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往常一樣,在網吧上了兩個小時的網,唯一不同的是,這次回去我們沒有走小路,而這一決定,直接讓我gg,我們走在路上本來說說笑笑,突然不遠處出現了一個聲音喊道...
“孫一澤!”
是我媽的聲音,一聽到這聲音,第一反應是嚇得撒腿就跑,我立馬跑到旁邊的居民胡同裡,走著走著我停下來了,我剛剛失去的理智回來了,已經被發現了,我跑還能跑到哪去呢,我就停下了,等著我媽找到我,不一會就找到我了,旁邊還跟著一個我的同學
“不好意思啊一澤,我跑的有點慢”,那位同學一臉不好意思的對我說到。
我媽什麽話都沒有對我說,我默默的坐上了車,但我知道,一頓狂風暴雨的打罵已經在所難免了,只是我媽不想我在我同面前出醜。,果不其然,在我踏入家門的那一刻,我媽就開始了她的謾罵,緊接著就是對我的一頓狂打,由於此處過於暴力,我就不詳細敘述了。你們覺得經過此事我能不再去網吧了嗎?那可真的太小看叛逆期的少年了,晚自習去不了了,那午休我去還不行嗎,因為正值夏天,午休有兩個多小時,放學被同學帶去可以玩一個半小時,還是老辦法,我告訴家裡作業太多了,中午午休要在學校裡做,和學校裡說中午回家,就這樣又開始了網吧之旅。
但人呢,總是不長記性,去了幾天舒服了就又放松警惕了,在某一天的上網時,網管敲響了我們小黑屋的門進來便說道:
“走吧,走吧,你們別上了,剛剛不知道誰的家長找上來了”其實聽到這話我就感覺到不妙了,但我還是嘴硬的說到:
“不可能是我家中,他們都乾活呢”
緊接著網管便說道:“應該就是你媽,我看跟你長得很像”。。。
聽完我就懵了,被挨打的記憶又湧現了出來,
“沒事沒事,她這不是沒抓到你嗎,你就說中午去我家了就行了唄”
我那同學說到,聽到這我想也是,於是我便舒了一口氣,但是人生呢,就是如此,總是事與願違,在我們回到學校門口的時候,我媽已經在那等候多時了,其實自始至終,我都是以為我們去網吧的路上被我媽發現了,但現實卻是我媽去教室找我找不到了,所以去網吧抓我。我見到我媽後照著我同學說的說到“
我中午去我同學家玩了!”,
“走回家,跟我回家!”我媽根本沒聽我解釋就說到,
“我還得去上課呢”我趕緊辯解到,
“上什麽,你還上什麽,你也配上學啊,你們班主任也知道你的事跡了,趕緊跟我滾回家!”
就這樣我跟著我媽回家了,我媽這次沒有打我,我想她是從氣憤轉變為失望了每句話裡都充斥這失望的語氣,
“你為什麽不好好學習啊,爸媽工作都不容易,你還逃課,你看看別的孩子”。。。
在聽到那一聲聲的話語後,我感覺到了後悔,感覺到了慚愧,一時我覺得特別對不起父母。隔天,我媽氣消後,帶我去學校,在她和我對老師的一聲聲保證裡,我又重回到了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