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呀,轉眼就回家一個月了,今天是南方小年。
“弟弟,我們去買鞭炮嗎,上次我看到人家那個衝天炮特別有味。”老姐抱著娃神秘兮兮的對我說“我出錢哦~”
有人出錢買鞭炮我自然是樂意的
“好啊,我們走吧。”
哦對了,我姐夫也放假了,於是我們四個人一起去買鞭炮。
今天又是趕集,實在是熱鬧,加上快要過年了,路人人來人往的,到處是人。路邊賣鞭炮的一家又一家,看的我和老姐目不暇接,最後選了一家款式最多的店。不得不說我姐姐的砍價技術很厲害。
“老板這個衝天炮怎麽賣。”
“十五兩個”
“太貴了吧,10塊兩個唄。”
“美女,我們這已經是最低價了。”
“我多買點你給我算10塊唄。”
“.....行行行十塊兩個。”
“老板這個會轉的多少錢。”
“25四個。”
“20四個咯。”
“這個揮來揮去的怎麽賣呀。”
“15一把。”
“老板你看我們都買這麽多了,十塊一把咯。”
“.......”
最後算帳算著算著給老板都算懵了,我和姐夫就在旁邊笑。老姐和老板兩個人就在那一個說一個算。老半天可算是算好了。
“美女,你看一共120,vx還是zfb。”
“vx,唉老板這個小鞭炮送兩盒不。”
“......送送送,美女給你送三盒。”
老姐笑的已經合不攏嘴了。
小星星很喜歡吃草莓和車厘子,於是又在水果攤上買了兩斤草莓和車厘子,小星星看到草莓和車厘子已經急不可耐了,嘴裡直喊“嘛嘛,嘛嘛。”手衝我們伸著。我們都笑她小饞貓,嘴巴小還要一口悶,最後卡在嘴巴裡喊我們幫他拿出來。吃的一嘴巴糊。
走在回去的路上,到處都張燈結彩的,還有一些家庭都已經掛上了對聯,新年的腳步慢慢接近了。
“弟弟。”“阿楠。”姐姐和姐夫在前面喊我。
不知不覺就掉隊了,“來了來了。”說完我也跑步跟上他們的步伐。回去的路上經過一家零食店,小星星的眼睛完全被吸引了,手指指著零食店,嘴巴裡哦哦哦個不停。
“寶寶我們回家好不好呀,不吃零食了。”老姐抱著小星星安慰著,不過小星星好像不是很買帳。
“舅舅帶你去看貓貓好不好呀。”聽到我說帶她看貓貓,小星星一下子就轉過頭“喵~喵~”起來。老姐和姐夫都笑了。
“那你跟著舅舅吧,舅舅帶你看貓貓。”說完老姐把娃往我身上一扔就拉著姐夫跑了,真是的。
說起貓貓,我家後面的一戶人家在房子邊上修了一個雨棚,裡面用來養養雞鴨兔子,後來來了兩隻貓貓住在雨棚上,偶然在後院玩時看到了,之後就天天要看貓貓了。
“........”
回到家,父母看到我們買這麽多草莓車厘子,又是一頓說教,老姐打著哈哈然後跑了,目標跑了自然看向我,“我要帶娃去看貓貓,我也先走了哈。”
到了後面雨棚,不過貓貓好像不在。
“小星星,今天貓貓好像沒有上工哦,我們喊一下貓貓吧。”
“喵~喵~”奶聲奶氣真是可愛。
“..........”沒有反應。
我看像小星星,唔,貓貓好像確實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