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我的奇葩同事》我的職場經歷
  薑雁、舒晴和我,日複一日的重複著每天的工作。期間既有歡聲笑語,也有小小的摩擦。我們平時乾完工作,就會講一下自己以前的生活和工作經歷。

  薑雁最能說,關於她之前的經歷,差不多都知道了。舒晴有時候也會說起自己以前的事情,說起她小時候在南方成長的故事。感覺她一直都是城市的孩子,有一點優越感的。而我和薑雁都來自農村,平時的消費習慣真的不一樣,更會節省一些,農村孩子特有的品質。多年的衣服也舍不得扔掉,我和薑雁說起來,剛參加工作的衣服、甚至上大學期間的衣服還留著。而舒晴卻不會這樣,感覺她比我們灑脫一些,該扔的扔、該買的買,她從小就是城市人的生活態度。

  每天的工作都是差不多的,現在來講,大家的工作還是相對穩定,沒有大的起伏。讓我不由想起剛來四藥時的情景,感覺新奇,同時也波折不斷。

  我於1995年畢業於青島大學,畢業之後找工作並沒有一帆風順,雖然學校還可以。1995年,學校就鼓勵學生自己去找工作,拿著雙向選擇推薦書。我把找工作的方向定在了SJZ這座城市,因為是我家鄉的省城,也是受到了我哥哥的鼓動,他認為女孩子留在大城市好一些。

  其實,畢業之後我就一直在家裡待著,說起來有點奇怪啊,我現在想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麽。可能是我哥哥在為我的工作操心著,他當時畢業於SJZ市的河北經貿大學,認識的人比較多。我的檔案應該是回到衡水的,因為我是統招生,畢業會回到原籍。

  在家裡等了半年多的時間,說來這期間也是有一個小小的收獲的。就是我的左眼皮變雙了,原來都是單眼皮,說來是有點好笑的。其實,兩年後,我的右眼皮也變成雙的了。於是我就由單眼皮女孩變成了雙眼皮女孩,首先聲明不是割得啊,是自然變的。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我這種情況,感謝上天的恩賜吧。

  在家裡期間,還去相了一次親,說來也有點懵懵懂懂的感覺。是我舅媽給介紹的,男孩是SJZ市中建七局的,放年假在家期間見了個面。男孩個子不高,不到一米七的樣子。現在只是記得他當時是這樣介紹自己的,“我姓王吧,叫森和”,至今覺得都有點很好笑的感覺。見過這次面之後,到了他上班的時間,我們準備一起去SJZ,我去找工作。只是中間有了個小插曲,我沒有去成。原因是我哥讓我去衡水他家裡去趟,這時候,我哥已經在衡水稅務局上班半年了,年前我哥和我嫂子剛結婚不久。我和王森和到了我哥哥家之後,見到我嫂子。我嫂子就好他聊了一上午的天,說起在建築上上班不能照顧家之類的話。我嫂子不建議我和他一起去SJZ,於是我就回家了,王森和自己回SJZ單位上班。後來接到他的一封來信,就不了了之了,也許是沒有緣分吧。

  在家裡等到4月份左右的時候,工作有了一點眉目,我哥把我帶到SJZ市。找了一家建築公司,只是還需要再等等才能上班。於是先租了一個房子,在一家飯館先乾著服務員的工作。有空的時候,我自己也到一些公司去投簡歷,去面試,但是都沒有結果。服務員的工作幹了一個月左右之後,我又去了一家服裝店賣衣服。後來到了6月份,建築公司的工作來信了,然後我就去報到了。雖然是一家小公司,總算有了一份正式一點的工作。1996年的時候,戶口還是比較重要的。我找了單位的人事,

