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的一天~
首先總結一下今天的行程,昨天晚上回到家後,先美美睡了一覺。
一大早6點鍾就被喊起來去體檢。我覺得還早,於是自顧自躺下睡了個回籠覺,再醒來已經是六點五十,因為要體檢不能吃早飯,所以草草洗漱一下,到了七點二十才出門打車去
體檢(坐公交去就來不及啦!)
出門時,已是小雪。
乘出租車到了地點,等了半天,同行的人才終於湊齊了。
本以為本市報名人數很少,結果去了才發現,真的是人山人海,把那裡擠得滿滿的。
排了彎彎繞繞又好長好長的隊伍,一直從8點排到了九點半,才終於
排到我。
從漫長的隊伍裡出來,我才明白今天上午要做什麽。
當看到那一幕時,我面色蒼白,實在不敢相信我眼前的所見皆是真實。
抽血!
沒錯,是要抽血,我看到前面的人緩緩伸出手臂,放置在桌上,面前的醫生動作迅速的拿出皮筋來綁在那人的胳臂上,隨後那個棉簽出來塗點碘伏在要扎的部位。
最後,她把針拿出來,針頭反射的銀光刺的我睜不開眼睛。
最後緩緩刺入那人的手臂。
嘶~
我代替那人倒吸一口涼氣,周圍的人都奇怪的看了我一眼,我趕緊閉住嘴,因為下一個就輪到我了。
我像待宰的小羊羔慢慢走了上去,就像把頭放在斷頭台一樣慢慢坐在了椅子上,面色蒼白。
.....(此處自動省略社死500字)
離開的時候雪不僅沒停,反而下的越大了。
不知道為什麽,我尤其喜歡在雪(雨)裡漫步,有時望著滿天的飛雪,總是莫名很有感觸,仿佛心裡也這樣蓋上一層薄雪。
我得知了可以回家的消息,慢慢走到了附近的公交站裡,乘坐公交回家吃飯。
因為下午繼續體檢的地方離家比較遠,所以吃過飯不就我就再次乘公交出發。
於是就又是漫長的集合,等待,排長隊。
熬過了漫長的一個多小時,下午也終於體檢完了。
唯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量體重的時候的感受。
當站上體重秤的時候,我不敢直視上面的數字,因為我怕會因為受驚而中心不穩摔下去。
可是現實不會因為我不去看它而改變。
我站上去的時候,心情咕嚕咕嚕滾到了懸崖邊,然後嘩啦啦掉下去,轟隆隆帶起幾顆山石,一起嘎吱嘎吱壓斷幾顆樹枝,樹枝劈裡啪啦落在地面上,而我像一顆石頭一樣砸在地上,發出砰的沉悶的響聲。
我抬頭看天花板。
大叔低頭看體重秤,眉頭一皺。(地鐵老人手機.jpeg)
我也跟著眉頭一皺。
大叔嘴裡緩緩報出了數字。
1**(是斤!不是公斤!)
三個數字像打雷一樣轟隆隆劈在我心頭。
天上的雪越下越大,地上的雪越積越厚,我拍了拍我的肚皮,肚皮也跟著晃了晃。
啊!!!(生無可戀.jpeg)
我要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