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哈,起點作家助手祝福我寫了五萬字。
不知道我能堅持多久呢?
現在先去洗漱,然後上床吧。
00:28,上床已有好一會兒了,手遊無感,小說無趣,直播無聊,所幸我還會思考一下。
話說,我好像已經好久沒有在理智狀態下思考了,最近總是忙這忙那的,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這樣被一下一下推著走,做選擇的水平和以前也無甚明顯變化。
我想,主動的、理智的剖析自身、分析外物,更能讓我在各種情感、思緒與經歷中獲得一定的提高。
那麽,問題來了,我該如何進行思考呢?比如,我該從哪些角度思考問題?
這問題不好直接得出答案。
先排除一些吧。
首先要排除的,就是大多數時候的“我”。
我大多數時候是什麽呢?
當局者迷。
不過我前面寫了一個多月的日記,現在我可以重溫並總結一次了。
人:間歇性詐屍。
底線:應付一下。
滿足線:中偏上。
00:56,剛開始的我怎麽這麽囉嗦?自己看都想跳著看。
好吧,現在我又成普通狀態了。
這次思考最大的收獲就是知道了自己的狀態——間歇性詐屍。
具體而言,就是大多數時候的我就像一具會動的屍體一樣,沒什麽太多的深度思考,做選擇時更偏向依賴外界信息或者自身本能。
偶爾,我會詐一下屍,動一動日漸僵硬的大腦,享受一下完全掌控自身的美妙。
然後,失腦,回歸。
01:09,想將前面幾章的無用記錄刪除。
01:27,將那些讓我心煩的顏文字刪除了。
現在,睡覺?阿屍?
01:36,無甚留戀,設好鬧鍾,關上手機,開始目垂。
………………………………
10:22,睡得很好,差點遲到,吃了早飯,教室位少,旁是助教,人是一排。
11:15,可能是我休息的很好的原因,上節課理解能力意外的好,自習效果飛起。
15:27,憑借想象力和記憶將試卷填滿,提前交卷了。
19:48,化學老師今天博士面試。
22:20,剛剛和父母視頻了好久,聊了好一些。以前的一位同學分到了差專業。
我不想這樣。
今晚在玩Okami HD,水墨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