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疾病啊,沒體驗過,好像也沒有太多的了解過什麽。
沒記錯的話,他所在的這個城市裡的精神病院早就沒有了,醫院裡好像還沒有可以檢查類似的症狀的科室。
肆意張揚的詡:謝謝,明白了。
他開始沉思,就連心理醫生都說他自己有抑鬱症的症狀,那為什麽家長卻說他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學生呢?
不理解,極度不理解。自然,別人也不是很明白。感覺世界的人都與自己志向相反,沒有人理解他,都在嘲笑。
冥想,沒有用,重要的,只有他自己去做。他開始思考,自己多久沒有對未來充滿希望了?
一個學期吧,自認為全學年前五十還算不錯的成績被家人否認,也能如何呢?
都說夜晚的星空蘊含著的是每一個人的璀璨的夢想,耀眼奪目,卻不包含他。
難道他不是人嗎?流水帳罷了罷了。
他接下來沒有繼續想太多,因為沒有意義並且都屬於不切合實際的幻想,不值錢。
反正,每個人都會死,只不過時間不一樣而已,死法也是不同,簡單點說,就是屬於那種誰與誰都是互不相欠的。
今生來世最大的區別就是活的時間不一樣,既然這一世活的時間短了,那麽下一世多活一段時間,就是說他不好嗎?
做著MECT,說著做大的話,用著最膽小怕事的語氣,又有什麽意義呢,生而為人,不為誰活著,這句話,現實嗎?
反正他不是這麽認為,自己為了別人活了多久,他心知肚明,用不著別人來提醒,也不需要別人來批判,他也想好好活下去,但是希望在哪?
在哪裡了?
最後的時間,他留著活下去,那麽在這之前,他應該做什麽?思考人生,還是砥礪前行,迷茫而又被緊緊地掐住脖子無法前行……
事事都是矛盾的,哪一件事是順暢的,他沒有死,因為他還抱著最後的一絲絲希望苟延殘喘。
“我累了,不行嗎?”
“不行,你還得熬一段時間才能死。”
“現在呢?夠久了吧,再過一段時間,我怕我撐不住了。”
“你必須撐住,因為你還有學業沒有完成。”
“我特麽……”
他自己在心裡不知道出現了多少次這樣的對話,在不幸之中,有一團怪影在訴說著他的悲慘往事,不會憐憫他,只會嘲笑,告誡這位少年“你沒完成。”
至於沒完成什麽,他也是不知道的,沒有人告訴他。
他也沒有目標。
“唉……起床。”
*
又是忙碌的一天,嗯……也不能說是忙碌,而是說“迷茫”。因為他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麽,應該幹什麽,現在的他只知道要把作業完成,然後繼續失眠再熬夜,繼續熬過每一天,為熬過了一天而感到慶幸。
音樂其實能安撫他的情緒,同樣,也會給他帶來“厭世”之感。拿著耳機,手機放在兜裡,聽著沒有歌詞的輕音樂,不會影響學習,反而會給他帶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