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暖陽是冬季最溫柔的存在,對我而言,在冬天最幸福的事就是在一個有陽光的下午,搬一個躺椅,享受陽光的溫暖與安撫。就這麽懶洋洋的躺一下午,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微微睜點眼,感受細密的光線在眼前破碎。人的想象力在這一刻達到頂峰,一個不同顏色的光線與陰影的搏鬥故事在眼前浮現,許是被自己逗笑了,調整一下姿勢,繼續想象一個精彩的故事。
這時手機突然震動,是老李發來的消息,不知道他今天吃錯了什麽藥,用英文編輯消息“Do you want to go to see movie with me this weekend?”我被他幼稚到了,然後問他最近有什麽電影能看的嗎。在我印象裡看電影不都是看春節檔的嗎。“最近那個《無問西東》感覺挺不錯的。”“行,那你訂票吧,等那天中午我請你吃飯”在後面加個滑稽的表情就把這條消息發出去了。
等到約定的那天,我倆老早就跑去沃爾瑪閑逛了,老實說,每天不是上課就是寫作業,好不容易的周末也在寫作業,這是半年來第一次來商圈玩,要不是寒假,估計初中牲還在苦苦掙扎,等到電影快開始了我倆才匆匆跑進場,看電影之前我也在網上看了一些影評,大都是比較有啟發意義的評價。這些讓我感覺這是一部複雜的影片,看的過程中,我一直在和老李說說笑笑,但是隨著故事推進,我也開始被這個影片震撼到了,其中那個上校的一句台詞讓我收益頗豐“這個世界缺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從心底給出的真心,正義,無畏與同情”看完電影的時候,老實說,我的心裡是很複雜的,說不出來那是一種什麽心情,好像是情感的一次洗禮吧。
但是很多年後,當我再次看這部電影時,我才發現,其實這部電影沒有多複雜,它只是教我們面對真實的自我。
那天從電影院出來的時候,太陽剛爬上西山,沃爾瑪前有幾尊銅製的塑像,老李還開玩笑說:“你小時候還在這幾尊雕像前拍過照你還記得嗎?”那些丟人的事我自然不願意去想。只能打哈哈過去,這片商圈確實還是小時候的樣子,很多東西都沒變,但我好像再也找不到小時候的那種感覺了。
回去的時候,在公交車上我帶著耳機,開始單曲循環《在人間》,這首歌是最近剛火起來的,雖然歌詞比較消極,但是不知道為什麽,我似乎特別感同身受那種中年人的無奈,也許是我的心理年齡確實太高了,也可能是我從小就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看天上的雲,恍惚間,我好像看見了她的臉,我發現我真的是著魔了。看著旁邊玩手機的老李,最後還是沒把這件事告訴他,等有點眉目了再跟別人說吧。我心裡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