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中考還有兩周,學校組織了中考前最後一次模擬考,也是岑楷斷絕和童欣書信往來之後的第一次考試,他和童欣都很期待這次的考試結果。最終岑楷依舊發揮出色排在了年級15,這也出乎了所有人的預料,好多人以為他上次模擬考純粹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沒想到這次依舊堅挺,不由得對他刮目相看了幾分。而童欣的成績卻不見起色,依舊徘徊在四五十名之間,這也讓她多了幾分擔憂與焦慮。
岑楷可謂雙喜臨門,一方面是成績出乎意料得好另一方面折磨他將近一個月的不知什麽病也突然好了。只不過看到童欣的成績,他心裡也有幾分著急,他們曾約定一起考一中的,可要是她現在這個成績恐怕是上不了一中了。怎麽辦呢?他們之前也約定中考前不再書信往來了,那就只能當面說了。
在下午的某個課間,童欣一個人趴在走廊的欄杆上,靜靜地發著呆,似乎還在想著這次考試為什麽沒考好。岑楷假裝不經意地經過她身邊,然後順勢也站到了她的旁邊。
“沒事吧?”岑楷小心翼翼地關心道。
“咳……這次又考砸了,真不知道還能不能考上一中了。”童欣垂頭喪氣地說
“放輕松,你可以的,想想曾經的你,那個自信的你,聰明的你,一定可以考好的,我會支持你的。”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說完他們一起看向了遠方,看著天上的白雲,遠處的群山以及緩緩下落的太陽,他們心裡都對未來充滿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