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時光很快將過去,馬上要步入初中的學習生涯,我雖然調皮但是學習成績比較好。
老師說考的好就能分到好的的班級,到時候咱們班的同學就要分班嘍,看考試的成績進行劃分。我很自信地認為我肯定是分到成績好的班級裡面,因為我對我的成績很自信,果然我數學考了滿分,語文94,英語92以全班第二名的優異成績小學畢業了,畢業當天老師還組織我們拍拍畢業照,還把我二伯也邀請著一塊拍了!
我爸很少關系我的學習,經常外出打工也不回家,是我奶奶照顧我的起居。
暑假的時候班裡幾個漂亮小姑娘找到我讓我幫著複習作業。
我很開心的答應了,幫忙複習作業,我在班級裡人緣很好,尤其是女孩緣,因為我從來不欺負女孩,還經常送他們吃的東西,人也是比較善良的,經常給她們抄作業!
我感覺他們都很喜歡我!
家裡經常有孩子來,奶奶也很熱情的招待著。
這天我們村子有個叫菲菲的小女孩來我家找我輔導作業,我一下午都在幫忙輔導作業,晚上她媽媽來我家找她回家吃飯,非要拉著我去她們家裡吃飯,我很爽快的同意了。
菲菲呀你看人家大斌乖巧聽話的學習又好!你多跟人家學習學習!
他媽媽去世的早這孩子真是懂事!
我聽到這話就很不開心,我從小就反感別人老在我面前提我媽!感覺在突顯她們過的好,我過的多慘一樣。
我也沒說話吃完飯我打了個招呼就離開了,以後在也沒去過她們家。
暑假在和小虎,小龍的玩鬧中結束,我和小龍,小虎,我們三個人脾氣都很好,從來沒有因為什麽事情鬧翻臉過!
馬上迎來了新的學習環境,我內心很激動,這天開學是我後媽送我去學校的,初中學校離家很遠在縣城,我是住校的,我後媽帶著我的鋪蓋卷兒拿著去了宿舍幫我鋪好被子!
然後找我的名字看我分到哪個班級!
我看了下我被分到七班,我知道了老師是騙人的分班根本不是看學習成績分的,是隨機分配的!
因為我發現我們班級裡面有個和我小學一個班的同學他成績是倒數第一的。
後媽把我領到班級,給我了我50塊錢生活費,然後囑咐了我幾句便走了。
這個班級裡大多數都是陌生的,只有6個人是我之前學校的同學。
於是我們幾個便湊到了一堆,菲菲也和我分到一個班級裡了,我看她媽送她過來後還跟我打招呼,讓菲菲做到我的邊上,我很反感但是也沒說什麽。
過了會我的班主任進來了,這個班主任看著很年輕漂亮,感覺只有24歲左右的樣子。
後來了解到她是大學剛畢業一年,這也是第一次帶班。
班主任讓我們都做了個自我介紹,我也沒記住幾個名字。
經過幾節課後部分同學便主動和我打起了招呼,我也和他們打招呼,慢慢熟悉起來,都是縣城周邊鄉鎮的人。
待了三天后我發現我不是很快樂了,突然有點想我的奶奶,從來沒有離開我的奶奶這麽長時間,想著她老人家肯定也很想我,我就期盼著早點放學回家。
上學第一周我找了找小虎,他比我早上一年,我找到他和他一起去食堂吃了個飯,我們上學後平時也很少接觸了,只有在家的時候才一起玩。
感覺這一周很煎熬,等到周五的時候我就有點坐不住了,尤其是下午,數著時間等放學。
終於下課鈴聲響起我拿著書包衝出教室,今天是我爸來接我的起這個摩托車,我坐在後面很興奮,我爸問我感覺怎樣這一周。
我說還好,就是有點想我奶奶了!
回到家裡我奶奶早已坐在家門口等著我的回來。
我下了車,奶奶接過書包說到,飯做好了先吃飯吧,我隨著奶奶去了她家裡吃著奶奶做的飯心情格外開心,奶奶問我有沒有受到欺負,吃的好不好,感覺我大孫子都瘦了,我狼吞虎咽的吃著飯沒有回答奶奶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