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的一周高中生涯過去了,木辛等人自然不會放棄這個來之不易的假期幾人聚在一起打算商量一下晚上出來吃燒烤。??
“我建議吧、咱們就乾脆在小木他們家樓上那個天台吃倆口得了。又能吹吹風,還可以看看風景,多好啊。”李雲達看著眼前的眾人說到。
“我都可以”木辛一臉不在意“你到是得看看她們幾個女生”
小雲往木辛身後一躲,就當默認了。有木辛在,小雲根本就不害怕。
“雪茶、你呢?”李雲達轉頭看向身達的顧雪茶”
“我可以的”
“呦,這就開始秀恩愛了,欺負我這個單身狗唄。要我說你們兩個啊…”孫文天一臉醋意看著面前兩對小情侶,一番話說得兩個女孩子一臉羞紅,急忙辯解:“沒有,沒有、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己;還不是情侶呢。
三個男生卻毫不在意,繼續談論晚上的燒烤。
等到了晚上.眾人相聚在木辛家樓頂的天台七手八腳的架好了爐子,幾個人圍坐一團,享受起了這來之不易的悠閑時光。
晚風,皓月,美食,好友,心上之人皆在自己身旁,身為高中生的幾人對此來說己經是最美好的時光了。
“來、來、兄弟們乾杯。”
?“來、乾。”
別乾吃了各位,我結大家來兩首曲子助助興如何?”孫文天手拿一支橫笛,開始吹了起來。
悠揚的箭聲帶來了清爽的風,吹走了眾人的疲憊,皎潔的月光下,小雲微微紅暈的臉,不如何時早已深深地印刻在木辛的心裡。眼前可愛的女孩,是他木辛做夢都想擁有的女孩,是他木辛的一生所愛,是他不顧一切都想保護好的女孩。
一曲吹罷,眾人又回到暢談的環節,剛剛從夢中喚醒的幾人回到了現實。他們要面對的是希望;是前程;也是自己的夢想。
“考完這次期末試我們就要分班了吧?“李雲達率先開口。”都想好要去文科班還是理科班了嗎?”
“我打算和小雲都報文科班,你們幾個呢?”木辛回答到。
“我呀?我就打算去理科班了,畢竟我文科不是太好。”孫文天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至於我和雪茶吧…我是想去理科班的但是雪茶她想去文科,我還在考慮.”
“你們別都去文科班啊…留一個陪我啊”孫文天急忙插一句話。
……
天色越來越晚,幾人從黃昏吃天黑,也都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五人打了兩個出租車,小雲和木辛一起順路,李雲達為了送顧雪茶和孫文天一起坐上了反方向的車。幾人互相揮手告別、約好了明天一起上學。月光映射在幾人臉上,清冷、卻充滿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