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學,這裡有人嗎?我可以坐這裡嗎?”那時的她,可愛,無暇,動人。(或許是當時的初遇太過驚豔,也或許是我現在的文化水平太過膚淺,不知道用什麽樣文字來描述。)
我抬了抬頭,看見眼前這個一襲長裙的少女正微笑著看著我。“沒有,你坐吧。”
少女放下手中的課本,坐了下來。“你為什麽坐這麽偏啊,黑板看的清楚嗎?”
“還好吧,這不是沒有位置了嗎。”
少女看了看四周的空位笑了笑。
一時無話,隨著老師進入教室,這位老師,老師還是統一的嚴肅臉,他掃了掃教室,開口道:“各位同學好,我就是你們接下來一個多月的班主任,我叫宋文,相信同學們既然選擇上輔導班,一定是想學,我們這裡跟你們學校一樣,什麽可以幹什麽不可以乾,我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好了,不多說。第一節課上語文,大家準備一下。”話落,宋老師走出教室。
我從包裡掏出了語文書,翻開了第一課《沁園春.雪》。忽然旁邊的少女碰了我一下尷尬地說:“不好意思,我沒有帶書,我可以看看你的嗎?”我點了點頭心裡卻想“怎麽沒把自己忘家裡。”
看到我點頭後少女向我身邊靠了靠
“還不知道你叫什麽呢,你可以叫我李欣澤。”少女眨了眨眼“叫我徐子悠就好了。”我說道。
當時的我並不善於和異性交流剛開始也沒有和李欣澤有太多話。只是她問一句我答一句。
隨著第一堂課的鈴聲響起,一位三十多歲的女老師站到了講台上“同學們翻開第一課,今天我們講《沁園春,雪》”
…………
(上課內容就不寫了吧,寫了你們也不會看,而且這時候我和她也沒有什麽,對劇情沒什麽影響我只知道剛開始就是她學她的,我發我的呆)
“叮叮叮”下課鈴聲響起。我起身走出教室,下樓想去買點東西吃。我們輔導班就在一個學校對面附近還是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東西呢。
走到樓下轉身進了家小超市,我看到這麽多好吃的我掏了掏口袋,口袋裡只有一張孤零零的十塊錢。我暗暗歎了口氣,立志長大後一定要把這家店的好吃的都吃一遍。想是想我還是隻拿了袋薯片到前台結帳,走出小超市。嘿,你猜怎麽著,我一張票子變三張了,我把這三塊錢放進口袋,手裡拿著薯片上了樓。當我走進教室看見她還在低頭學習。(當時還小被灌輸的思想還都是好好學習,所以我當時看見她的時候還是覺得她一定是個乖乖女但她長的也挺乖的。)
正好陽光撒在了桌子上,那一眼我看到的她,坐在板凳上握著筆認真做著題時不時被題難得緊皺眉頭,我一時看呆,覺得這女孩好好看。
(其實有時候吸引到男生的不是外表,還可能是認真做每件事的樣子,陽光開朗的性格或是種種,也就是因為那一眼在那時的我心裡關於愛的種子開始慢慢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