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光輝還沒有把城內照得通透,城牆邊的陰暗裡也有不少衣衫襤褸的少年3,5成群在對著進出城的人們指指點點,還不時竊竊私語。也許是太久沒有進入一個城池了,廣闊的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反倒讓我有些不適應。走出陰暗的一段,陽光再次照耀在我的身上,暖暖的,仿佛我又獲得了新生。那隊小傭兵還在身後,他們或許隻是一些貴族的孩子,出門歷練而已,根本不懂得這個世界的艱辛和困難,他們有著優越的條件,也許我不是為了那個蛇膽,馬上也會有人出手救下他們。看著他們的優越生活,我並不羨慕,因為我跟他們不一樣,我是蒼狼!“天下英雄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催,宏圖霸業談笑中,不如江湖一場醉。”低低的吟唱兩句,我也許該去忙我的事情了。早上的威爾城已經比較熱鬧,起碼西大街是這樣,寬闊的街道兩旁的早餐店已經幾乎滿座了,門口的蒸籠還噗噗的冒著熱氣。靠近城門的地方總是多吃飯的地方,出門前的踐行酒,回來後的慶功酒,反正出門回來都是要吃的,靠近城門總是有賺頭的。
抬頭前看,戰士工會和魔法公會的地盤在威爾城顯得是很雄偉的,不過兩個對面而立的建築卻本質不同,戰士工會可以說是門庭若市,魔法公會卻三三兩兩,不過明顯魔法公會門口的人明顯受到的禮遇更高,起碼戰士工會出來的人看到魔法公會的人都禮貌的打著招呼。往前走了幾步當面一個巨大的建築,上標4個大字“傭兵工會”,這裡進出的人就更加的多了,不但有戰士工會的人進出這裡,一些穿著各式法袍的法師也在進進出出。不過,我的目標不在這裡,我轉身進了右邊的大道,這邊是魔法公會的側面,這條大道上全部都是一些販賣魔法物件和收購魔晶的小店鋪,走了幾步,轉身進了其中一家,這家店我來過兩次了,店長我熟,是一個矮人,他叫我叫他老傑克,他有著一些矮人特有的特點,1米3左右的身高,壯碩的身體,高高亮起的額頭,稀拉的一點花白頭髮束成一根馬尾甩在身後,花白的大胡子看樣子是修剪過了。
“老傑克,看樣子有喜事啊?”我勉力地笑笑。
“哦,蒼狼兄弟啊,怎麽?又出去了?收獲如何?你現在的狀況可不適合外出狩獵啊。”老傑克跟我也還算熟識,他脾氣也挺豪爽,邊說還不忘灌了口酒,把手上的酒壺遞了過來。
“別,你想弄死我啊”我不敢接,矮人的烈酒我可有點害怕了,雖然也喝酒,可是他們這酒,受傷期間還是算了,上次來,喝了一口,傷口淌出來的血能裝他一壺了。“收獲還行,不出去怎麽能有錢買藥壓住毒素啊。唉。。。”說完掏出了一個小布袋放在老傑克的石頭櫃台上“你看看,收獲越來越不行了,看來我是得死在這毒上了。”
老傑克打開小布袋,看著裡面的4,5顆藍綠色的魔晶有些感慨:“是不行啊,上次你的可都是5級的,這次都才3,4級,這樣下去,你怎麽維持啊?難道真死在這毒上?”
