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不喜歡自己身邊出現比自己強、正義的英雄,但是又崇拜著世人皆知的英雄。
這個世界是極其不公平的,我聽過很多人說因為世界不公平而希望地球毀滅,雖然世界總共是公平的,富二代之所以能不勞而獲,是因為他的祖上動了腦吃了苦,而普通人的祖上選擇了平凡,但如果所有人都能過上幸福且公平的日子,只有祖上能把一切傳承清零,沒有繼承,每個人都從零奮鬥。
在和任何人的相處中,如果他錯了,那你就隨他的性子去,如果他是個會反省的人,他會知道自己哪裡錯了,但如果是個不知反省或知錯卻一意孤行的人,那就可以當面點破他錯在哪裡。
真心想和一個人過一輩子就別去試探世界,世界很大,你會對他半途而廢。
貨船上的床像搖籃,黃發睡得很香。
第二天,船上的鈴聲響起,醒來,去餐廳吃了早餐,早餐很美味,是兩個被船長從飯店挖來的大廚做的,正常的麵包,雞蛋,火腿,酸奶,點心,炒面,炒飯還有三文魚,但是很可口。
都吃過了早點,所有人都到甲板上集合,包括輪機部船員也來了,船長給大家開會,給大家分配今天的任務,其實也沒什麽新鮮的事,大家各自做好自己原本的事情,認真負責的完成工作,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別受傷,別掉水。
開完會,船長巡視了一下船的各個角落,確認正常後便消失了。
船長的確是個好船長,認真負責。
在黃發他們也回宿舍了,在宿舍玩起了手機,最幸運的是船上有無線網絡,不然堅持不了幾天他們就會不幹了。
三人打了會王者榮耀,兩勝一負,黃發就要晉級了,黃發還想再玩會,被一個老船員叫了出去,這人黃發有印象,別人都叫他老許,老許說船長交代讓他們三個人去換一下值班的員工,老許的意思是讓他們去值班,去熟悉一下他們平時的日常工作是什麽,到時候黃發他們值班的時候就知道做些什麽事了。
老許態度和藹,也是個好相處的人。
甲板工的值班的任務就是去駕駛台值班操舵,按照當值駕駛員下達的舵令操舵,自動舵航行時負責瞭望,每天值班的水手負責打掃清理駕駛台衛生,並且靠碼頭時負責開相應的號燈號型等。
黃發他們就這樣被派到駕駛室了,吃了中午飯,又繼續守在駕駛台,無聊而且枯燥,他們也不敢玩手機,呆呆的看著瞭望台,瞭望台裡除了能看到遠遠的海面什麽也看不見。
可憐了周婷,一個小姑娘在陸地城市裡幹什麽不好,現在卻在海上無聊的盯著監控發呆,像她這樣花容月貌的女孩,不知道有多少優秀的男孩為之心動,不知道她圖什麽。
吃了晚飯,老許走入駕駛室,告訴黃發他們三人可以走了,下班了。還說,等會大家要燒烤,讓他們三去和大家玩。
也不知是誰告訴老許要燒烤,黃發他們走到甲板上,的確看見燒烤爐已經擺好了,大家正在準備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