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陽光透過窗戶,將房間照的明亮。
“嘶……哎呀。”
我醒了過來,坐在椅子上。剛想揉揉酸痛的脖子,披在身後的被子就掉在地上。我愣了一下,可看到關好的電腦和洗淨的咖啡杯,站起身,又見雜亂的房屋已經被收拾的十分乾淨。如此細的心思,也只有我的妹妹了。
“哥,起來吃早飯啦!”
欣瑩推門而入,看到我正揉著脖子,趕忙走上來就給我按捏:
“趴在桌子上就睡著了脖子不疼才怪呢,以後不許睡這麽晚了聽到沒有。”
“可是我……”
還沒說完,妹妹又說道:
“沒什麽好可是的,你要是再晚睡我就跟母親打小報告,聽到了不。”
“這……好吧。”
稍微起來活動了一下,坐到餐桌前。妹妹從廚房拿出剛做好的早餐,有牛奶和三明治。其實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一般來說喝點水就足以“飽腹”,可看著妹妹期待的眼神,我又不好推脫,只能先嘗了嘗。
“怎麽樣怎麽樣?好吃不。”
我邊吃邊說:“嗯……想不到你的手藝還在進步,許久不吃了,居然別有風味。”
“嘿嘿,以後家裡飯都我來做吧,就別點外賣了……哎,對了,剛才我要轉的學校給我打電話了,說下午讓我過去面試。”
“嗯,面試?以你的個人檔案,他們不過來請你還要讓你去面試?”
“好歹是懷城最好的初中,過程還是要走一下的。他們還說讓我帶一位家長,因為有些事情不能當面跟我說,所以我就把你的名字報上去啦。”
這句話聽的我心頭一顫:“不是……你把我報上去啦?”
“對啊,你年長於我,而且是我的哥哥,怎麽能不算家長呢?”
我瞬間被這一句反問堵的啞口無言。
“下午兩點出發,在這之前記得好好打理一下自己,頭髮亂的跟鳥窩似的。”
看向鏡子,我看到了平時在家裡不修邊幅的自己,這和我在學校的狀態有一種十分鮮明的反差。看了許久,我才轉過頭:
“知道了,我會好好打理自己的。”
……
下午一點左右,洗完澡的我少有的從床底拿出我的梳妝箱,用抹布擦拭一番。打開,先是檢查了一下東西有沒有過期,在垃圾桶基本沒過小半之後,總算是大功告成。我坐在鏡子前,簡單的做了個髮型,又從衣櫃裡找出一套正裝,掛在衣架上,將上面的褶皺履平,然後穿在身上,在袖口,衣領處噴上少量的香水,這一套流程才算走完。
“欣瑩,我可以了,咱們出發吧。”
她從房間裡走出來,看我整個人煥然一新,楞了一下:
“這……額……”
“啊?怎麽了,還不行麽?要不我再去換一套西服……”
她趕緊攔住我的去路:“可以了,已經可以了……我們走吧。”
打了一輛車,交代好司機地址後,我便拿出手機翻看學生群裡的一些通知:
“唉……高中可真是累人,這活動那活動……還有相比初中多了不止一倍的作業,嗯……”
妹妹湊了過來,看著我手機裡源源不斷發來的消息:“我聽母親說過,高中三年可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階段,人與人之間的分水嶺,大多由此而生。”
“嗯,你也是即將要步入高中的學子了,希望你能更快的適應高中的生活,這段時光肯定會讓你終生難忘。
” 前排的司機聽到我們的交談,也加入了進來:“小夥子,聽你們說,方便問一下你是哪所學校的麽。”
“我是懷城一中的,目前讀高一。”
“哎呦。”司機捋了捋胡子:“懷城一中可是個好地方啊,可惜我的女兒不努力,雖然上了高中,可北河中學的教學素質倒還不如直接讓她去職高,多學一門手藝,往後可多有一條出路。”
“叔叔,話可不能這麽說,這只是一個階段,往後怎麽樣誰也不知道,萬一您的女兒突然開竅好好學習了呢,沒準兒以後還能考個好大學。”
“哈哈哈,真希望她能開竅啊……謝謝。”
……
等到了學校,門口已經有一位老師等候多時:
“您好,請問是何欣瑩和家長麽。”
我點點頭,淺聊了一會兒,他便帶我們去了教學樓。他說面試只是簡單地問一些問題,還有一個二十分鍾的筆試,讓不要緊張。此時初三年級已經返校,為了備戰中考,可以說是下足了功夫。
辦公室裡,幾名老師正討論著教學進度,看到我們來了,忙停下手中的工作:
“請問,是何欣瑩麽?”
