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風在大地無聲地吹著,有著春的溫和,夏的清新,秋的颯爽,更多的是冬的微冷。
寒假轉眼就到了。
第一學期的時光在一場期末考中結束,可回憶卻是難以斷絕的。
拿完成績回到了家,爸媽還沒有回來。我的爸爸是一個賣車子的,已經賣了十多年還是二十多年了,以前賣摩托車,現在更多的則是賣電動車。我媽現在是做蛋糕的,在老二中附近開連鎖店——當然不是她自己創的。
窗外風不斷侵襲著,涼颼颼的風不斷在我的房間裡漫步,而我的日記也被這悠閑的北風不斷吹起,那上面的黑色似乎已經快要佔滿整個本子了。
十二月一日,晴,星期三,那個熟悉的陌生人有給我發消息了。
“笨蛋。”
“幹嘛?”
她發了一個瞧不起的表情包。
“額,”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麽。
“無語了好吧。”
“哦。”
“你在和誰聊天哦。”
“都秒回。”
“?”我發了個問號。
“不是嗎?”
“不是。”
“呵呵。”
“鬼信。”
“哦”
“。”見我的態度冷漠,她直接無語了。
我認都不認識她幹嘛還要給她好臉色看?我可以心平氣和地慢慢陪她玩主要是因為我至少還能確定她是女的,不過也不是沒有男的的可能性。
十二月七日,星期二,小雨。
今天是我值日,也就是值日班長。雖然我有很大的職權,但我都沒怎麽直接扣過他們講話的分,班長這職位嘛,除非是別人感情和你特別好,或者你是一個不在意友情的人,否則你是不可能下得去手在黑板上記下他們的名字的。
下午有美術課,美術老師長得還行,只不過經常有事,總是會讓周老師來和她換課,不過所謂換課也就相當於佔課。
今天下午難得有一節美術,不過大家都在埋頭寫著作業,沒幾個人在聽老師講課。而下面的人也在偷偷做著小動作。
這個星期我就坐在教室最中央的一組,所以我左邊或右邊一組的人想要跨世紀溝通的話肯定是會被我發現的。而我也看到左邊那組有人正在傳紙條給我右邊那組的人,她叫孔欣妍,有點黑,長得一般般,不過在我們班算中等偏上一點點的吧。
她們的紙條不經意間變傳到了我的桌子上,我也很想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麽,便拿起來裝作想要看的樣子,可孔欣妍卻急了,叫我不要看。我也隻好將紙條遞給了那人。
之後她因為傳紙條被老師點名站了起來,可她還是在傳,似乎認為我是班長,不會扣她的分。
沒多久,紙條又傳到了我這裡來,這次我直接把紙條打開了很多,孔欣妍見我又這樣,眼角不禁有些紅了,然後幾滴淚水就隱隱約約地從她的臉頰落下,她把頭埋了下去。而我見她這樣也是頓時感覺有些做錯了,卻不好向她道歉,隻好無奈地看著她,並將紙條給了她。
而我後面的人也在傳紙條,雖然我不知道在穿給誰,但還是將這穿來穿去的紙條給“捕獲”了下來。結果可想而知,她也生氣了,而我也發誓不再去看別人的紙條了,除非別人願意。
因為江樂樂跟我離得近,我便安慰了下她。
十二月八日,星期三,陰。
我的組員竟然談戀愛了!就是江樂樂,和我的一個朋友,叫胡偉旗。
好像好幾個星期前就開始談了,昨天也是他們在傳紙條。怪不得我和江樂樂講話的時候胡偉旗總是往我們這邊看,原來是這個原因啊。 十二月九日,星期四,陰。
今天下午有節音樂課,音樂老師管得挺松的所以下面自然是變得鬧哄哄的。他們竟然說孔欣妍暗戀我!開玩笑也不能這麽開吧,我也不怎麽好看啊。
十二月十一日,星期六,晴。
因為昨天語文考得太差了,所以我爸給我找了個補課班,是我以前去過的,因為之後語文又有了點起色就沒有再上了。這次卻再次去到了那個熟悉卻有陌生的地方,又要補課真是有點煩。不過在那裡我還遇到了我的一個同學,江熠涵,沒想到他也在這裡,真是太巧了。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天,中雨。
今天好多人加我QQ,真是奇怪,明明都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了,應該沒有多少人認識我啊,怎麽會有這麽多人加我?
