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醒了,算是宿舍四人中醒的最早的。但還是很晚了,他艱難的伸手摸著旁邊的手機,已經十點了。
又是一個陰天呀,沒有陽光照進來,也沒有人串寢,也沒有鄧子打遊戲的聲音。
林深閉上眼,回想著昨晚做的夢。
“原來,我不是天選呀。”
林深喃喃的又睡著了,因為起來不知道幹什麽。
林深剛睡著,陳明就醒了。陳明是一個文靜內向的男孩,不喜歡說話,有時候心情亢奮起來,也會突然接個一兩句讓你無所適從的話。一本正經的生活,早起早睡,從不大吵大鬧。也是宿舍裡唯一一個不考研的人,大四上學期就早早的把工作簽了。可能也正是有工作了,這幾天也睡的晚起的晚了,天天賴在被窩裡刷抖音。
陳明醒了就坐在床上,開始刷著手機,主頁面往左拉完又往右拉。反反覆複,陳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麽,總之就是翻著手機,會安心一點。最後還是無奈的打開了短視頻,無聲的刷起短視頻來。值得讚賞的是陳明幹什麽聲音都小,任他怎麽刷也吵不到其他人。
等陳明實在刷不動,想著下床搞點吃的時候,鄧子醒了。兩人就一起相約去食堂買點吃的。
“要給他兩帶點嗎?”鄧子有點猶豫,想著要不要叫醒林深和劉旭。
“問一問吧”陳明也拿不出主意。
兩人被搖醒後,不約而同的都是“要,我的好大爺!”
“要什麽?”
“和你兩一樣的,你兩吃什麽我吃什麽。”
…
路上
“林深看樣子是打擊到了啊。”鄧子說到
“是啊”
…
“哎,你看那是余美紅嗎?”
“嗯,像”
“余美紅說不定可以幫林深呢,林深不是一直喜歡她嗎?”
“沒有吧,也沒聽林深說呀”
“有時候不一定要看他說呀,看他的行動就知道了哇”
鄧子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急急忙忙的追了上去。
正好在食堂門口追到,兩人打了個招呼,就一起去買早餐了。
“你考研考的怎麽樣啊?”鄧子率先拉開話題
“沒考好,應該是進不了複試了。”余美紅無奈的笑著
“啊?!你怎麽也沒考好啊”
鄧子有些震驚,不應該啊,余美紅天天起早貪黑的學著,怎麽也會沒考好呢?感覺有些不可思議,開始安慰道
“沒事,過了國家線就還有希望。”
“是啊,現在只能寄希望於調劑了。”余美紅搖了搖頭,向窗口阿姨要了兩個雞蛋一瓶豆漿,就匆匆的和鄧子告別了。
臨走前,鄧子還能聽見余美紅搖頭的歎息聲,“唉!考研啊考研”。
“小夥子!小夥子!要什麽呀,我這有煎餅果子,有肉包菜包叉燒包……”
“哦,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用了不用了,給我來六個雞蛋三個肉包就好了”
“好嘞!”
回來的路上鄧子一個勁的和陳明述說著自己的不可思議。
“考研還真是看選擇哈”
“是啊,所以你沒說林深的事?”
“忘了……”
…
天上的烏雲在彷徨了一個上午之後,終於是消散了。下午也出現了久違的陽光,像是與持續了一天一夜的烏雲宣誓自己的主權。
“林深!林深!下來下棋!別躺著了!”鄧子急不可耐
“新賽季有天選福星,嘎嘎好玩!”
“嗯……不玩,沒意思”林深嘴上說著不來,在床上伸了個懶腰後還是下來開了一把。
“你知道嗎?余美紅也沒考好,說要準備調劑呢……靠,多刷了一下,哎呀……”
“哦,她也沒考好呢?”
“是啊,今天買早餐的時候碰到了,聊了幾句。”
“嗯……好吧。”林深一隻手撐著頭,沒什麽精神似的盯著眼前的遊戲,心思早已不知道遊到了何處。
“余美紅也沒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