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父葉母看葉夢瑤沒什麽大礙,也算放下心來,兩人回去後,葉母做好了清淡些的飯菜,裝進保溫飯盒裡送了過來。
來的時候,葉夢瑤正喝著李葉煮好的薑糖水,看到這一幕,葉母對李葉更放心了,相信他能照顧好葉夢瑤。
喝完薑糖水,葉夢瑤感覺身上暖和了起來,也輕松很多了。
兩人一起吃早飯,等李葉刷洗好碗筷,就帶著葉夢瑤到二樓的陽台上曬太陽。
把陽台上的窗戶都關好,隻留一點縫隙透風。
又回到房間裡,拿了一條薄毛毯和一件外套,把毛毯折疊好,蓋在葉夢瑤的膝蓋上。
寒從腳起,經由膝蓋達到全身,膝蓋暖則全身暖。
麵包好像也感覺到葉夢瑤不舒服,喵嗚喵嗚的叫了幾聲,跳到葉夢瑤的腿上,縮成一團,接受著她的撫摸,同時給她保暖。
李葉把外套披在葉夢瑤身上,擁著她,兩人一貓靜靜的曬著太陽。
麵包的肚子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眯著眼睛,用腦袋蹭著葉夢瑤的手。
期間李葉又去廚房煮了一次薑糖水,這次往裡面放了一點鹽,可以有利於身體吸收水分,加速新陳代謝。
葉夢瑤依偎著李葉,感受著他身上傳來的溫暖,舒服的眯著眼睛,打著瞌睡。
麵包感覺給它按摩的手停了下來,有些不滿的用腦袋蹭了蹭葉夢瑤的手,示意別停,繼續。
李葉有些好笑的看著麵包,伸手繼續給它按摩,麵包繼續眯著眼睛享受著人類的服務。
中午十一點剛過,葉母提前下班,匆匆趕到李葉這裡,到了二樓陽台,看到葉夢瑤還在睡著,看她臉色好了很多,也就放下心來。
葉母揮手示意李葉不用動,怕驚醒睡著的葉夢瑤,轉身回去做飯了。
葉母給葉父打了個電話,告訴他葉夢瑤好多了,不用擔心,掛完電話後,開始在廚房裡忙活著做飯。
到了十一點半,李葉輕輕叫醒葉夢瑤,再接著睡的話,午飯就沒有胃口吃了,得要活動活動,清醒一下。
兩人一貓從家裡出來,在小區裡散步,麵包現在正是調皮的時候,時不時的追逐一些小鳥,或者撕咬倒垂的柳枝。
到了十二點多的時候,碰到了騎著自行車匆匆趕回來的葉夢天。
“姐,你沒事了吧”?
葉夢瑤看到自家弟弟關心的眼神,感覺心裡暖暖的。
“我沒事,只是今天早上有點不舒服,現在好多了,不用擔心”。
“哦,那就好”。
葉夢天看到自家老姐現在氣色好多了,也松了一口氣。
三人一貓一起回去,葉夢天跟麵包打招呼,麵包還是不願意搭理他,只是不停的撲咬李葉的褲腳。
也不知道麵包從哪裡學的,好好的一隻貓,變得跟個狗似的,喜歡撲咬李葉的鞋子和褲腳。
三人回到家裡不久,李葉和葉夢瑤的電話就不斷響起,都是班裡同學打來的電話,詢問葉夢瑤的身體好點沒有。
李葉替葉夢瑤接的電話,最後感覺電話實在太多,接不過來。
他不得不在班級群裡發了一條消息,說葉夢瑤身體沒有大礙,謝謝大家關心!
