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月三十除夕夜,小星星的病也好了,可謂是雙喜臨門,出院手續已經辦理好了,把東西收拾好就可以走了,一行六人浩浩蕩蕩離開了醫院。
“小星星,終於出院啦了,今天可是除夕哦,晚上舅舅給你封個大紅包!”我抱著小星星逗著她笑。
“東西都拿好了沒,看看有沒有落下的東西,等會還要再跑一趟就麻煩了。”這是老媽的聲音。
“老媽弄了兩個火鍋,我都已經等不及要吃了哈哈哈哈哈哈。”這是老姐。
“好吃婆,就知道吃。”老爸笑罵道。
“要不要再買點什麽飲料,還要不要弄條魚。”姐夫還在想今天的除夕宴還差點啥。
“.........”
下午五點,鞭炮聲已經不絕於耳了,在鞭炮聲裡,我們家祭祖燒香,貼上春聯,然後放了一掛鞭炮,寓意除舊迎新。
“吃飯啦,弄完了沒有,快來,上來的時候記得那幾瓶飲料哦。”老姐在樓上喊我們上去吃飯了。
“來了來了。”
年夜飯開始了,雞鴨魚肉,火鍋臘貨,應有盡有。歡聲笑語伴著鞭炮聲,新年到來了......
年夜飯很好吃,但是總感覺沒有以前的年味了。小時候家裡窮,沒什麽吃的,平時不是紅薯飯就是醬油拌飯,偶爾開開葷吃點豬肉,雞鴨魚齊上陣那更是年夜飯都不一定有,能吃上那就是運氣好。現在生活富足了,卻總是感覺差點什麽。
年好像過了,又好像沒過,比平常的日常不過是多了些鞭炮聲,吃的更加豐盛一點。年味,好像越來越淡了,關於年的記憶越來越模糊了。同樣的還有生日,以前生日能吃到蛋糕,我總是期盼這一天的到來,媽媽會帶我去蛋糕店,買一個蛋糕,雖然很小,但是那種味道,仿佛已經刻在骨子裡了。現在蛋糕隨時可以買的起了,那種味道卻慢慢遠去了。
時代在進步,我也慢慢長大,我們都得到了很多,同樣也失去了很多,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但那些東西,已經回不來了。
我走到窗邊,打開窗戶望向天空,鞭炮在天上不斷炸開,五顏六色甚是好看,第一次看到時心情澎湃,驚呼美麗,現在卻只會淺淺望著,拿出手機拍張照片發個朋友圈。
“弟弟,快來快來!”老姐揮舞手裡的花炮,衝我揮手示意。
“怎麽啦。”
“買了這麽多鞭炮,快來放呀,小星星好喜歡看的。”我看到小星星激動的手舞足蹈,跑來跑去,姐夫都快抓不住了。不禁失笑“馬上就來。”
點燃花炮引信的那一刻,我感覺我又回到了童年,那種感覺又回來了,無憂無慮沒有煩惱,為快樂而快樂,為悲傷而悲傷,為歡喜而歡喜,為憂愁而憂愁。盡情釋放天性,將笑聲留在此刻。
為什麽想那麽多,明明今天是除夕,除舊迎新,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
“老姐,姐夫,小星星。”他們疑惑的看著我
“新年快樂!”我笑著說。
“新年快樂,紅包拿來哈哈哈哈哈。”
我現在可是無業遊民,還要我發紅包嗎,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