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終於可以一直待在家了啊,這種感覺真爽。
剛到星期一,語文老師就發了個征文出來,我記得我之前寫過這種,主題是關於疫情的,之前英語老師發出來過,我那時本來想要參加,但是因為感覺自己寫的不怎麽好,不想丟人現眼,就沒有交過去,便一直擱置在了電腦上。
不過之後看了看又覺得寫的挺好的,便發給了語文老師,語文老師並沒有做什麽點評,只是發了個收到。
那是我第一次寫關於疫情的作文,嚴格來講應該說是正式寫關於疫情的,因為之前也寫過,不過只是為了應付下老師,隨便亂寫的。
《你我同在光中》
二二年的夏天,本是一個美好的季節,學生們本應該有一個美好的時光,本應該沉浸在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中,卻被疫情打了當頭一棒,如如夢初醒般,不得不回到了現實。
疫戰無硝煙,站在我們前面的是那一個個與我們一樣的人,沒有什麽不同。我們在往後撤的時候,他們卻走我們的反向,舍生忘死,為我們守住了疫情的第一防線。
當你坐在高樓往下看時,是一個個穿著白色衣服或帶著志願者標志的紅袖章的人們,還有那一遍遍巡視的交警們。當他們在外面頂著炎炎夏日為人們做核酸、守護著我們的時候,我們還在房間裡吹著空調無所事事呢。但這種無所事事,也幫助了在外做核酸的白衣天使們。也許有人會問:怎麽算是幫助了他們呢?當然算,只要不為他們添亂,就是幫助了他們。
早晨,當你下樓做核酸時,那一陣陣晨風吹拂在你的臉頰上,早晨殘留著的熱意也被那晨風吹散了,取而代之的是那難以形容的舒適。當你慢慢走到做核酸的地方時,你就會看到那穿著密不透的防護服的白衣天使。他們感受不到那和熙的晨風,感受不到清涼。陪伴他們的,只有那無數滴豆大的汗水,以及那閃耀著的烈日。
到底是什麽力量能讓他們心甘情願的在這樣的環境堅持下去呢?是他們內心中無比強大的信念,一種對人民的關懷,他們深知他們背負這怎樣的使命,他們知道自己不能倒下!
夕陽的余暉灑著,灑在回家的白衣天使的身上,是那麽的耀眼。
上天曾賜給大地一束光,清風帶走了其中的溫暖,在世間環遊,讓世間溫暖。
到這裡就結束了,當時我還感覺我寫得挺好的,不過之後看起來寫的真的不怎地,感覺就很稚嫩。
之後還寫了一篇練筆的,這個我感覺寫的都比疫情的好:
《待風起風漸遠》
風吹起,烈陽漸沒,飄去、更待來歲過。——題記
獨自坐在窗邊,看著遠處的綠葉搖曳,輕輕的。是風在起舞,若無形,若有形。
“東風飄去日拂曉,蒼生醒,萬物蘇。”這是春天的風。充滿著生機,柔和地拂過大地,飄過小草,托起了它們垂下的頭;飄過百花,舒展開了它們緊湊的花苞。飄過大樹,撫慰了它們光禿禿的枝乾。最終,飄到了下一個需要自己的地方,悄無聲息地繼續溫暖著萬物,帶著小草的清香,帶著百花的芬芳,帶著大樹的剛毅,漸漸地飄向遠方。
“清風吹日,日亦冷,烈日直掛空,心涼。”這是夏天的風。帶著清涼來到了人間,在烈日下遊走。大街上,是汗如雨下的行人;道路旁,是快要冒火的建築物;樹林裡,是燥熱的花草樹木。世間萬物都在期待那一縷清風,
來使它們吳牛喘月的心靈降溫。而清風也如約而至,用自身的清涼,帶走了它們熱量,讓世間燥熱的內心漸漸平定下來。而自己卻依舊向遠方飄去,為下一個需要自己的地方準備著。 “秋風對月,月如鉤。紅楓落,秋華風來作。”這是秋天的風。帶著豐收的氣息,滋潤每一寸土地。在金黃的麥地裡輾轉身姿,在豐滿的果實旁感受香氣。它內心中十分地滿意,因為這些都是自己與人類共同的作品,是自己滋養出來的孩子。繼續向遠方飛去,帶走了火紅的落葉,枯黃的敗枝,將一切不好的,陳舊且無用的東西帶走,是未來變得愈發的整潔,愈發的美好。自己也默默無聞地飄去了,帶著豐收的氣息去往下一個需要滋潤的土地。
“冬風曉月,霜伴雪。憔悴,乾坤納納萬物沛。”這是冬天的風。有些冷,帶著冰霜,卻是美的。伴著冬霧,撫摸著大地,帶來潔白的雪花,飄落在人間。俗話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看來冬風也知道這句諺語,將霜雪蓋在小麥上,卻有些心疼,不敢蓋太多,畢竟這也是它的孩子。沒多久,整個人間都是北風的足跡,天地間仿佛蓋了一層潔白的棉被,處處是白雪皚皚。自己也已經完成了使命,漸漸向更遠的方向駛去,無人在意。
東風暖,清風涼,秋風豐,北方瑞。四季之風皆具其特色,若有形,若無影。卻都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滋養蒼生。
待東風拂曉,願與世間萬物,共待黎明。
這是我無聊的時候寫的,因為感覺沒什麽事情做,便地寫了寫。
回到家雖然挺舒服的,但無聊是真的無聊,沒事做的時候都不知道該幹什麽。
不過嘛,在家上課摸魚也是很正常的,一般我都喜歡拿著我媽的手機上網課,因為我媽的手機可以分屏,所以我便邊上課便跟別人聊天。
最近我們班又有人建了一個群,是一個叫胡閆寧的人創的,開始還沒什麽人,不過傳開了之後很多人都知道了,之前的那個群因為被老師發現了,所以不得不解散了。同學間有個大群聊聊也是正常的,所以胡閆寧就冒著被發現的風險建了這個群,不過只要沒人嘴欠的話就不怎麽會被發現了,之前那個就是因為拉了個不該拉的人,她告了老師,所以才被老師發現了。
之前是江星怡拉我進來的。
這群裡面已經有二十多個人了,其中就有我的同桌——徐子墨。
我前幾天就加了她。
“問你個問題,你對jyh(江易寒)有意思嗎?”
