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平行世界的時代小青年》回憶錄 日記裡的經歷
  細細翻看,總覺得有一些事是沒必要記得,但翻到那個人的時候,我便停了下來,去看那有關於她的日記。

  12月31日天氣晴

  高一上學期馬上結束了,我還沒有學會什麽就過去了,明天放假啦,終於可以回家了,作為住校生可真難熬啊,今天下午有元宵活動哦,先帶點什麽好吃的呢,真難想啊,去了商店逛了一圈也沒買什麽,倒是看到了一個人,抱著小熊衝著我笑,其實有些許尷尬,我本以為是對我後面的人笑著,我回過頭沒有人,這才反應過來,不過我對她素未謀面,也許是為了緩解尷尬才衝著我笑罷,我也就寥寥走了。

  今天天氣很好,躺在操場的台階上,陽光找不到,天氣又很暖和,望著遠方的山,有種隱居山林觀看風景的感覺,遠方來了一兩個人,我也沒有在意,時間到了就起身回教室,宿舍有時也是不願回去的,似乎是我太高看自己了,'總覺得他們很幼稚,我也不想去了解什麽,沒意思。

  元宵活動嘛,也就那樣,唱歌跳舞玩遊戲,也是沒什麽意思。高中生除了學習之外的活動只要辦總比不辦的好,我坐在斜角一側,靜靜聽著歌,看著即將落下的夕陽,我想家了,確實很想,'這裡沒有什麽可牽掛的,在學習中增添了一絲怨念,也屬實不該。

  活動結束了,我也終於可以解脫了,趕忙回到宿舍收拾東西,與我的發小一起回去,走出後門,又看到了那個抱熊的女孩,我也笑了笑,回敬她中午時的微笑,從我旁邊過去一個很高大的男生,走到那位女孩面前,牽著手,消失在我眼前,等公交車的時間總是能讓自己對周圍的食物仔細觀看一番,余暉照著發小的臉上顯得格外金黃,來來往往的車輛,和提菜回家的老人,雖為冬季,但看起來也頗為舒服。

  車上也大有年輕人,車跟著陽光一起墜入了深夜,我倒是有些困意,不過家也快到了,我也就提起精神,看著看著,到家了。

  4月5日,天氣小雨。回校幾天又換了一個班裡,醫院來檢查身體健康了,我眼睛頗不好,有些同學還會不去查眼,覺得也就那樣。

  9點就集合了,我仔細巡視了班裡的人,女生頗多男生不到20個,總共56個人。中間過程倒也記得不是很清楚,我就不在日記裡面寫了,就隻記得在檢查胸圍之際,有位醫生姐姐問我“你有沒有對象啊”我搖了搖頭,平時也不愛說話,心裡還是挺開心的,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麽開心,應該是內心就是開心了。我也記得很深刻。在恍惚之間,我看到一位熟悉的人,啊,原來是上學期抱小熊的女孩,分到同一個班來了,算了吧,只是一面之緣,我也就回去學習了。

  中午也不想回宿舍,就去校園裡面走了走,又碰見了,一高一矮,我也便無視,換了個路繼續散著步,雨不大,我也沒帶傘,春雨貴如油,蒙蒙細雨在身上也感覺不到,輕柔你的臉頰,讓人一陣紅暈,我還在尋找生命意義,內心深處有個聲音也漸漸出來,我與它倒還適應,不認識班裡的人,我上學期的一位同學也出來逛著,我倒與他碰見了,和我感受倒也一樣,我也沒說什麽,班裡的人大可認與不認,安安靜靜的生活有時候是真好。回了教室,累了身軀,倒在桌上便睡了起來。

  5月5日,天氣晴

  今天周末,可惜的是我們一個月才放一次假,我很想家,和他們熟識了之後感覺不是很舒服,男生喜歡八卦,女生呢更不用說了,

我和抱小熊的女孩也因為運動會也慢慢熟識了,原來叫熙嘉欣,我在座位最後一排,和一個體型瘦小的男孩一桌,不過很可惜,小男孩身體多病,我也一周見不了幾次,不過我和他還聊的來,自己一人一桌似乎減少了許多煩惱,我常常看著余暉照著椅子反射在書上的光,我多麽想讓時間停在這一刻,時間再轉,除了這位抱小熊的女孩之外,我還熟識了一位女孩並把她當做朋友一樣對待,這是我從未有過的開心,時而調侃調侃,讓這無聊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在探索生活中也是從未想到的。  今天早上我們便出去遊玩了,志願者服務,打掃一下衛生,倒也沒這麽無聊。時間很快,也快下課了,我們也就回到教室收拾行李回家的回家,我習慣獨自一人,在教室內緊緊握著筆寫起了作業,等待一分一秒的流逝。

