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小學六年就這麽過去了。
回想起來,小學的老師們真的沒有騙我們。
就隻感覺,一切都很快的,突然間,六年的小學時光就這麽過去了,我一下子就來到了初中。
我有一個姐姐,叫蘇慧穎,我們是龍鳳胎,而我,叫蘇智碩。
我和我姐的名字差別明明挺大的,正常人應該都不會分不清。
可是,命運就是這麽捉弄人。
在報名我們漢水最好的私立初中的時候,招生辦的老師吧我們的名字看成了一個人。
這直接導致了我和我姐只能有一個人去參加招生考試。
到最後,我爸選擇了我姐,因為我姐平常的成績總是比我好一點。雖然我在班上的成績也很好,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爸還是選擇讓我姐去參加招生考試。
至於我呢,我被送到了我們漢水市的一個普普通通的公立初中。
說實話,很多時候我都有想:要是沒有我姐就好了,如果我是個獨生子,那該有多舒服。
爸媽買的東西都是我的,家裡的電視機和電腦也不用跟我姐分。我也不用再聽我姐使喚。
每每聽別的同學說自己在家裡一個人多麽多麽爽的時候,我就會越來越嫉妒,對我姐的恨意就會增添幾分。
但是,真的到我上初中的時候,姑且也算因禍得福吧。
我姐考上了那個私立初中,但是他們學校管理很嚴,要求全體住宿,半個月才回家一次。
由於我上的是公立學校,我媽就變成了全身心的照顧我一個人,這日子我過得跟獨生子就一模一樣了。
可是,似乎就是從初中開始,我的命運開始變得更加悲慘了。額,可能也說不上是悲慘,但確實挺難受的。
............
我這個學校,聽說以前也是私立的,那會也得考試才能進來呢,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麽突然就轉成了公立,有學區房就能來上學了。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大家都要在幾塊大大的板子前面找自己的名字,看看自己被分到了哪個班。
找了半天,自己沒有找到,但我看到了兩個老熟人:初一(7)班徐子沫和初一(2)班黃天煒。
他們兩個,一個黃天煒是我小學的同班同學,我和他經常一起玩的。另一個叫徐子沫的,她讓我挺頭疼的。
就先說說徐子沫吧。
我和徐子沫從小一起長大,雖然我有一個姐姐,但是我很少和她玩,她很聽爸爸媽媽的話,是個很乖的孩子。
徐子沫是獨生女,我打小就很羨慕她,她一天到晚開開心心的,不喜歡穿小裙子,不喜歡留長頭髮,一天到晚打扮的跟我差不多,你根本看不出來她是個小女孩。
當然,我羨慕徐子沫不是羨慕他可以打扮的跟異性一樣啊,我是羨慕她獨生女的身份。
她的爸爸媽媽幾乎什麽事都順著她,快要把她寵到天上了,我一直感覺她好幸福。
小的時候,我能乾的事情徐子沫都能乾,我乾不了的她也還能乾,可能是因為小女孩長得比小男孩快吧。
我家和徐子沫家住的很近,我們倆一有空就一起玩,幹啥事基本上也都是一起,哪裡有徐子沫哪裡就有我。
當我在分班榜上看到她的時候,我還是很開心的,至少我在這個學校不是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
但我也很糾結,因為此時的我跟徐子沫正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階段。
是的,我以前跟徐子沫關系是非常好。
但是自從小學畢業後的那頓晚飯開始,我和徐子沫一下子就少了很多的聯系。
她再也不和我玩了,我也再沒見到過她的笑臉,以前一直聊的QQ也已經好久沒有消息了。
其實這不是她或者我個人的原因,我覺得更準確的應該是我和她各退了一步。
我媽和徐子沫的媽媽是初中時代就一起玩的好閨蜜,而且他們似乎一直很有緣分。
她們倆高中的時候就分開到了不同的高中,但是平常也還是會時不時地約著一起玩。
當高考結束的時候,這倆人居然在事先沒有相互聯系的情況下考到了同一個大學。
更巧合的是她們畢業後又陰差陽錯的把房子買到了一起,她們倆又成了鄰居。
就這麽看,這倆媽的關系多麽牢靠也不用我多說什麽了。
而事情就是這麽狗血。
我和徐子沫之所以小時候能夠天天在一起玩,居然是因為這倆媽私下裡訂下過婚約。對,給我們訂的,就是電視劇裡才能看到的那種劇情。
“我們倆要永遠在一起,如果我們倆啊都生了兒子或者女兒,那就讓他們做好兄弟好閨蜜,如果一兒一女,那我們就當親家吧哈哈哈哈哈!”
大概,她倆在我們出生之前,就是這麽商量的。而我一直到小學畢業後的那頓晚飯才知道我和徐子沫居然還有這樣一個婚約。
雖然我和徐子沫那時候人也都不大,對男男女女情情愛愛這些事情沒有什麽概念。但是我們好歹也是馬上要上初中的人了,我們很清楚結婚是一件多門神聖且重要的事情。
也正是因為這個婚約,我們從小就被默許在一起玩耍,我覺得我跟徐子沫的關系要比我姐好太多了。
而且也是因為徐子沫和我姐的性格幾乎截然相反, 她倆壓根玩不到一塊去。
我和徐子沫在知道了我們的婚約之後,我真的不知道我該說什麽,我也說不清楚我當時那是個什麽感覺。
我很矛盾,我覺得我似乎應該去扮演好一個未婚夫的角色?但我又不甘心我的人生就被這麽定下了。
可是訂婚的對象又是徐子沫。
說心裡話,我是很樂意和她結婚的。
但是我跟徐子沫一起玩了這麽多年老人,我從來沒有把她當成一個女生看過,在我心裡她是我最鐵的哥們。
徐子沫對於這個事情的反應很奇怪,她整個人面無表情。
徐子沫平常是一個一直很開心,大大咧咧的人,可是這次她卻幾乎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在沉默了一段時間後就獨自跑出了酒店,阿姨一家也隻得追了出去。
這頓飯,對於我和徐子沫來說,幾乎是不歡而散的。
雖然我跟徐子沫一起長大,相互知根知底,但我還是很不理解她為什麽要跑。
我也有些傷心,我覺得徐子沫的逃跑是在告訴我,她不想和我在一起,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她就是在說她不想和我玩了。
不管怎麽說吧,那天的那頓飯之後,我和徐子沫的關系是既緊張又平淡。即使我和她在學校裡見到,那也頂多就是打個招呼然後就各自匆匆走開了。
甚至到後來,我們倆都互相躲著走了,因為不只是她,連我也感覺我和她之間太尷尬了。互相見不到恐怕反而對大家都好,正所謂眼不見心不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