“是的。”
其中一位老師拿出信息單,開始在上面填寫。
“那這位家長……”
“奧,我叫何書梁,是何欣瑩的哥哥……”
老師停下手中的筆:“哥哥?嗯……請問,能麻煩你們的父母過來一趟麽,因為往後可能的通知和家訪,而且校平台也需要監護人的信息。”
“不好意思,想必通過檔案,您也應該知道我倆的父母是做什麽工作的了。他們現在並不在懷城,而且懷城的房產是在我的名下,我負責管理何欣瑩的衣食住行,也可以理解為我就是她的‘監護人’。”
老師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把我的信息填寫了上去。
“好了,欣瑩先到那邊等一下吧,家長請到外面等候。”
關好門,環顧了下四周,老師講課的聲音在樓道裡不絕於耳。四處走走,卻在大廳最顯眼的地方看見了一個數字屏,上面投放的是年級考試排名表彰和作弊違規的公示。以我以前的初中老師來說,這是要提升同學的上進心,也要告訴同學們要杜絕作弊行為。我坐在沙發上,從書櫃上抽出一本這所學校的往年簡介,翻看起來……
也不知過了多久,有一位老師走了出來,找到我:
“何先生,我們的面試已經完成,現在是要跟您說一下結果……何欣瑩的表現讓我們所有老師都非常滿意,而且在小測試還拿下了罕見的滿分。說實話,從市裡最好的高中來的學生就是不一樣,她的思維和解題思路是我教過所有的學生最優秀的一個,往後的年級第一估計非她莫屬。”
我微笑著說:“老師您過獎了,能來到這裡,是我們的榮幸,我很期待家妹往後在這裡學習的表現,也希望老師能關注一下。”
“嗯,沒問題,那先跟您說一下分班的事吧……這裡是實驗班和培優班各項資料,請過目。”
斟酌一番後,我又問道:“實驗班和培優班的教學進度有什麽差別麽?”
“嗯……培優班的教學進度要比實驗班快一些,時不時的還會講一些高中知識,學習氛圍很好,但是通過孩子們的反饋,他們都說培優班很累。”
原本我是想讓欣瑩去培優班的,但聽到很累兩字便直接將資料放下:“行,我知道了……去實驗班吧,麻煩您分配一下。”
“好的,如果沒有任何問題,就安排在實驗二班了。您可以帶著欣瑩進去試聽幾節課,最好是先讓她熟悉一下。”
“好。”
……
一直等到他們剛上第二節課,我帶著欣瑩走進實驗二班。起初他們的目光都轉到我們身上,眼裡滿是疑惑。
台上的老師拍拍手:“好了,都安靜一下,從今天開始,又有一位新同學來和你們共同備戰中考,大家掌聲歡迎……”
在一陣掌聲過後,老師讓欣瑩上台介紹一下自己。等到她面向大家時,台下不少人開始騷動,尤其是欣瑩微笑時可愛的樣子和嘴角微微露出的小虎牙,直接讓班裡大部分男生欲罷不能,除了一些看起來像書呆子的只顧埋頭看書。
欣瑩被安排坐第二排靠中間的位置,我搬來一把椅子,坐在最後面,準備把下午剩下的兩節課都聽完。不過我總能看到後排有些女生扭頭看我,我並沒有當回事。下課的時候,有兩個女生似乎是鼓足了勇氣,向我問了微信。我楞了一下,但還是以一些奇怪的借口拒絕了。
最後一節課的老師進班看到我不禁嚇了一跳, 著正裝,表情嚴肅,以為我是來檢查聽課的,所以講課的時候格外仔細,積極帶動課堂氛圍,讓我很是滿意……
下午五點……
“上完這兩節課感覺怎麽樣,跟你在市裡的教學進度差的大不?”
欣瑩想了想:“其實還是有差距的,他們學的東西我都已經學完了。我記得在我原來的那個學校,教學進度都步入高中了……”
“都高中了?累不。”
“當然不累啦,因為方式不同,反而讓我感到很輕松。這裡就不行了,給我的感覺太過古板……不過最後一節數學課,那個老師講課還是很有趣的。”
“嗯,我也這麽認為。”
走出教學樓,打算四處轉轉,還有大概一個小時才上晚自習,這段時間正好熟悉一下學校。
“對了,哥,我聽說他們上周剛一模完,老師還給了我一套卷子。”說著,就從布袋裡拿出一套卷子。
接過來,這些題對於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欣瑩也是這麽想的,看來那位老師說的年級第一非欣瑩莫屬看來並不是高看。
“他們的題真的好簡單,說什麽……貼近中考……中考這麽簡單麽?”
“哎,把你的那點兒小心思收一收,就算簡單也不能掉以輕心。中考是件大事,可不是隨便說說玩兒的。”
“好吧……”
“行了,你準備回去上自習吧,我先走了,還有好多事情呢,原本下午就要完成的事硬生生被我拖到了晚上。”
“嗯,知道了,路上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