  旁邊來了一個人,我本沒有在意,熙嘉欣看了看我,坐在我的旁邊,我有點不安,怔怔看著,熙嘉欣嘴上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只見右手抬出來一瓶茶,“喏,給你的。”看著飲料,我推辭了,“給你就給你,我給你放這了。”歪了歪嘴,聊了幾番,感覺我不是很喜歡這種閑言閑語,閑聊聽的多了,也就厭倦了,在鈴聲之後,熙嘉欣也便走了。被干擾了,我也寫不下去了,便從另一條路走向校園後門,不巧,又遇見了那兩人,熙嘉欣和高高的男生,出於禮貌我招了招手,熙嘉欣回敬,看到旁邊男生那不屑而且極其厭惡的表情,我也知道一個來來回回了,扭頭走去操場逛一逛。

  中午的操場倒也是讓人頗為寧靜一地,我也喜歡了在台階上躺著看著那雲中一山,還沒暢遊其中,熙嘉欣也來了,我本想假裝看不見,靜靜看著熙嘉欣身後的山。熙嘉欣坐在我旁邊,問我幹什麽。

  我也笑了笑,用醉翁之意不在酒之言糊住了她的嘴。我沒想到熙嘉欣竟然說本班有一人在傳播我的壞話,我大為不解,心裡不想摻和這事,就只是想算了算了,也沒和熙嘉欣說什麽,擺了擺手,讓其離開。熙嘉欣沒有聽我的,只是坐在旁邊任由風吹著亂發。

  微風讓人心裡沉了下來,閉眼感受風的呼吸,如此沉醉。熙嘉欣卻再次發問。“你沒有朋友嗎。”熙嘉欣這一句話倒把我驚到了。我看著遠山隻回了一句。 “知音難覓,高山流水,你心中的朋友對於我而言是可有可無,我說這話可能沒有禮貌,你也不必懂,我也不必解釋。”熙嘉欣在我身邊問這問那倒也煩悶。我忍不住問熙嘉欣。

  “不跟你男朋友和好朋友們去,反要來找我幹什麽。你要是因為一瓶茶來這煩我,我大可還你一瓶茶,你要在這就安安靜靜,否則請你離開。”這寧靜的一刻我不想誰都來打擾,有些生氣,倒不是因為熙嘉欣的男人這般表情,我也沒興趣參與熙嘉欣的大部隊,看著那個大部隊一群貓狗牛馬,我不想增添怨念和邪氣,隻得起身,離開了操場,回到教室。

  夜晚放學倒也安靜了許多,我獨自哼著歌,收拾著書包,劉翰娘看著我很開心,問道“亦哥,我最近好煩惱啊。”我有些疑惑,禁不住問劉翰娘。“怎麽了。”“你知道我喜歡熙嘉欣,但我和熙嘉欣吵架了。”見劉翰娘盯著我同桌的位子,我就知道因為我同桌和熙嘉欣玩的好被劉翰娘罵了,然後熙嘉欣生劉翰娘的氣了,想想我同桌可憐,我也勸解道“我同桌挺好的,他知道與熙嘉欣保持距離,你就和熙嘉欣道個歉吧,大男生因為這個和好朋友吵架,不能心胸寬闊一點嗎,你和熙嘉欣是朋友啊。”我看著我同桌的位子,不禁感慨他遭受了什麽。衝劉翰娘點了點頭,又說到“我也有喜歡的人。”劉翰娘似乎很懂一樣,指了指我前面那位女生。我搖了搖頭笑了笑說:“不是的,我們只是朋友。”劉翰娘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我也不是很在意,去操場逛了一圈看了看夜景就回宿舍睡覺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