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致自己和道鬼》第2章 貓
  記事起,家裡有一隻很可愛的橘貓。牙齒旁邊有一顆痣,他叫小咪。

  它陪我一直到小學六年級,那時候家裡開的水粉店,生意很好。

  我每天早上得很早起來幫我媽夾水粉到冷水鍋裡,然後去家上面左轉的早餐店裡買油條豆漿這類的。最奢侈的一次是同時買豆漿油條油糍。中午吃的最多的便是冷飯冷菜或者吃家裡的燃面以及水粉這些

  記得一次中午回家吃飯後幫忙看見小咪在追趕一隻大老鼠,很多客人也再觀看著,為他加油鼓勁,我很自豪。到了晚上父母便去其他地方買賣裝排骨生意。家裡只有爺爺奶奶和我弟。

  我很喜歡小咪,他對我的重要性比父母更加重要。記憶最深的便是父母每天不是在打架便是在吵架的路上。那時的我很害怕很渴望愛和溫暖以及陪伴

  下雨是我小時候很不喜歡的天氣,因為每次下雨天沒有帶傘只能淋雨回家看著別的小朋友都有父母來接,有說有笑而我只能一個人奔跑在大雨中回家,我深知父母不會來接我。透過下雨天看著別人的幸福

  那時一個暴雨天氣,我中午回家吃飯休息,快到家的時候我看見我家貓在灶前探出半個身子,頭不停張望著。那一刻我感覺很幸福,因為我也是有人接的小朋友了,而不是一直看著別人幸福的小孩。

  我很享受和我的貓相處的過程,很喜歡抱他,看著他在我懷裡打呼嚕,擼他毛發。但是我媽媽不喜歡貓,她養貓只是為了抓老鼠。

  每當她發現我摸貓時便總會下重手去打貓,我不得不克制自己那分渴望溫暖和陪伴的心

  記得有一次他不小心吃了老鼠藥,家裡人便帶他去了醫生那打了吊針,慘兮兮的

  記得是小學六年級還是初一的一個夜晚,小咪在一個夜晚吃了老鼠藥,我求父母帶他去看醫生,但是他們一直指責我不懂事,說給貓治病是浪費錢,我便說你們給我地址,我自己帶他去看,他們也沒有給。最終小咪去了喵星,而我在那天哭完了所有的眼淚!離別的悲傷使我接受不了死亡所帶來的離別而選擇在往後的日子裡刻意避開所有的相遇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時常會想到他,想到那個會在下雨天接我的小貓,會粘我帶給我希望和溫暖的小貓。

  直到上了高中念道家的一個咒語後,我感覺到他的靈魂消失了,我便知道原來她一直在陪伴著我。便釋懷了

  某次在抖音上刷到了一段文字,死亡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只要有我在世界上就會多幾隻快樂的小貓咪

  我想我還是想多活些日子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