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不錯,挺風和日麗的,背上我的炸藥包,跑去炸學校...”
本來以為今天提前了半個小時出門,錯過堵車的高峰期,送完媳婦上班回來可以美美的吃個牛肉面再去上班,結果不知道市政上哪個頭不對吃錯藥的,在本來就狹窄的道路兩邊又加修了兩個不知道是道牙子還是台階的東西,弄的更窄了,結果堵了能有一公裡,一點一點往前蹭,硬生生堵了半個小時,你大爺的,我的面又吃不成了,還浪費了我半個小時生命,擦。
好不容易趕到公司,這一早上就沒停,填文件送報表寄資料,小腿都跑硬了,上個廁所蹲下去起來還得扶個牆,真是想不到自己的體力已經下降到這個地步了,以前可是運動健將,現在淪為運動廢柴了,當然某些運動還是很強的。
中午在食堂門口曬太陽,今天都零上17度了,曬了會太陽竟然還有哈氣,小棉衣明天不能穿了,捂的不透氣,裡面體恤感覺都臭了。曬曬太陽等到十二點半以後再去打飯,今天是臊子面,彌補了一下早上沒吃到牛肉面的遺憾,就是每次需要自己撈面,人又多跟打仗一樣,你擠我我擠你的,食堂大姐把面煮好倒進一個大盆裡自己撈,筷子功夫不好的,半天撈不上還把自己燙的不行,又急又氣,邊上人還不停的在催,所以每次輪到食堂做面的時候,總會發生些小摩擦小激動,最後君子動口不動手,這也算固定節目了。
媳婦發信息想在租的房子裡再吃一頓火鍋,就算告別了,我一陣陣的心累,前幾天才把鍋給拿到了新房子裡,要吃的話還得上去再取下來,跑來跑去的有點遠,但是想了一想算了,晚上下班跑一趟取回來吧,誰叫我昨天給自己找不痛快呢,現在媳婦的話就是聖旨,再敢跳騰,必定是自取滅亡。
食堂終於不再擁擠了,消消停停的去打飯,可惜臊子就剩了些湯湯水水,勉強糊弄一頓吧,下午還不知道忙不忙,肚子裡沒貨支撐,指不定到時候腳都發軟。
打架打架打架,眼皮子打架,吃完午飯以後的半個小時左右,正好好的在電腦上處理文件,突然就一股困意如潮水般湧來,哈欠連天,辦公桌對面的老小子也連帶著哈欠連天,趕緊灌了幾大口濃茶才緩過來,我是不行了,早上沒泡茶,現在泡也來不及,索性先眯瞪個十五分鍾的吧。
我的新同事,暫且叫他老小子吧,還沒有詳細說過吧,不苟言笑的一個人,總是一本正經地做事,十分的無趣,聊天聊著聊著就上綱上線,老同志的思想有點落伍了,本是80後,年紀相差不過十歲,卻感覺有代溝了,可能是人家孩子都上初中了,我還沒小孩的緣故吧,努力爭取明年也整一個小號。
一天的活好像一上午都乾完了,下午就出奇的閑,溜達到門口跟保安大叔聊天抽煙扯屁,大叔說咱們這個單位馬上就要在大門口裝道閘了,收費的,當然是對外,對內給了名額登記就行了,保安大叔還是大叔啊,消息靈通的很。
三晃蕩兩晃蕩熬到五點半收工閃人,晚上要吃火鍋,提前去買菜,還要去取鍋,一吃火鍋就想喝酒,再來瓶汾酒,好喝不醉,媳婦就算了,喝完酒就跟我憶苦,以前還能思甜,現在一喝點酒就開始挖我的老本,什麽前女友怎麽怎麽了,我就低頭吃菜喝酒不說話,又說我是心虛的表現,真心累。
一周一周過的都沒感覺了,又到周末了,反應過來都2023年3月份了,馬上半年過了,一轉眼可能一年又過了,現在的工作也不知道後面能堅持多久,待遇還行也不忙,但總覺得缺了點什麽,可能缺點陰陽,現在接觸的全是老爺們,陽氣太重,應該有點女同志,陰陽調和,不然到了夏天肯定燥熱難耐,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