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二,多雲。
嗚呼,昨天寫得一篇作文得了四十分,只要是記敘文都可以寫,還被老師拿上去作為優秀作文講了。
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晴。
今天跟一個不認識的人聊得挺久的,是她加的我。
“嗯...問你個事”
“你覺得學舞蹈的女生怎麽樣?”她問。
“不還是人嗎,有什麽不一樣。”我也不怎麽認識她,所以對她的態度挺冷淡的。
“確實。”她過了幾分鍾才發了下一條,似乎是思考了一會兒。
“如果一個女生找你要QQ你會給嗎?”
“不會。”我果斷地回答道。
“你們班的女生找你要你也不會給嗎?”
“不。”
“我為什麽要給?”
“嗯…你這麽不喜歡別人加你嗎?。”
“回復:‘我為什麽要給’。就隨便問問沒說一定要給。”
“哦。”
“嗯…可是昨天聽你們班的一位女生說,孔欣妍之前加了你,你也通過了啊。”
“嗯。”
“又不是我給的。”
“有人加我我都會通過。”
“嗯…那你們班的其他女生加你,你也通過?”
“嗯。”
“加都加了。”
“?”她可能有些不懂我的意思。
“在你們班,成績差的女生你會討厭她嗎?”
“不知道。”
“那你討厭你們班女生?”
“為什麽要討厭?”
“你問這些幹嘛?”看她問這些不怎麽重要的事情感覺有些疑惑。
“意思是不討厭?”
“回復:‘你問這些幹嘛?’嗯…就是好奇你人怎樣發現你人還挺好的。”
“不討厭也不喜歡啊。”
“嗯嗯,知道了,你人也挺好的,也沒他們說的那麽不好。”
“謝謝啦~”
“嗯。”
我和她的聊天就到了這裡,雖然我不怎麽認識她,但她看起來挺單純的,還有點可愛。
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六,晴。
她又來找我,就是昨天那個。不過她這次只是問了下我的生日以及星座,然後就沒再說什麽了。
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天,陰。
新的一天又結束了,她又來找我了。
“嗯…問你個事就是我們老師說要參加龍虎山杯,但是我昨天忘了。”
“沒完成的,學校會怎麽樣嗎?”
“你參加了嗎?”
我回復道:“參加了。”
“不會怎麽樣吧。”
“不會‘死’吧。”
“不知道。”
“好吧。”我的回答弄得她似乎有些無趣了。
“你作業寫完了嗎?”
“寫完了。”
“星期一到星期五你們班作業差不多要寫到幾點啊?”
“我一般九點左右。”
“噢噢。”
今天就到了這裡,而我也覺得她會不會每天都來找我。
一月三日,星期六,陰。
我想錯了,從那次聊完之後她就很久都沒有來找我了,我甚至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一月十七日,星期天,小雨。
就快要期末考試了,這次我分到了第七考場,也不算太差吧。而江樂樂卻分到了第十九考場,畢竟她的排名可是在一千名開外啊。
一月十八日,星期一,小雨。
黃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跟我談了談我的目標,將我的目標定到了三百五以內,也不算太難嘛,畢竟我覺得我這個學期學得還挺好的,進個三百五應該沒有問題。這幾天再努力一下肯定能考好!而我今天我也記下了我的第十條“名言”:也許前方是星辰大海,也許後方是黑暗永夜,但你永遠都在中間,你只能改變腳下的風景,卻不能改變未來與過去。
一月二十日, 星期三,晴
今天考完了數學和英語,感覺考得還行。
一月二十一日,星期四,陰。
今天考了生物地理和語文,語文考得不怎地,感覺錯的有點多。說起生物地理不禁想起了上次的期中考試,因為上次老師說過是要考生物地理的,雖然考語數英和文綜時沒有考,但終究還是考了,不過是在之後考的,有是有監考,不過下面還是有很多人在那裡對答案,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員。不過最後考出來的成績還是很差,加起來才五十多,才剛過一半,這也導致我覺得對生物地理之後的學習應該要更加努力。
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五,晴。
今天去學校拿成績報告單了,其實我昨天就知道了,不過我還是想等正式拿的時候再記錄一下。昨天老師是叫我們過去登成績的。
當老師念出一個個名字時,我總是在想下一個會不會是我,雖然已經知道了,不過還是很緊張,當我拿到那藍色的小本子時,手顫顫巍巍地翻開了那小本子,幾行黑色的字跡鮮明地映在了那黑色的框框裡。語文:七十九。
數學:八十九。
英語:九十三。
政治:七十一。
歷史:六十六。
地理:三十四。
生物:三十六。
總分四百六十八,班上排第九,年級排二百八十九。
剛看到這成績我是有些驚訝的,因為在班上我竟然退步了,上次還排第八,現在排第九了,而年級排名卻進了三百,進步了一百多名,這成績真是出乎我的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