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朋友發信息,問我對娛樂圈女性被潛規則之類的問題。單純的他覺得非常驚訝,一方面應該是覺得,法治社會這種事不可思議,另一方面,或許是因為對於這場交易價格之高,感到離譜。的確,我覺得自己畢業之後,可能十年也賺不到那麽多錢。
美貌可以交易,這一點,對於交易雙方來說,或許都感到挺滿意的吧。當前社會,工作難找環境差了。但醫美,卻越來越火,當然我相信大部分人是對自己模樣不自信,或者是本來很好看想變得更美。但也有小部分人,另有其目的,那這不就是交易的籌碼嗎,哈哈哈,還是蠻後悔當初為什麽不選個醫學專業,或許可以轉行去醫美行業。十幾歲的時候眼光短淺,不過或許兼職個美妝博主也是不錯的,難度高一點知識美妝博主。這或許是個風口行業。
淺講這個朋友,他有很多的陰暗面。不過我是第一次遇到,連自己陰暗面都不偽裝,極其真誠的人。真誠的其實有時候讓人感覺不知所措。因為遇到他之前,我已經學會了,在各種不同類型的人面前的偽裝。獨對與這位朋友,面具沒有那麽厚。但對於我來說確實也是真的,無法做到極致的真誠。
不出意外,這位將來會成為學術界的新秀。今年不出意外去斯坦福了,我很羨慕,過幾天自己考研成績出來之後,我估計是要二戰的,不抱希望了,已經擺爛半個月了~
日常這位朋友,五六點發信息然後深夜再討論。很少白天見人家上網玩手機,作息規律,並且極其自律,也不是純粹的書呆子,涉獵很多才藝。這點我是無法做到的爭取明天七點起床,再學學毛筆字吧哈哈哈~
熱愛科研,在實驗室忙的沒什麽覺睡,然後這還是自願的,沒人逼。為了學到東西,苦巴巴地跟著導師去沙漠中心,去學知識,實習八個月,就才給幾千。我不理解,但我是佩服和尊重的。
科研狂魔,我甚至覺得都不會愛人,除了他說過喜歡英語老師,這真的震驚,到現在也震驚,也不知道他現在還喜不喜歡,他好像喜歡看美女,畢竟連我自己都喜歡看美女。哈哈哈,人啊!多矛盾呢!所以形象很重要。穿衣打扮,看品味。樣貌皮囊,騙人眼。長久相處的話,皮囊的確=SHIT。不過身在江湖,和陌生人的接觸也是不可避免地~
強大的執行力讓人自愧不如,很喜歡計劃未來。當我優哉遊哉躺平擺爛的時候。人家買車,買房,學業愣是一樣沒落下。一問吧,很久之前都計劃好了。未來完全按著計劃來。感覺很神奇,不是常言道計劃趕不上變化嗎。在他這裡,仿佛統統失了效。其實不過是小事情會經常變化,大事情一般準備久了,就算客觀有變,那自己主觀上也不會輕易就變,因為投入太多時間和經歷,沉沒成本過高。僅僅我理解的是這個樣子的。
可能對於強者來說唯一不能按計劃行事的就是感情~祝他成為國內著名學者。當然希望我也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