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會覺得奇怪吧,我做事從來沒有成功過。
小時候,我不太喜歡或者說沒想過唱歌是什麽的時候,那是三年級,數學女老師兼班主任把我單獨叫過去,我和一位同齡女生一起被她帶入舞蹈室,她叫我們分別練了下聲,然後壓了下腿,老師就叫我走了,我說什麽時候可以再練,我以為是練習什麽,她笑笑不回答。後來很久有一天,她帶著那位女生到我們班唱歌,我才知道,老師那次是選人唱歌將要去參加比賽,就這樣我與“夢想”,剛萌生的“歌手夢”隔了很遠。
還有一次,老師元旦選人表演節目,鄧老師查寢的時候,我和一位同學,蓄謀已久的站在床的上鋪,一起唱著-考試什麽都去死吧,可能是我們兩唱的不是什麽正價值觀的東西,老師當場臉就黑了,說不行。當時我都不知道這首歌的歌名好吧,就這樣,我又與“歌手夢”擦肩而過,當然,當時我就想,好玩,根本就不知道上台唱歌是什麽樣的感覺,直到那次元旦晚會,我們班被選的兩位男孩子,一位甲,學習很差,和我一樣,下課玩瘋,上課不認真聽講的“學渣”一個,我和他關系還挺好的,但是,那次,他的演出--老男孩真的感動到了我,深深的震撼,拿了第二名,這在意料之中。一位乙,學習成績優秀,唱歌演出時不知道怎麽了話筒出了問題,聲音沒出來,就輸了比賽。還有一位,我不知道他叫什麽名字,隻依稀記得,他唱了我相信,到現在,只要一聽到這首歌就想起了那個難忘的元旦晚會。後來不知怎麽的,對音樂著了迷,由於生在農村,對於音樂的享受也只是在短短的電腦課上,什麽課都能忘,但是電腦課卻絕對不會忘,上課鈴聲一響,十幾個同學你推我趕進入電腦室,班上有幾個會連網的,我覺得很神奇,叫他們幫我連上後,打開了酷狗音樂,當時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電腦遊戲手機遊戲這個東西,於是專注聽歌,有一次,我真不知道我從哪搜來的一首我認為超級好聽的歌,誒,不喜勿噴,王思遠的《她》,我真的聽得心都要跳出來了,我還喜歡梁靜茹的《暖暖》,很喜歡看中國新聲代,一期要看兩三遍,盯著看,看得心情激動,還有一次躲在學校的沒人走的小走廊裡哭著發四一定要上中國新聲代,現在想想也真是天真的,我又有什麽資格去呢。由於家境貧寒,加上學習不好,六年級的某天我爸下課把我拉到走廊旁對我說:“孩子,不用擔心,我肯定會讓你去大城市讀書的。”“肯定會的”我在心裡也是這麽想的。六年級考完試後,我沒等成績出來,就被在郴州工作的爸媽叫去郴州。爸媽又讓我獨自一人站在站台旁等巴士,背著大書包,上了車,售票員以為我上錯車了,問了句,我就坐下後面的座位,放下書包給了坐車的錢。
我爸是個在城市打工的農民工,為了養大我和我弟弟,來到郴州賺錢,帶著我弟在這讀書,我媽不會像我爸那樣可以乾很重的活,但是也可以幫忙煮飯做菜給工人吃,也幫忙撿下鐵夾抬鐵杆,我當時還小,他們沒讓我跟著乾活。
我爸爸為了讓我在郴州讀書,靠了舅舅小小的關系,忙了很久,之後過了很久我才發現,我爸爸頭髮因此白了一半,幾番折騰之後,我終於進入了小名氣的普通高中,不知為什麽,我變得很抑鬱,不再有小學時的開朗樂觀,好玩,但是,由於小學時我發誓如果去了‘大城市’讀書,一定要好好好好讀書,當時哭著說。
剛進入初中,
我還是在和同學玩,只是沒那麽open(開放),畢竟才剛進入學校。一次黃老師的數學課上,我和後座的路某講小話,被黃老師看到了,他停住講課,對我們兩訓導起來,我不記得他講了什麽,只知道從那時候我開始認真聽講,開始瘋學,就好像熱情全部被打開,我開始了‘高三模式’,不過是剛開始,認真聽講,買了幾本練習認真做,至於當了英語課代表,我也不知道是怎麽回事。由於家裡窮吧,我竟然從那天后,中午爸媽給我的午飯錢沒用多少,從學校外買了幾個包子就繼續學習,真是服了,也不知道是什麽勁。後來我知道了有手機遊戲這個東西,於是乎慢慢成為了一個在學校猛學,在家猛玩的假學霸,但成績居然提上來了。可能是本身聰明吧,每天英語課上課認真聽講,中午去問老師明天聽的單詞,寫在黑板上,寫下就記住了,數學課一課都沒有分心,下課練習也是一般一般的寫,只是喜歡寫,後來這兩門倒是有些小進步,倒是歷史一開始還認真學,後來覺得枯燥就放棄了。後來數學老師在班上誇我,我當場差點從凳子掉下來。 原本就是在最後一個班,成績在第二第三是正常當然,我有一次考了班上的夢寐以求第一名開心的不得了。每次開家長會的時候,都在盼著老師誇我,班主任鄧老師特別起重我,知道我家境特殊,每次都把班上唯一的三好學生貧困輔助名額給我,有一次冬天,老師把我叫進辦公室,把一個袋子遞給我:“給你,試試,我家我不穿的衣服。”然後我說了一句謝謝。我心裡真的很感激她。
她以為我是一個特別標準的好學生,以為我是一個因為家境貧寒狠狠讀書,在家孝敬父母,幫父母做家務,肯努力的‘好學生’。
NO,她錯了,有一次只是隨便問我,問我是不是經常幫父母在家做家務,我不敢回答,怕她失望。其實我那時的熱心讀書,可能是很久沒有讀書了,渴望學習新知識的萌寶,在家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孝敬父母,我是會幫父母省錢,卻只會玩消遣打遊戲,和弟弟一起湊著破解的wifi打遊戲,只會圖享受,根本不知道父母的幸苦,說真的,真是個假裝的禽獸人渣。
後來果然有了報應,初中最後的衝刺,我開始瘋玩,眼睛度數加深,讀書感到厭倦,中考的時候還在打擺子,中考那幾天,我媽陪我去考場,然後她繞去工作,我當時一點都無所謂,現在想想,真是感動媽媽自己要上班還走好遠送我考試。如我‘努力’所料,我沒有考好,填志願還是原來的學校,走了這麽遠,還是回到了原地,努力了兩年,還是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