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道成績之前,開學的第一個星期...
剛考完期末考試,老師就發布了一個重大的消息——要去研學了!
其實小學也有過研學,而且從三年級開始每年級都會去一次,我們小學的時候就研學過四次了。
但到了初中是一次都沒有研學過,本來初一好像就傳出來回去研學,但好像因為疫情有取消了,所以沒有去,沒想到疫情封管一結束,就要去研學了。
這次不再是傳出來的了,而是老師說的,所以這次是一定回去的!
老師說每個人都要去,班主任說這個研學非常重要,就算現在不去之後就要找個時間自己一個人去,所以說每個人都必須要參加。
其實當我聽到所有人都要去的時候我都有些懷疑學校是不是要賺錢才說的,但這個念頭也只是一瞬間,因為這個研學雖然說是研學,但跟軍訓也沒什麽兩樣,但還是比軍訓好一點的。
消息發出來的那一天,也就是星期四,晚上我一回到家,我便拿起我媽的手機打開微信看了看,一進班群,就看到我們的副班主任周老師發出來的長篇大論,全都是研學的一些規則。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不能帶手機、不能帶吃的、不能...
剩下的就是一些要帶的東西以及一些注意事項。
研學有是五天四夜的,所以我們可以一個星期不用上課,真是舒服啊。
從星期六開始我就已經在準備了,什麽衣服啊、衣架啊統統帶上,還有一些洗漱用品,老師說還要帶桶,我都不知道帶桶有什麽用。
時間在我的期待期待中悄然流逝,很快就到了準備去研學的前一天晚上,我都有些激動地睡不著了。
夜長會夢多,心亂會難磨。且看關中月,佳人在異國。
...
星期一的早上,我們早早就來到了學校,已經開始點名了,讓我沒有想到的是和錢軍竟然也來了,他從上個學期開始就開始不學習了,天天在外面混,連學校都不來了。沒想到他竟然回來參加這個研學,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之前和其他幾個人跟他還玩的挺好的,但他開始混了之後我們就不再跟他玩了,我們也不喜歡跟他玩,他來找我們說話我們都不想理他。
我到的時候教官已經來了,長得還行,是個男的,看起來也不算很凶。
進了教室我便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來,手上還拎著幾大袋東西,早知道就應該用行李箱裝的,這樣拎著就很麻煩。
剛坐到位置上,就看見周老師在和那教官聊著天,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麽,應該是談一些有關這次研學的事情吧。
“你怎麽來這麽晚?還帶著個桶?”當我還喘著氣的時候我旁邊的徐子墨問道。
“老師不是說要帶嗎?”
“說了嗎?”
“微信群裡說的啊。”
“帶不帶應該都不要緊吧。”
“豆豆(胡功燦)都帶了。”其實我本來也是不願意帶桶的,因為我覺得帶個桶太丟人了,感覺就像個鄉下人一樣,但我還是帶了。但現在感覺也沒什麽,畢竟還有胡功燦陪我一起呢。
“那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又不要用桶,那你帶桶幹嘛用的呢?”
“額...”我好像也不知道帶桶幹什麽用的。
“洗腳吧。”
“6。”
“你還要洗腳啊。”
“對啊,不然過個幾天就變臭了。
” “拿水衝一下不就好了?而且你洗澡的時候不會洗?”
“你怎麽這麽懂啊,不過好像也是誒。”
“額...”
我也不知道為什麽我跟徐子墨說話就可以這麽外向,跟江星怡在一起的時候就不可以。
想到這裡,我還看了幾眼江星怡,她也趴在桌子上睡覺呢,可能是早上起的太早了沒睡好,不過感覺她變得更好看了誒。
沒多久,教官便叫我們到外面去集合了,一群人陸陸續續地走出了教室,走廊瞬間變得水泄不通。
“安靜!”一個威嚴的聲音從我的前面響起,跟人一種不可侵犯的感覺,原本嘈雜的人們瞬間變得安靜了下來。
我們這個班基本就是只有等老師發怒了才會完全安靜下來的,但過一會兒又會開始吵起來。
“你們安靜點,就這麽喜歡說話嗎?”只看見站在隊伍最前頭的教官生氣的說道,雖然他是以問問我們的語氣說話的,但我們沒有一個敢回他,這可能就是人們內心中對教官這種人類的陰影吧。
“等下,我會帶你們下去坐車,然後到實踐基地,現在,你們就給我安靜點,聽到了沒有?”
現場鴉雀無聲,我們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回答教官。
“聽到了沒有?!”
“聽到了。”直到教官再說一遍的時候我們才敢確定教官是在問我們,我們才整齊地回答道。
等待的時間裡是最無聊的,又不能說話,只能一直乾站在這裡,真無聊啊。
“那地方在哪哦?”我旁邊的胡功燦問道。
“好像是在北校區那邊,我之前好像到過。”
“北校區那邊啊?”
“嗯。”
“那有什麽好玩的哦。”
“不知道,不過我聽別人說那裡好無聊的,晚上九點就要洗漱完上床睡覺,九點半熄燈,要是晚上說話還會被叫出來,教育一遍,早上六點多就得起來,好像還要什麽晨跑。”
“還要晨跑?那不要累死啊。”
“最煩這種東西了,研學不就研學啊,都不知道還要搞什麽軍訓。”
“這次不就是軍訓嗎?”
“對啊,在那裡肯定很無聊,還不如在家玩呢。”
“但老師說了每個人都要去啊。”
“真煩。”
...
四十九號人全都擠在一輛公交車上,還有幾十個行禮,真是太悶了啊。想要轉個身子都轉不了,腰都酸了。
隻用了十幾分鍾就到達了目的地,我趕忙衝在幾十個人的前面下了車,大口地呼吸了下新鮮的空氣,感覺人又活了過來。
其他的人也陸陸續續下了車,等到所有人都下了車後,教官才開始說話了。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啊,我叫胡東旗。你們愛叫我什麽就叫我什麽,叫教官也好,叫其它的也行,反正我不管。等下,你們先去自己的宿舍放行李,宿舍可以自己選,在二樓,我會帶你們去,放完行禮後整理一下你們的宿舍,你們需要套你們的被子,床單和枕套,你們不會,我會教你們,我之後會來檢查,要是你們沒有套好的話你們就完蛋了哈,我已經跟你們說的很清楚了,好,現在我帶你們去你們的宿舍。”說完,教官便轉過身帶著眾人走了。
這裡可比我們學校大多了,有幾棟宿舍樓,還有食堂已經多功能樓。
一步一步走向宿舍樓,感覺時間過得真慢啊,還有五天才能回家,沒想到這個還沒有開始我已經想回家這件事了。
終於到了宿舍,不得不說,這宿舍還挺大,雖然八個人住吧,但也不算很擠,床是上下鋪的,看著床的樣子就知道我們來著的目的了——為了鍛煉我們的生活技能,因為這床跟行軍床沒什麽兩樣。
隨後教官又說了一大堆,便走了。
當他走後,我們才有了完全可以休息的時間,我選了一個商鋪的床,隨即便坐了上去,我們寢室一共有八個人,林澤瑞被我們推薦為了寢室長,他會去幫我們拿枕套和被套的。
躺在自己的床上,想著...
現在,江星怡在幹什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