“你要跟我說實話。”
“為什麽你們都喜歡發縮寫。”她並沒有第一時間回答我的問題。
“懶得打。”
“難道就只有我一個人打拚音打得慢嗎?”
“哎呦,你這自動回復真煩。”因為我設置的狀態是請勿打擾,所以對方每發一個消息我就會有個自動回復。
“emm。”
“快點說,回答我的問題。”
“真沒有。”
“說實話好吧。”
“我只是喜歡跟別人說說話,玩玩而已。”
“額。”
“真的嗎?”
“我也經常跟豆豆(胡功燦,因為一次他在作文裡寫了自己這個小名就被班上的人傳了起來)玩啊。”
“如果jyh追你你會答應嗎?”我之後還發了個壞笑的表情。
“?”
“哈哈哈。”
“笑什麽?”
“你這個表情好傻啊。”
“別轉移話題,你要是不回答我的話,我等我之後當面問你好吧。”
“6”
“那我能怎麽回答你?”
“說會答應啊。”
“666”
“對不對。”
“不對。”
“不說話就當你答應了。”我本來還想在她前面發出這條消息來的,沒想到她回的這麽快。
“額。”
“還好我回的快一點。”
“你為什麽不會答應啊。”
“jyh追你你都不會答應?”
“額。”
“那你對誰有意思啊?”
“你這讓我怎麽說啊。”
“江星怡。”
“6”
“她好香啊,體育課我抱了她好久。”
“額。”
“我要你說男的。”
她過了一會兒都沒有回我的消息,我猜她肯定就是不喜歡這個問題,我也是個識趣的人,所以便沒有再問了。
“跟你說件事。”我有意地轉移了話題。
“say(說)。”
“你別跟別人說嘞。”
“嗯。”
“特別是jyh(江易寒)。”
“知道啦。”
“就是之前有次中午,我跟jyh一起去補課的時候。”
“我問了他個問題。”
“繼續說啊。”
“我問他:要是徐子墨跟你表白你會答應嗎?”
“你怕不是有什麽毛病。”
“他說表白的話那肯定答應啊。”
“。。。”
“不可能,他怎麽可能會這麽說。”
“怎麽不可能。”
“so(所以呢)。”
“趕快去表白吧。”
“jyh太害羞了。”
“6”
“我叫他表白他都不肯。”
“我要去表白江星怡了。”
“謝謝你對我的提示。”
“。。。”
“你幹嘛老提她。”
“有本事你在學校的時候跟我說你要表白江星怡啊。”
“我怕你罵我。”
“6”
“還是不去了。”
“你真的對jyh沒有意思嗎?”
“我對他肯定在別人之上, 但是還沒有到喜歡的那個程度。”
“emm。”
“我只是覺得他很有意思。”
“額。”我都不知道該怎麽回了。
“不過現在我發現我更有意思。”
“等過幾天跟江易寒說。”
“對了,我今天還問他。”
“額,突然忘記了。”本來都要想出來了,卻突然又想不起來了。
“emm”
“你用這個感覺不符合你的氣質。”
“額。”
“你應該說xxx”
“6,我可是‘世界文明大使’。”
“哦對,想起來了。”
“我問他你和他能一直走下去嗎。”
“他說不會吧。”
“這很正常啊。”
“我不覺得初中的愛情能一直走下去。”
“額。”
“再問你個問題。”
“嗯。”我之後還發了個表情包。
“我靠,你這個表情包,我笑到了。”
“你幹嘛老要在意這種小事情。”
“算了,這個問題等以後再問。”
“?問題要一次性解決,懂不懂啊你。”
“這個問題問了也沒意思。要以後再問。”
“ok啊,那我刷視頻去了。”
“嗯。”
“你和jyh的以後就交給我了。”
“千萬別跟jyh說,不然他以後就不會跟我說真心話了。”她沒有再回我了,我知道她不在線了,但我還是發了這些,提醒她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