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早飯以後,帶著小星星玩了會,現在都不用我來抱了,自己跑的飛快,樓梯也哼哧哼哧的就走上來了,感覺我們家小星星還是挺聰明厲害的,算的上小天才了。
“老弟,帶小星星回來,讓她爸爸帶,你來和我做包子。”老姐的聲音從樓上傳下來。
“拜托,為什麽你們兩個不做啊?”
“讓你姐夫多和小星星培養培養感情,過兩天你姐夫就要出去了。”
“........你這理由能不能再扯淡點啊。”
一把抓起在地上撿垃圾的小星星小朋友,姐夫這時候也正好下來了,交給姐夫以後上樓了。
老姐正和面,看到我來了,直接和面這件事交給我了。
“交給你了,好好弄,我先去做包子餡了。”
“我也可以做包子餡的呀。”
“那你先把面和了,再來做包子餡,我先去洗個頭。”
“.......”我去這個人實在是離譜。
其實面已經和的差不多了,洗完手以後沒和多久就和好了,揉成麵團,拿來保鮮膜封口,然後放到陽台上發面。
之後就是做餡料了,做的是鹹菜臘肉餡的,都是家裡現成的材料,把鹹菜洗乾淨切成細塊放一邊備用,拿出臘肉切了塊五花,老姐說就得五花才好吃,肥瘦相間,肥而不膩。
起鍋燒油,放入臘肉鹹菜,翻炒均勻,鹽可以少加點,因為這兩樣本身就比較鹹了,在加些調味料以後幾即可出鍋了。
餡料做好以後就等面發好了,老姐也洗完頭出來了,嘗了嘗鹹菜炒肉。
“還不錯哦,老弟手藝有進步。”
“.........”為什麽明明在誇我,卻一點都沒有感到開心。
半小時左右,面發好了,老姐把麵團分成一個個小麵團,用擀麵杖擀成圓形,不能擀太薄了,不然餡料漏出來了,說完這句話老姐又跑了。
還好這次就去了幾分鍾就回來了,包到一半,老姐去燒水熱鍋了,把前麵包的包子全部都放到鍋裡蒸。
全部包完以後,蒸的包子也出鍋了。
“哇!有那味了,老弟你先來一個,畢竟你今天出力最大。”老姐夾著一個包子衝我說道。
嘗了一口,嗯真不錯,和店裡賣的包子也沒什麽區別,咱們這個餡料還足多了。
一共蒸了八個,我,老姐,姐夫,老媽每人兩個,小星星就到處吃點。
“嗯~這回這個包子做的挺不錯的,我都一直想要你弟弟做,一直沒有做。”老媽嘗完以後對老姐說,老媽一直想讓我做包子,可惜上次韭菜盒子大失敗以後大受打擊,不敢做了。
“這不還得老姐來指導嘛,我怎麽會做,我跟著打下手就行了。”
“你要學著做呀,不然你老姐出去以後你老媽我又想吃怎麽辦。”
“........”
姐夫吃完也誇讚包子做的很不錯,餡也很好吃,小星星吃完以後也笑的眯起眼。
這麽看起來我做的還不錯咯,上次也許是意外?我轉頭對老姐說:“老姐,過兩天繼續做包子唄。”
“哦豁,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