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羨慕風的魚》第1章
  自從高考結束以後,生活一直讓我很困擾,距離高考結束也已經有快九個月了,我是一個小城市的重點高中其中一個成績較為優秀的學子,六月份的高考結束以後,在成績失利以後對我造成的打擊很大,我曾很長一段時間墮落過無法自拔,填志願的時候我選擇了一所遠離省份的大學,不是985也不是211,更不是雙一流,成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一本學生。這與我曾經對未來的幻想天差地別,一個十七歲的少年,曾經不知道天高地厚執著地追求成功卻也不清楚這麽想這麽做的原因何在。所以我選擇沉淪,麻木在生活中。在很長一段大學生活中,我都是渾渾噩噩過去的,這樣過的很快,也很沒有意義。我在其中也試過掙扎,試過拾起曾經那份一往無前的鬥志,試圖重新立起那份豪言壯志(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好好努力振新中華),現在看起來實在太過遙遠和不自量力,但年少時的志氣總是那麽高,現在想想會覺得曾經的自己那麽幼稚但是卻又令我豔羨。我在這之中的無數個夜晚思考過,思考自己該怎樣努力,怎樣改變自己的頹態,幻想自己的未來,也幻想著自己會不會成為人們口中的人生勝利者,所以在此之前我開始努力,不願意再看見那個已經不像人的自己,其實這個時間並不長,但就在今晚,說來也可笑,我突然想選擇放棄,不是因為懶惰,而是好像突然體悟到了什麽。如果接下來的話令你不齒或者反對,你可以退出或者糾正我。人這一生存在的意義是什麽?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生來這世上便是苦難走一遭。可是天意難違,為什麽對生活不可樂觀一些,我知道這很難。我想起課堂上老師說過的話,你們這個年紀,是奮鬥地最佳時機,現在努力以後就少吃苦,周六周日沒必要出去玩,在學校學習也很充足,五一之類的假期也盡量少往外面跑。老師說的很有道理,也確實如此。可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在高中努力後考上一所好大學,在大學奮鬥後找到一份好工作,可是好工作也依舊很累,碰到不如意的事情也很多,甚至很多時候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哪怕找到了好的工作,工資待遇豐厚,也不能確保中年老年不為生活所困。在我初三那年,網絡上衍生出一個字叫做卷。我曾經也是卷的一員,也在無數個月明星稀的夜晚吹著獨自一人回家路上的風,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生愜意。可我現在認為那時的我不叫做卷,那是我生活的意義,我前進的方向,所以我特別享受凌晨的燈光,有一種心安的感覺。而現在的卷完全是一種焦慮,我不認為卷分為褒義貶義,卷就是一種貶義的詞,它代表人們生活中與別人對比的焦慮,迷失自我的意義,失去自己的思考和人生方向。當然對我來說不是努力就叫做卷,努力毋庸置疑在對的方向上是褒義詞。我說這麽多只是想告訴我自己,你人生的意義追求是什麽,是像大多數人一樣迷失在生活裡人雲亦雲嗎,那不是你,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獨立的思考。如果我在人們的嘈雜聲中告訴我自己,上了大學就好了,工作了就好了,穩定了就好了等等等等不斷給自己畫餅的過程中一直遇到不順利的事情後,未來的我會不會變得很喪,會不會變得和我的父親一樣,不斷追求金錢,變得越來越現實,變得越來越對生活失去活力,失去信心?那這樣的一生豈不是太悲哀?我不要這樣這樣,我現在,立刻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自己, 當然如今的社會沒錢沒權做自己又何來容易。

所以我希望從今以後的自己不遠再那麽悲觀那麽喪,不要再那麽在意世人眼中的成功,永遠樂觀永遠在對的方向做自己盡可能做的。做好我應該做的,樂觀地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所以不幸,享受生活中任何的一絲一縷,能大膽追求我想要的,我還年輕,青春是應該奮鬥,但更要在這個肆意飛揚的年紀做到“隨心所欲”。不論是少年,中年,老年,我覺得都應該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自己那一份絢爛。就像對我來說的枯燥無味的學習一樣,只要能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其實日子也一樣一眨眼很充足就過去了。不一直後悔過去的得失,不惆悵未來的安排,今天才是上天最好的恩賜。要愛生活,愛自己。不是勸告大家少努力,而是祝福大家希望大家在努力前進的路上要開心,要快樂。可能我們會因為世俗的困擾失去選擇的機會,因為家庭的負擔責任失去自由的權利,但正因為如此,樂觀放下包袱才能讓我們更輕盈地前進,而那些沒有這些困擾的人啊,更應該在有限的時間裡放肆的對生活大笑,能沒有包袱地舞蹈著。我希望所有的同志們都能找到自己前進的方向,都能在或苦或甜的生活裡微笑度過,這很難,所以更值得我去嘗試。我想爛在風中,和它去任何地方,哪怕最後消弭也無妨。諸位,且聽且忘且隨風,且行且看且從容。  很謝謝你能看到這裡,我不知道這對你是浪費時間還是有所幫助,畢竟我也只是一個剛成年沒步入社會的傻冒大學生,更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心得。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