“能有什麽辦法,我已經盡力了,毒素越發嚴重了,這次出去我都找的蛇類,最後遇到草原巨蟒都差點死在它手上,還好有幾個小家夥幫了忙,這次估計能扛幾天,再不行,看來隻能去賣身了。”我無奈的笑了笑。
“你這家夥,唉,這樣吧,魔晶都歸我,5顆1000金幣,你這次要死沒死,以後還是別去惹那些飛龍了。”老傑克一邊說,一邊從櫃台左邊地上的一個櫃子裡拿出一張紙。
“哈哈,還是你爽快。我這次真沒死,以後肯定找你喝酒。”老傑克還是很耿直的,雖然說我這次收獲的都是3,4級的魔晶,可惜都是毒系的,這麽冷門的魔晶不好賣的,他依然給了200金幣一顆,我其實挺感激他的。拿起金票我就往外走,我應該去魔法公會。走到魔法公會門口,門口的小童還向我行了行法師禮:將法杖橫舉在胸口。雖然他的法杖還隻是一根低劣的棍子,但是卻讓我倍感欣慰。進了魔法公會大廳,並沒有過多停留,直接走旁邊的石製的旋轉樓梯向2樓走去,樓梯旁的一個法師並沒有理會我,穿著他火紅的左臂繡著3條銀線的法袍高傲的抬著頭。
走上2樓,推開標著Ⅲ的房門,裡面坐著一個胖子,他叫阿爾法,說實話,我並不喜歡他,臃腫的身材套著一件白色的法袍。“阿爾法,很抱歉,又得麻煩你了。”
“哦,是你啊,來吧”阿爾法說罷站了起來走向一個低矮的坐榻,這種坐榻比較適合練功和互相坐在一起攀談,但是很明顯,他並沒有打算和我攀談,他隻是要我坐上去,好方便他對我施法。我也不磨蹭,直接掏出老傑克給我還沒捂熱的金票放在了他坐榻邊上,自己做到了坐榻中間。阿爾法看了看金票,微微點了點頭,剛才不耐煩的表情明顯好轉了許多。“日月更替,光明驅走黑暗,偉大的光明神阿波羅,請您賜予您的信徒以強大的力量,光明驅逐!”阿爾法雖然討厭,但是一個能夠施展9級魔法的光明魔導士還是很受人景仰的。阿爾法的話音剛落,一股乳白色的霧團從我的頭頂開始慢慢降落。阿爾法拍拍手,拿起金票放進懷裡,隨後也在坐榻上盤坐著恢復起來。乳白色的霧團緩緩經過周身,我隻能感覺到一股濕暖的感覺在從上往下蔓延,把冰冷地毒素往下驅趕。等我睜眼,阿爾法還在恢復,我拉開衣領看了看肩頭。不在那麽藍綠了,隻是淡淡的藍色。“半個月,半個月後我也沒有辦法了,這是我最後一次對你施法。”阿爾法雖然沒睜眼,但是明顯感覺到我的動作。
“謝謝,呵呵,我覺得我也不需要下次治療了。”我知道自己的傷勢,也明顯能感覺到自己命不久矣,飛龍的毒素並不是那麽好治的, 況且我也不是什麽招人待見的人。或許,我可以在我死去之前再好好的跟魔獸們鬥一鬥。“哈哈哈。。。”仍不住的笑出聲。
“神經病!。。”阿爾法沒有睜眼,但是還是低低的蹦出幾個字來。
我隻是笑笑,隨即走下坐榻,準備離開,現在也是中午,也許我該去填飽肚子。
走在西門的大街上,我就開始思考,我該去哪兒呢,既然已經不長命,沒必要再為了壓製毒素去獵殺蛇類,並且味道也不好,效果更是微乎其微,9級的飛龍毒素不是這些小魔獸可以克制的。隨意走進一家餐館,這個時候吃飯的人真多。不過都是3,5成群,自己卻單身一人。“勇士,來點什麽?”一個夥計看到我。
“20個饅頭。”我其實也想買點什麽好吃的,可惜我也許隻能吃得起饅頭。
“好叻,20個饅頭。勇士在這裡吃還是帶走?”夥計吆喝一聲,接著問我。
“帶走。”我有點底氣不足,這夥計的聲音太大,現在好多人看著我,說實話,在這裡吃午飯都是些拚命三郎,基本不會拿饅頭當午餐。拚命獵取魔獸成功了慶祝死裡逃生或者擔心回不來壯行,饅頭這種東西不適合。
“勇士,你的饅頭,承惠2個金幣。”夥計的笑容總是那麽可掬,可惜我並沒有心情,對他勉強扯了扯嘴角。拿上布袋,走了出來。望了望天,好吧,西門出去也是草原,我這次去那邊看看。想罷,背上饅頭往城門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