要求落戶口和檔案。一個月之後,單位讓我自己去學校調戶口和檔案。當時還真是有點為難,也許是因為沒有錢買車票,或者是比較怵頭去辦這事。平生第一次將自己灌醉在宿舍裡,將房門關上,喝了一瓶啤酒。後來繼續去上班,說不用我自己去辦了,單位和學校去對接就行。我忽然有一種人生感悟: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昨天感覺過不去的難題,今天就就迎刃而解了。記得小學一年級也有過這麽一次,那是在冬天,我記得老師頭一天讓我們帶玉米芯去上學,生爐子用。找不到玉米芯我就不敢去上學了,讓我媽媽費了好大勁去鄰居家借了來給我,我才敢去上學。可是到了學校,好多學生都沒帶玉米芯,照樣來上課了,老師也沒說什麽。是我到校後,老師已經說過了,還是怎麽回事,我至今記不清楚了。反正是對“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這句話,深有感觸。  於是我在這家小的建築公司開始上班了,公司離我住的地方不遠,騎自行車10分鍾左右。辦公室裡兩個人,我和師傅,負責基建這一塊。一開始是要去工地的,工地離公司有10幾站路,我每天坐公交車去工地。工地上的建築已經完工了,剩下一點收尾的工作,好像建的是一個汽配城,都是平房的樣子。每天中午我都在工地上的空房子裡休息,有點喝不上水、吃不好、休息不好的感覺,盼著趕快結束這種工地生活。後來工地交工了,不用再去了。回到公司上班還是比較舒服的,中午單位還管飯。公司很小,只有不到10個人,經理是從四建借調過來的。公司就我們兩個女同事,她叫李燕,是經理的外甥女,叫經理姨父。李燕個子很高,大眼睛,是個不錯的姑娘,至今我還是很懷念她。她還給我介紹過對象,是她的一個大學同學,只是由於種種原因也沒有成。

  由於公司實力不行,也攬不到什麽活,公司就解體了。其實這個小建築公司隸屬於一個大的集團公司,檔案關系就一直在集團裡放著。於是我就又到社會上自謀職業了,一開始去三株口服液公司去搞推銷。也別說,這種口服液效果還真是不錯。我記得有一次我們發了三瓶,這天晚上,我肚子疼的非常厲害,就打開一瓶喝了幾口,於是立竿見影就好了。我們都是去各大藥店去推銷,在一家華聯藥店認識了一個朋友朱慧,開啟了一段四個人的友誼。朱慧的同學姬長靈,還有一個同學小季。於是我們四個人經常在一起玩,我們也都在一個小區裡租房子。深刻的記著大概是1996年的中秋節,我們這四個離家在外的女孩,聚在一起過了個中秋節。到今天為止,隻與朱慧有聯系,其他人都聯系不上了。其實在生命的長河裡,有些朋友只是陪你一段路,尤其是這種萍水相逢的朋友,說起來還有點傷感。

  時間到了1997年的夏天,話說在三株口服液乾的時候,我還應聘了一家文體專賣店,是新成立的一家店。不久就接到電話,應聘成功,於是辭掉了三株的工作,開始了文體店員的工作。說來這個工作還不錯,每天兩班倒,早班是9:00-14:00;下午班是14:00-19:00, 每天五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中午還管一頓飯,工作環境也不錯,整個商場寬敞明亮。商場按照不同功能分為兩個區域,東邊是文化用品,西邊是體育用品。文化用品就是辦公用品和學生的學習用品。體育用品有青島英派斯的健身器材和以及其他體育用品,包括服裝類,比如耐克、阿迪達斯、李寧等品牌。我在文化用品這邊,在整個商場的東南方位,說起來是比較清淨的位置。負責賣一些小學生文化用品,記得有巴布豆的水彩筆、西瓜太郎的書包等等。每個商品都有一個卡片,上面是它的一些信息,比如進貨數量和出貨數量,每天都拿著這些卡片來記帳到帳本上。我記得有個小學在附近,每到放學小朋友們路過這裡都會進來,圍著櫃台嘰嘰喳喳的,有時候買點學習用品,感覺和這些小朋友在一起非常快樂。整個商場有40多個人,一個班也就是20幾個人一起上班。

  在這個商場乾到1999年初秋,由於一些原因離開了。現在想想那些同事還歷歷在目,有幾個要好的同事也都聯系不上了。因為那個時候還沒有手機,聯系不那麽方便,像後來有了QQ和微信,就不會失去聯系了。雖然都在SJZ,但是和這些同事們也沒再見過面,也許這麽多年過去了,見了面也認不出來了。

  有的時候,不得不感歎命運,我們每個人也許都是被一種無形的力量推著往前走的。在那家文體專賣店,完成了結婚生子的人生大事。時間到了2000年9月份,女兒7個月的時候,我又求職到了四藥。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