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七年畢業的,之後就沒有怎麽工作,你們看了我在閱文旗下的作品就知道我這些年把時間用在哪裡了。反正青春嘛,就是用來造作的。
二三年,外婆走了,這應該也是我媽忽然花錢買保健品的原因。
過去那些年也有出去找工作,但是每一段工作我都做不長時間,原因…工資低工作量還不少吧,我消極怠工,很快就又失業了,更加沉浸在小說創作中,反正是二三這一年,我又鼓起勇氣投簡歷了。
就我目前的情況只能做客服或者是文員了,就是一些對專業和經驗要求不高的職位。有客服的面試邀請,輪班周末雙休,工資沒有扣五險一金的時候是四千到五千之間,到手工資多少得看業績。考慮到通勤時間來回需要三個小時,我拒絕了這一份工作。
其他客服的工資大多如此了,如果不是因為工作地點離家太遠所以我都不喜歡。
後來從親戚那裡得到了消息,家附近某個酒店招人,然後我就去面試酒店前台了。
除了本科學歷英語過了六級,我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拿出來說的,因為我沒有工作經驗,對方給我提供了一個餐飲部儲備幹部的職位,工作內容就是負責點單等,說白了就是服務員。
服務員就服務員吧,你工資給夠了我也願意乾。
結果…
工資是3500,扣完五險一金到手也就兩千八左右。
很笑了笑拒絕了,對方還問我原因,我就說工資太低了,對方問我,那你希望工資多少呢?我就說4500,對方為難了,對方提出:“我們這邊還有一個預訂員的職位,3800,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要不是對方特別真誠我都懷疑對方是在逗我玩呢。他是真的希望聘請我去端盤子的,我也不知道為何,或許…能夠請到一個大學生回來端盤子對他們的酒店形象有幫助吧。
HR也要衝KPI呀~
3500扣了五險一金剩下2800,扣去生活費通勤費1000剩下1800,如果跟朋友出去玩,吃飯唱歌需要消費500吧,那就剩下1300。這是作為本地人的計算,如果是外地人,那還得加強房租水電,3500這工資真的剩不下一絲一毫呀。哎……
之前網上有專家說:現在的年輕人能力不大要求很多。
這句話用在我身上還是很正確的,經歷了酒店前台面試,我算是徹底明白了那個專家的意思了,就憑我這點能力,居然還奢望高工資?看看物價,看看房租,看看周圍一切需要花錢的活動,我不禁納悶,是我要的太多嗎?
之前網上還有專家說過:想要提高生育率就要降低女生的教育程度。
雖然專家的話引起了網上的激憤,但我看看我自己的情況,我想了想,這專家說的也不全錯。
如果我高中畢業就出來工作,我應該可以欣然接受3500端盤子的工作,我肯定會早早的結婚,找一個三姑六婆牽線的對象生一個孩子,我的對象可以當一個撒手掌櫃,而我卻要為了孩子努力工作…
因為我看過另外一個世界,見識過文明有修養的異性,所以我對於那些被父母慣壞的家中獨苗苗很是排斥。所以我不婚不育,所以現在的我無法融入農村生活。
可……
只要一個女生有足夠多的物質支撐,不管她的學歷高低,想來只要她想要一個孩子,有沒有對象都無所謂的吧?因為大多數時候,孩子只有母親在養。
雖然說職業不分貴賤,但是我媽辛辛苦苦供我讀大學,我最後居然只能端盤子?如果我真的去端盤子那我媽還有面子嗎?我的其他同學會如何看我?說實話,是我自己覺得丟臉。
如果價錢合適的話,在所有人心目中職業都是不分貴賤的。
我想要用我的專業再就業,但是我的專業知識用人單位也不會相信了,可以說我大學白上了。
如果我繼續在家裡追夢,那我將會是我媽花的最大的一筆冤枉錢的證據。養兒防老,我媽這筆投資可能要失敗了。
最絕望的事是你能看到未來,但你看到的未來與現在並沒有太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