下午的時候,九人又在李葉家裡聚集,看到葉夢瑤氣色很好,簡單的詢問了一下表達關心,就都開始認真學習了。
李葉和葉夢瑤沒有呆在書房裡,而是帶著麵包一起,繼續在二樓曬太陽。
有了玻璃的遮擋和散光,
陽光也就沒有那麽毒辣了,照在身上溫暖而舒適。 葉夢瑤依偎在李葉懷裡,感受著李葉身上傳來的溫暖,安靜的睡著。
麵包縮成一團,趴在葉夢瑤的腿上,肚子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也舒舒服服的睡著。
李葉擁著葉夢瑤,如同懷抱著人間至寶一般,心裡無比滿足。
用手機編輯了一條短信發給謝發,樓下書房裡的謝發收到短信後,打開來看了一下,遞給還在跟練習題奮鬥著的葉夢天。
葉夢天看完短信後,起身去廚房裡忙活起來,不一會劉琦和謝發也進來想要幫下忙。
按照李葉的短信指示,葉夢天很快煮好薑糖水,謝發在一旁看著葉夢天的操作,默默的記在心裡。
薑糖水煮好後,謝發去書房裡通知其他人,到廚房自己盛薑糖水喝。
因為春天季節更迭,很容易著涼感冒,李葉特意讓葉夢天多煮了一些,讓大家都喝點,增強提抗力。
劉琦把薑糖水裝滿兩個保溫杯,一個讓葉夢天給葉母送去,一個她拿著給樓上的葉夢瑤送去。
劉琦輕手輕腳的走到二樓陽台,看到葉夢瑤嘴角帶笑還在睡著,把手裡的保溫杯遞給李葉。
“謝謝”!
“不客氣”。
兩人小聲的交流了一下,劉琦就轉身離開。
劉琦看到自己從小玩到大的姐妹,現在哪怕睡著了嘴角都帶著微笑,心裡也替她感到高興。
到了下午五點鍾,葉夢瑤自己醒了過來,睡了一覺,她感覺身上好多了。
“醒了,來,喝點水,小心點,還有點燙”。
李葉擰開保溫杯瓶蓋,遞給葉夢瑤,葉夢瑤接過後,小口小口的喝著。
“這不是你煮的,你煮的比這好喝”。
葉夢瑤把保溫杯遞到李葉嘴邊,讓他也喝。
“我讓夢天煮的,被你嘗出來了”。
李葉喝了一口薑糖水,發現糖放的多了點,鹽放的少了點,鹽糖比例不對。
不過這是葉夢天第一次煮薑糖水,能煮成這樣也不錯了。
葉夢瑤覺得身體好了很多,要求繼續聚餐,李葉也只能同意。
這次是男女同學一起去買菜,李葉和葉夢瑤兩人留守。
等其他幾人買完菜結帳的時候,謝發看著眼前的五百六十二塊四毛五的帳單,才知道李葉和孫浩兩人下手有多狠。
想想之前的小一萬帳單,再看看眼前的五百多的帳單,這簡直是天差地別!
買回來菜後,李葉和葉夢瑤帶著麵包一起下樓,幾個女生看到麵包後,都興奮的一起擼貓。
之前麵包一直呆在二樓,女生們來的時候都沒有見到它,劉琦上樓送薑糖茶的時候, 雖然看到它了,但是怕吵醒葉夢瑤,也沒有打擾它。
麵包全身橘黃色,帶有虎紋,看著很可愛,深得幾個女生喜愛,一個個圍著它玩。
麵包也享受著來自人類的伺候,發現現在生活真的很美好,有吃有喝,還有人類伺候著,貓生簡直愜意至極。
看到葉夢瑤開心的笑著,氣色也很好,李葉放下心來,開始殺魚燉雞,忙活著做飯。
到了六點鍾,李葉炒好四個小菜,煮好一個湯,配上甜米飯,讓葉夢天給葉母送去。
當葉母從葉夢天口中得知自家寶貝女兒沒事了之後,算是徹底放心了。
拿著葉夢天送來的保溫飯盒,葉母稍微收拾一下,出門給葉父送飯去了。
晚上李葉應大家要求,多做了一點大鍋燴,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吃飯的時候,李葉特意控制了一下葉夢瑤的飯量,不讓她吃太多,現在她身體剛剛好轉,吃太多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吃完飯,男女生一起去刷洗碗筷,李葉和葉夢瑤坐在沙發上逗著麵包玩。
麵包今天晚上也吃的不少,幾個女生都爭著喂它。
不過還好,它自己知道該吃多少,吃飽以後,不管誰喂,都不再吃了。
等幾人刷洗好碗筷,一起坐著聊了一會天,吃了點水果,就都起身道別回家了。
李葉和葉夢瑤一起給麵包洗了個澡,用吹風機給它吹乾,把它抱到沙發上,給它蓋上舊衣服,就不再管它了。
兩人回到房間,各自洗漱後,然後擁抱著互道晚安,呆在各自房間裡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