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到了臨近期末了,第一學期很快就要結束了。即將面臨我們的就是期末考試,考試前兩周基本各門課都上完了,就是考前複習和老師劃重點的章節了。開始複習了才發現這學期基本沒學多少東西,或者好多知識都忘掉了,需要在一周之內把所有的知識點都記憶清楚好在考試時候發揮出來。這會基本班上的同學都開始晚自習了,我也不例外拿上書和蓉蓉一起去教學樓找地方看書,還好第一學期學的都是基礎課程,專業課只有財務會計一科。要不然複習下來難度也挺大,好在一點老師都會把考試所涉及的知識點都給講下,細致到書本那頁那行我們就按老師說的用筆畫下來,然後按部就班認真記憶,這樣才能保證我們考試順利通過。
蓉蓉學的是電子商務專業,和我們會計的課程是風馬牛不相及,她們基本都是計算機方面的課程。我倆在教室裡各看各的書,我苦惱這知識點太多記不住,她苦惱計算機裡的概念很難理解,有的數據性的東西壓根不知道也記不住。
蓉蓉:“早知道去學會計專業了,這電子商務全是計算機的東西很麻煩。”
我說:“你以為會計好學呀,都一個樣,以前誰學過會計這些東西,就知道一加一等於二,現在這完全不是那麽回事,會計是有邏輯思維和計算公式的,沒你想的那麽簡單。你選了這專業就好好學了,你說那淨整些沒用的”
蓉蓉:“那有什麽辦法,父母選的專業,我才不想學這呢,你看我們班都是男生多女生少,你們班恰恰相反。”
我說:“說了一大堆還是要好好上課,好好看書,要不然一學期到考試了才發現什麽都不會,你平時也要好好上課,別弄的到這會才手忙腳亂的”
蓉蓉:“嗯,聽你的好好上課,好好看書。先看書吧,你別耽誤我時間啊,哼。”
我對這樣的回答也是無語了,刁蠻無理任性的丫頭,我也是只能聽之任之了。
這學期高數學的是微積分,算是高數裡面最簡單的了,本來我這數學學得就不行遇到這看都看不懂,好多公式前面看了後面就忘記了,面對高數考試最讓我心裡沒底。那天在教室張敏問我複習得怎麽樣了,我這別的還好就是高數差得遠,估計考試沒一點把握。
張敏:“你先把別的課好好複習,考高數時候你坐我旁邊,給你看幾眼試卷不就行了。”
我說:“那最好不過,先謝謝你了,到時候考高數我提前去找好位置,咱兩坐在一塊。”
很快到了考試的日子,第一科就是高數,我提前到教室找好兩個人的座位。張敏來了直接坐我旁邊,考試開始了發完試卷我一看就蒙了,好多都不會做,我慢慢先把選擇題做了。後面看張敏在試卷上快速的作答,才知道她這數學確實學的好,要不然那有這樣的速度。考試過去四十多分鍾看到張敏已經把試題快做完了,她把卷子給我這邊挪了點,我能夠清楚的看到她卷子上的每一道題。就這樣在不到二十多分鍾時間我也做完了,隨後檢查了一遍沒有空缺就直接交了卷子。張敏在我交卷之後出了教室,沒有她我估計到考試結束也做不了幾道題。
後面幾科考試我就能自己搞定了,在搞不定的還有寶寶在旁邊相助。英語、基礎會計、***思想等幾門課沒什麽難度,只要把書本上的重要章節加以記憶就能順利通過考試。英語也就那樣了有的單詞壓根就不認識,看到閱讀理解題基本全靠自己腦子裡的單詞積累了。在不行就看了下寶寶的卷子,她做英語卷子是順手拈來,沒多大功夫就做完了。幾科考試下來感覺還不錯,能把卷子做完基本就能通過,我也不求高分六十分就行,只要下學期不用補考,不在以後的檔案裡記一堆不及格不敢見人就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