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是一個秋天的月份,也是各地學生最不喜歡的月份,因為隨之而來的就是開學,小飛也是無可避免的,愉快而無趣的幼兒園結束後就要正式成為一名小學生了,而當地的縣實驗小學還是要通過考試去參與,算得上有模有樣。
今天就是李飛去參加考試的時間,門口車水馬龍,擠擁不動,路邊的小商販們也是一個個開心的不行,畢竟這個時間正是他們大賣的時候,花花綠綠的產品看的小孩子們也是眼忙手亂的。
這個小學看起來大門也是上了些年頭,用著鐵絲網的雙開大門,上面有這一面大大的牌子,縣實驗小學,後來李飛通過老師才知道,這塊還是校長讓縣教育局的領導題的字,很有面子,不過那也是後話了。
門口很吵,全是家長對著自己家小孩的叮囑,比如什麽認真答題呀,審題呀等等一系列的,這些詞語在我們的學生時代中來回的翻滾著,也是我們不一樣的音符,李飛也是受不了了爺爺對自己的嘮叨,隨意敷衍了幾句就進了校園,很快上到了二樓走進了第一個考場,這就是今天要考試的地方。
鐺鐺鐺~隨著門口電子鈴鐺響起,考試開始了,考場上的老師兩個人搭著夥,看著講台下一個個小孩子們,竊竊私語著,偶爾眼中還會漏出一絲回憶,他們小時候是什麽樣子呢?只有自己清楚,考場上神態各異,有奮筆疾書的,有左顧右盼的,有咬緊牙關的,李飛就不一樣了,李飛坐在那昏昏欲睡,是沒睡好嗎?不是的,畢竟是入學的簡單考試,沒有太難,對於李飛小時候被爺爺一直教學來說,手到擒來,很快就作寫完畢,自信滿滿,審卷?沒有必要。
隨著一陣鈴聲響起,簡單的一場考試結束了,孩子們也是快速奔跑著在樓梯間嬉戲,走到門口又換了一副乖乖的模樣走到各自的家長面前訴說著考試的沒有壓力,家長們也是都笑哈哈的摸著孩子們的頭,拉著孩子們的手,各自往家中走去。
小飛也隨著爺爺,走在熟悉的再也不能熟悉的小路上,往家裡走去,走過賣麵包的孫嬸那裡也是笑嘻嘻的打了個招呼:“姨,早上好啊”,孫嬸看到這古靈精怪的小飛也是喜笑顏開的說道:“咦我當誰呢,小李飛啊,來來讓姨抱抱”,李飛做了個鬼臉跑開了,爺爺不由得跟孫嬸苦笑了一下喊著:“小飛跑慢點,爺爺追不上了”。
悠閑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第二天早早的在李飛不情願的目光下,爺爺給被子掀開拉著李飛要起床,李飛氣呼呼的說道:“幹嘛我要再睡會爺”,爺爺也瞪大了眼睛說:“睡啥睡,出名單了,去看看,考不上就沒學上了”,李飛也意識到了重要性,乖乖的起來了,隨意在樓下吃了點包子油條,又去到了昨天考試的小學。
簡單明了,學校操場中間的校園報板子上貼著一張張的紅粗紙,寫著一個個孩子的名字,李飛爺爺拉著李飛一步並作兩步地小跑了過去,人擠人,隨著身邊家長的不滿聲,爺爺拉著李飛擠到最前面,只有三張大紙,名字不多,爺爺從頭看到尾看了三遍。
沒有!是的就是沒有,沒有自己小孫子的名字,李飛也不敢確信,揉了揉眼睛看向紅布,確實是沒有自己的名字,難道自己真的考的不好?李飛撓撓頭回想到,不應該吧,題都是一眼能看到答案的,太簡單了,自己不說都做對,做對九成九也不是問題。
爺爺呆呆的站在原地,從小培養著小孫子,寄予厚望,難不成第一關都過不去?趕忙打給李飛爸爸,
李飛站在一旁默默地沒有打擾,等到一會爺爺又接了一個電話,頓時展開了眉頭,但是又鎖緊了面龐,李飛不懂,爺爺為什麽要這樣,等爺爺打完電話後帶著李飛回了家,給奶奶交代了一聲出了門。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爺爺還沒有回來, 下午爺爺跟爸爸一起回來了,眼角還是有一絲開心的,跟奶奶大聲說道:“我就知道,咱小飛怎能考不上呢,原來是年齡問題,人家要六周歲的,咱小飛還差幾天,沒啥事,找了個咱老家那個李飛他表姑,明天小飛就能去上學了”,奶奶聽罷後也是長出了一口氣,笑著摸摸李飛的小腦袋說道:“咱家李飛明天可就是個小學生了,要好好表現啊”。
李飛不懂爺爺說的代表了什麽,但是聰明的李飛知道爸爸跟爺爺一定為自己付出了什麽,所以下定決心要好好上學,不過念頭只是一瞬的。
很快第二天的陽光透過窗簾照在了李飛的枕頭邊上,李飛一個鯉魚打挺起了身,喊著爺爺要去上學,爺爺很開心,覺得李飛長大了,麻利的套上了一身衣服拉著李飛的手就出了門。
學校不遠,很快走到了見了第三面的學校裡,小飛被分到一三班,讓小飛找個位置坐下,爺爺去外面繳費處跟其他家長一樣排著隊交學雜費了,趁著這一會李飛看了一圈屋子,左右三扇大玻璃很明亮,黑板也是一塵不染,上面掛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八個字,學生沒來幾個,大家都忙著收拾自己的座位,李飛也不著急,東摸摸西看看,座椅板凳都是木頭的,有的已經很老了,吱吱呀呀的仿佛馬上就斷掉。
爺爺進來了隨著帶來了還有李飛的小書包,放下後交代了幾句讓好好聽老師話什麽的,就轉頭回家了,李飛也不在意,趴在窗戶打量著外面的一切,操場中間有一杆國旗,隨著風不停的飛揚,現在隨之飛揚的,還有李飛那顆胡思亂想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