__
停屍房沒有鏡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