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趙春花。江蘇人,二十八歲開始相親,相了八年,沒有主動追求我的男士。我減肥了,也化妝了,但是顏值救不過來。
我天天主動去撩去約,別人的回復也是淡淡的。
好累,我可能真的要孤獨終生了。
搞了八年,都沒結果,我都把自己整懵整糊塗了……
我都不認識自己了,不知道自己究竟長的啥樣?
我突然對哲學家崇拜起來,想起了哲學家的一句話“人最難的就是認識你自己。”
細品,這就話好牛,好厲害,
TMD幾百年前都知道我的困境,你說你不牛?
我現在就真的不認識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長得怎樣,不知道自己要幹啥?
不知道活著的意義?
我心裡一直有A B兩個小人,這兩人小人整天在我腦袋裡吵架。
一個小人說:“我長得普通。”
另一個小人說“怕是長的有點不普通,只要長相普通就有男人主動追……”
一個小人說:“春花你長相出眾。”
一個小人說“不可能,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一個小人說“春花感覺還好吧,只是她長的骨骼比例不是特別好。”
一個小人說“賈春花啊賈春花,你都36了還沒老公,你就死心吧,別折騰自己了,任命吧,你沒聽孔子說天命不可違!”
一個小人說:“加油春花,你是獨一無二的,總會遇到的。”
一個小人說:“男的看錢看臉,春花你能不能對自己狠一點,存點錢動個臉,一個個說不喜歡整容的,整好看了誰不喜歡?”
春花相親八年,也總結出一些規律,男的大多看女的顏值,看錢的有,不過這種男人大多沒把尊嚴當回事。有的下頭男會赤裸裸的提出要求女方是獨生女,父母是雙職工。
我想我是真的太醜了,還是要整整的,雖然大部分感覺不自然,但也比醜著強。別大改應該可以吧,我現實中也沒遇到整過太多的。”
但是腦子裡的另外一個小人立馬站出來說:“NO NO NO……整容不是男方喜歡不喜歡的問題,是對自己身體傷害太大,雖然長的不好看,但絕不能為了討好男生去整容,學穿搭學化妝已經是極限了,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通過傷害自己才能獲得愛,還不如一輩子單著。”
相親這麽久,很多周圍人問我。男人都看女人啥?
我說這男人吧,是先看臉,再看錢,這層裡面很多人誤解了“看錢”這兩個字的含意,看錢不是說非得是有錢人,而是門當戶對,女的也要有一點經濟實力,否則和扶貧又什麽區別?
有時抱怨自己醜,真想去整容,但是看了那麽多整容翻車的,又怕到時候賠了夫人又折兵。
在相親市場,女孩還是有機會高攀的,比如相貌身材,學歷工作等條件都是自己高攀的優勢條件,至少我是願意娶一個漂亮的農村女孩也不願意娶一個醜的有錢的女孩,因為母親的基因對孩子非常重要,父親的反而顯得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