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沙二,無論是槍法還是戰術,都不怕fnatic,反倒是小鎮,你就不怕被flusha穿死嗎?”
Happy振振有詞,理由看起來很充分。
距離決賽開打還有幾個小時,fnatic剛剛在小鎮上翻了VP的盤,現在氣勢和手感都不錯,這時候再打小鎮,他們很有可能越打越好。
職業賽場上,手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
其實江哲有更有說服力的理由,因為他記得正常的時間線上,EnVyUs在沙二上輸給了fnatic。
但這理由沒法說出口。
他只能硬想了個理由:“你覺得,如果是我們,在小鎮上13-8領先fnatic,會被翻嗎?”
Happy果斷的搖了搖頭:“那肯定不會的=。”
“那麽大的優勢,直接衝B點就行了。其實有一分,如果不是JW在B包點四殺,fnatic早就走遠了。換成我們,肯能補上槍。”
“那不就得了?”江哲理所當然的說道:“無論是戰術還是槍法,在小鎮這張圖上,我們對fnatic的優勢,都比VP要大。”
“可如果是沙二,你想想,哪怕fnatic只是和TSM一個水平,我們即使上半場進攻方11-4開局,下半場還是有可能被翻。這個圖,土匪方經濟好,CT只要長槍局一輸,就會連著輸好幾分……”
江哲這番話,扯上了他們之前,和TSM在沙二上的交手經過。
兩個隊的CT,都爛的很。
沙二這張圖,對防守方確實不太友好,主要還是局太難熬了。
說完這些,江哲終於成功讓Happy陷入了思索。
看好像有戲,他趁熱打鐵,拿出最後的手段,提議道:“要不我們聽聽其他三個人的意見?看他們覺得哪張圖打起來舒服點?”
如果內部投票表決,江哲很有信心,隊友們會選小鎮。
因為之前他們在這張圖上一直贏,打的順風順水。
而Happy提議的沙二,雖然也贏了,但比賽過程相當不順利,經常出這樣那樣的問題,甚至打的人有點自閉。
“行,大家一起討論下。”Happy猶豫著答應了下來。
最後的票型是4-1,其他三個隊友對小鎮的自信度遠高於沙二。
“行,那我們優先選小鎮,其次是沙二。”
……
……
經過BP,決賽的三張地圖分別是古堡、小鎮、沙二。
正如Happy預測的那樣,fnatic是一支信邪的隊伍,半決賽米垃圾輸了,決賽直接不打這張圖。
最後的隨機出來的沙二,對EnVyUs來說,也算不錯。
總的來看,BP上,法國隊伍沒吃虧,起碼江哲是這樣的覺得的。
但真打起來,他才發現,自己錯誤的估計了宇宙隊的強度……
第一張圖是古堡,fnatic選擇的地圖,EnVyUs防守方開局。
“江哲,架我上跳台。”
major第一場比賽的第一局,Happy就急不可耐的要給fnatic一點“法式非常規”的顏色看看。
1分26秒,Happy在跳台等到了他的第一個獵物。
P2000爆頭擊殺了敵方指揮pronax。
第一滴血到手!
“Nice!”
看到擊殺信息,江哲在跳台下感覺精神一振。
他們選擇的是4人重防B點的站位,A小放kennyS一個人去遠點偵查,這種時候B點能先拿到首殺,對接下來的防守很有益處。
“A小見包。”
kennyS前壓A小,發現一個包匪在遠點架槍。
“江哲,你回防斜坡。”
Happy自己已經佔住跳台,而且打掉了一個,這時候,江哲跳台下的站位有點重複。
“OK。”
江哲應了一聲,準備回防A點。
“NBK使用USP爆頭擊殺了olofmeister”;
“Happy使用P2000爆頭擊殺了JW”;
“Happy使用P2000爆頭擊殺了KRIMZ”。
江哲才剛從跳台走到樹位,土匪就已經掉了四個,而這時候才剛剛1分11秒。
“我次奧,這麽猛?”
“難道可以躺了?”
他的小心思才剛冒出來,耳機裡就傳來Happy的喊叫。
“跳台,跳台還有一個,包掉在跳台了!”
“江哲,你看下跳台。”
法國指揮在一個個爆頭擊殺中逐漸迷失了自我,主動去找flusha對槍,最後自然是沒對過。
好在也就剩flusha一個土匪了。
“好,apEX,過來架我上跳台。”
江哲從窗口繞回跳台,叫來了包點的apEX雙架。
這時候與其在跳台下乾架著,不如上去看看。
他沒有學Happy完全跳上去,而是露出一個頭觀察雷包是不是被撿走了。
“包還在!”
“好,我馬上到。”NBK也已經一路摸到了B長廊入口。
“flusha還在跳台。”江哲彈簧頭看到了flusha想來撿包,同時躲開了對方的槍線。
“來了!”
NBK拿著奧拉夫的Tec-9,成功擊殺了最後一名土匪。
手槍局拿下,1-0。
……
“kenny,拿槍。”江哲丟了一把MP9,自己則撿起了NBK發的Tec-9。
先養狙擊手的經濟。
古堡的A點非常適合大狙防守,所以在熱身的時候,江哲就已經和kennyS溝通過,讓他不要急著起槍,自己會發。
“拿Tec-9的話……NBK,還是你和我一起看跳台吧,我怕他們直接衝跳台。”Happy根據大家的槍械情況布置道。
江哲自然去補NBK在B長廊的位置。
因為是換位防守,他對這個點位不太熟悉,站的很猥瑣,躲在箱子後什麽都沒露。
沒想到剛好陰了一手olofmeister。
奧拉夫一個人像從B長rush出去,被江哲聽到腳步聲,打了個側身。
“他們強起了。”江哲看著屍體邊的Tec-9說道。
“好!”聽到這個消息,kennyS求穩,默默從A小撤回了包點。
而這個強起局,fnatic的動向再次被Happy讀到。
果然是集合打跳台。
Happy和NBK直接在跳台裡把四個土匪全殺完了,隻掉了一把槍。
2-0。
第三局,fnatic很果斷的衝A小送人頭,kennyS拿著江哲發的吹風機, 血賺四個人頭的錢,下一分直接掏出大狙配全套道具。
……
第4/30回合,真正考驗雙方實力的長槍局開始。
Happy在這一回合,並沒有選擇做太大的調整,開局A小依然是apEX的步槍掩護kennyS的大狙去搶點,搶下A小再控制中門。
這是在江哲來之前,隊伍就已經反覆論證過的站位。
江哲來之後只是接替了一下位置,打法沒變。
“A小沒見人!中路空的!”
apEX和kennyS搶佔了中門和A小近點,狙擊架的很穩。
B點,江哲站在跳台左側出口,捏著一顆火站在牆邊。
跳台這個位置,土匪跳下來一定有聲音,他要做的就是在聽到對方下跳後,扔顆火拖延對方的進攻。
這是他們在打巴西隊伍LG時,學到的小套路。
B長廊則是Happy和NBK兩人在守,Happy站在側道,和長廊箱子後的NBK形成交叉火力。
這套防守站位,從江哲的視角看是沒什麽問題的,VP防守偶爾也這麽站。
但他沒考慮到,法國人喜歡乾拉。
而NBK又站了和江哲強起局相同的位置,對方有防備。
所以,當B長的NBK,在煙散的時候,想乾拉出去偷人,剛好撞到了olofmeister的槍口上。
“olofmeister使用AK爆頭擊殺了NBK。”
此時才剛剛來到1分05秒,還在默認階段,已經4打5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