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樓二號樓三號樓......三十九號樓1單元803室,我未來的小家。
畢業工作十年,存款寥寥無幾,靠父母資助付了個首付,總算在這個屁大點的城市有了一席之地,距離搬進去入住還得差不多兩年的時間,明年9月交房,住進去肯定得2023年了,最少還得再租一年房子,痛苦啊。
昨天仔細研究了一下到底要怎樣寫才能有關注度,結果第一項要求就把我拍死在沙灘上,每天最少要寫4000字以上才行,看來得思考一下要不要開本新的小說了,日記每天寫4000字以上,搞笑呢。
上一篇以為夠兩萬字了,結果是啪啪的打臉,竟然還差三百多字,啪啪啪,真疼啊。
昨晚女友為拍婚紗照去染了個頭髮,本來選的是亞麻灰棕,染完成綠野仙蹤了,灰的能染成綠的我也是醉了,四百多塊的技術就是這麽沒譜兒麽,還連鎖呢,連你大爺,頂著一頭綠毛怎麽去拍,來來來,你告訴我,靠。
氣歸氣,但是看了看發現女友這個毀了的發色挺適合她的,染完感覺變漂亮了不少,沒辦法只能每天多洗洗頭,看看到時候顏色能不能變淡一點吧,不行就只能推遲了,要是老媽看見兒媳婦這一頭綠毛的婚紗照,估計會反手給我兩個大耳貼。
休息的日子永遠都比上班要醒的早,哪怕是昨晚兩點才睡覺,依舊在休息的這天早上七點半清醒,冥冥之中絕對是有人在玩我,或者說是在玩全世界一樣情況的我們,抓住弄死。
起床整點吃的吧,女友不在就像個巨嬰,對付對付得了,白水煮麵條拌上老媽寄的辣子醬,切上半根三天前買的熏腸,再來一袋阿翔哥,稀裡呼嚕的搞定,舒坦。
又差點開車碰到人了,這次真的要吐槽一下了,不知道是真的眼瞎看不見咱的轉向燈,還是故意準備碰瓷,總之就是執著的朝著自己懟過來了,所幸車速還是不快,咱又是一腳及時的刹車,但是你說你個自行車騎到馬路中間不說,還以為自己是機動車呢非要在盲區超車,是不是沒事找事,還敢叨叨叨。停車,掛檔,下車,掏手機報警,來來來,直接看看誰的毛病,治不了你了,MLGB。
看我準備報警,麻溜的騎上車滾犢子了,嘴裡還在叫囂,人跑得倒挺快,別說沒碰到,就算碰到了你一個非機動車走機動車道,裁決出來你也是廢,毛病都是慣出來的,真當自己是弱勢群體錯了也可以無所顧忌了。
帶著一肚子氣接上女友到影樓又確定了一下拍照的風格和注意事項,估計接待的小姐姐看我臉色不善還以為我和女友鬧掰了準備來退錢的,一路柔聲細語,老說什麽她也是過來人,吵架沒事之類的,搞得我和女友對望無語,算了也懶得解釋,問清楚事情了撤,早上出來還小雨淅淅瀝瀝涼爽的很,中午一過就出太陽,又成蒸籠了,更讓人煩躁。
下午上山看了看房子的建造情況,沒樓號,數了半天才確定是哪一棟,四月封頂到現在進度還是蠻快的,外牆的保溫和玻璃弄完了,都已經開始做室內裝修了,沒錯是精裝修,省了好大的事,其實個人比較喜歡敘利亞風格,就是水泥地,水泥牆,簡單家具,但是被老媽一句“你有毛病麽,小時候沒發現腦子有病啊。”給懟了回來。沒辦法,看來我敘利亞裝修風格的房子只能努力奮鬥讓我兒子給我買一套了。
為了不知道什麽事而慶祝,今晚跟女友奢侈了一把,吃了頓老BJ銅鍋涮肉,我的這個理由也是夠了,其實就是嘴饞,也不知道正不正宗,反正也沒吃過正宗的,就是為了吃肉而來,所以也沒喝酒,老板今天還詫異了,不喝酒麽今天,因為每次和女友來吃都會喝點白的,最誇張的一次兩個人喝了江小白一斤裝的一瓶,半斤裝的一瓶,還有最後漱口的兩瓶2兩的,那一次是喝了個開心,女友當年也不會像現在一樣喝大了就找事,今天不喝酒光吃肉看來老板還不習慣了。
鮮切一盤,高鈣兩盤,大腰子一個,再來個毛肚,白菜豆腐粉絲外加小菜贈送,老板這小店菜量還是可以的,總之每次這幾樣吃完都是挺著肚子回家。
挺著肚子晃悠著晃悠著和女友十指相扣浪大街,碰上了個抓娃娃機的店,沒忍住買了50米的遊戲幣,十分鍾後頂著女友的白眼一個都沒抓到悻悻而回,哎,真是愉快的一天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