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痛的記憶,落在春的泥土裡,滋養了大地,開出下一個花季...”-《春泥》
在車裡聽著庾澄慶的春泥,欣賞今年最髒的一場雪,看著雪花夾雜著浮塵飄在車上,泥水順著車窗滑落,我的神經一下一下的抽動,刺痛。
清晨的六點半睜開眼,先釋放了一下積壓的怨氣,怨氣有點大,把媳婦都嚇醒了,大清早的就罵我是個牲口。不理她,今天起的太早了,昨晚喝了點白酒,一起床口乾舌燥。
出租屋裡還剩兩瓶礦泉水,一口氣乾下去一瓶,頓感腹中翻江倒海,衝進衛生間浪費了三根煙,思考了四十分鍾人生,這才起來叫媳婦起床,媳婦同樣是怨氣十足,結婚前的矜持全然不見,兩個人的怨氣充滿了整間屋子,趕緊拉開窗簾,打開窗戶透氣,這才發現今天的公園裡為什麽沒有大爺的嘶吼和廣場舞大媽的音樂,原來下雪了。
短袖換長袖,夾克變棉衣。
開春的北方就是這麽任性,前一天熱的冒汗,後一天凍的打顫,本來以為這個天氣今天應該沒什麽事乾,坐辦公室裡吹空調喝茶就妥了,想來還是太年輕了。
頂著風雪來辦業務的人還真不少,接待完一波又一波,來的多的是大爺大媽們,三月的雪也阻擋不住大爺大媽們的腳步啊,年輕人在周末基本上都睡懶覺了,更何況是這個天氣,縮在被窩兒裡就不想出來。
今天領導休息了,就我和老小子兩個人,上午還有點忙不過來了的感覺,雖然我只是打下手,但是感覺小腿依舊硬了起來。
忙到中午雪也停了,天上看著還是灰蒙蒙的,但是已經有了放晴的跡象,氣溫也感覺快速的回升,嘎吱窩都有點冒汗,站在樓下已經感覺不到冷了。
回頭看著髒兮兮的車,摸出兜裡的煙,只剩個煙盒子,一根煙都沒有,煩死了。
老小子刷手機刷開心了,笑的都快喘不上氣了,可是手機裡視頻的音樂是西遊記的主題曲啊,不敢想這老小子到底在看什麽視頻。
借著午休的機會開車出去買了包煙,越來越貴了,但是現在的工作買便宜點的煙都不好意思給人讓煙,不知道能不能開發票,開了發票能不能報銷,畢竟這也算是業務損耗,時間長了也是筆巨資,不能讓人倒搭錢吧。
老小子吵死了,一把年紀了還對著手機嘿嘿嘿,猥瑣。
實在受不了他了,借著下午出去談業務的理由,跑到車裡小憩了一會。下午天晴了,曬的車裡暖洋洋的,兩點多睡著的,三點半才醒過來,趕緊往辦公室跑,生怕被老小子逮住小辮子,結果回來意外發現老小子也趴在辦公桌上睡覺呢。
聽見了我回來的聲音,老小子抬頭迷迷糊糊的看了我一眼,隨口嘟囔了一句,說的什麽我也沒聽清,就見他又止不住困意昏睡過去,我隱約看見老小子的口水都流成了一條線,不知道我走的時候老小子又在看什麽視頻,這會夢裡琢磨呢。
快下班的時候跑老漢子的單位轉了一圈,老漢子就是之前的老領導,就在我新單位旁邊,離得很近。去跟老漢子聊了聊近況,還說了些他走後單位的事情,兩個人一陣唏噓感歎,聊了一會我看老漢子也挺忙,掐了煙起身告辭,走在路上感覺心裡空落落的,路過原單位,門口的牌子已經換掉了,搖了搖頭繼續大步向前走,想那麽多沒有用,人還是要向前看。
下班了不想走,一個人在辦公室裡坐著,坐著刷手機,出租屋裡的網已經停了,
這兩天都在蹭媳婦的熱點,自己的流量太少,今天才11號就所剩無幾,還不如在公司多蹭一會,反正媳婦一時半會也下不了班。這兩天她們的壓力有點大,很多老人都離職了,媳婦他們幾個還都是新人,雖然媳婦能力強業務做的也還可以,但是在他們領導看來,還是不夠好。 媳婦也經常抱怨給她的壓力太大,我說是好事,代表領導重視, 再努努力說不定過幾個月她就是領導了,反正也沒人可提拔了。
就是不知道她們之前離職的員工是不是能力太強了,業務太好了,領導看威脅到自己位置了被逼走了,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在公司待到六點多,肚子咕咕叫,一個屁接著一個屁,可能是今天早上肚子著涼了,辦公室的氣味頓時讓人窒息,我看老小子的綠蘿都有萎縮的跡象,趕緊倒了點茶葉水,哎呀忘了是剛接的熱水,今天不能喝涼的,完犢子。
硬生生在公司坐到了七點多,這都不算晚,自己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中介,當時自己還是單身狗一個,也沒什麽交際,下班了經常在門店裡待著,用公司的電腦看動漫,也沒有監控也沒人管,最晚的一次是在店裡看動漫看到凌晨兩點多,才想起來回家,現在想想真佩服自己第二天還能起來上班。
本來在公司待著的時候想約個朋友去打台球,結果約了一圈,不是還在加班沒時間的工作狂,就是約了美眉去喝酒不想要我這個電燈泡的渣男,僅剩的一個單身狗還不會抽煙不會喝酒,純粹的老實人一個,找他實在無趣,最後約好只能下周再議,正好趕上我喬遷之喜。
八點多烤了點燒烤帶回去給媳婦,這懶婆娘下班早也不知道自己做點飯,結果換來一對衛生球,掐著水桶腰質問我,房子裡的東西都搬到新家裡了,拿毛線做飯。
撓撓頭,打了個哈哈,裝作若無其事招呼媳婦趕緊吃飯,一點都不會照顧自己,讓人心疼。
最終今天以狗腿子的面孔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