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逆襲80後》第34章 喝扎啤 腸胃病
  大學日常生活,除了上課大部分時間都是比較自由的,我們班除了幾個想要專升本的,其他人都處於一種十分放松的狀態。

  經過一年的相處我們12個男生處的也越發的融洽,不過還是一個宿舍的幾個比較好。平時在一起打球、喝酒、打牌、逛街等等,基本上天天黏一塊。

  忘了跟大家說說我們宿舍的6個人,分別是:我、鄭磊、陳光曉、李達、趙斌、張振。

  剛開始我跟李達走的比較近,雖然當時接觸的不多,畢竟是以前職高的同學。隨著深入的接觸我發現李達性格是比較內向且比較自私的一個人,中間跟他也鬧過一些小矛盾,後來就當做一般同學來處了。隨著不斷的深入了解,我跟鄭磊、趙斌玩的最好,因為我們三個脾氣性格相似,什麽都能玩到一起。陳光曉比性格比較好,但是偏安靜,我們關系也特別好,只是調皮搗蛋的事情他不參與;至於張振屬於比較個性的人,喜歡獨來獨往,但是跟我們還好。整體來說我們宿舍的關系還是可以的,畢竟都是學生,也沒那麽多的勾心鬥角。

  大家都知道,那時候大學宿舍裡基本上都備一些吃的,比如方便麵、火腿腸、榨菜鹹菜等,大家晚上下晚自習後都喜歡再吃個夜宵,我們那時候學校對宿舍熄燈管理的就比較松了,不會強行斷電,到點後宿管把唯一的大門一鎖,保證你不出去瞎搞就行。

  所以,我們宿舍晚上也是比較熱鬧的。夏天的時候,我們下了晚自習都會帶上自己的暖瓶跑到學校後牆的小飯店去打扎啤,然後帶回宿舍吃夜宵的時候喝。我們宿舍就我跟鄭磊、趙斌喜歡喝酒,所以夏天的時候,能經常看到我們三個帶著暖瓶去上晚自習。

  一天晚上,我們跟往常一樣,一下晚自習就帶著暖瓶衝向後牆小飯店,從窗戶裡面進去,每人打了一暖瓶扎啤,大約有3斤,然後便回到宿舍。

  回去後先洗洗腳,也不刷牙,因為等會還要喝酒吃東西。等收拾妥當了,便開始拿出水杯,倒上啤酒開始了推杯換盞,吃的東西就是自己存的方便麵、火腿腸、鹹菜啥的。對於吃的東西大家都不在意,在意的是喝扎啤的那種感覺,涼涼的從喉嚨一直到胃裡,在夏天那叫一個舒坦。

  我們三個在喝酒,他們三個也在吃東西,不一會我們下酒的火腿腸、榨菜就被吃沒了。

  “我這還有一個雞蛋,你們誰吃?”張振對我們三個說道。

  “我不吃了,光喝酒就飽了。”鄭磊說道。

  “我也不吃了,晚上吃多了也不好。”趙斌也回道。

  “那我吃了吧。”我看他們都不吃,便伸手接了過來。

  我撥開雞蛋,發現有點變壞的樣子。

  “張振,你的雞蛋放多少天了?看著樣子好像壞掉了。”我問道。

  “沒事,才放了3、4天,有的人還喜歡吃臭雞蛋呢。”張振無所謂的回道。

  我想了想,心裡雖然不想吃,還礙於面子,於是便咬牙吃了進去,當時沒感覺,不過到了半夜1點多的時候,我被腹部的一陣絞痛痛醒了。我當時沒在意尋思是胃部著涼的陣痛,挨過去就好了。

  我趴在床上,用枕頭墊在胃部,試圖緩解下疼痛,忍了一會還是沒有效果。正當疼痛難耐的時候,忽然胃部一陣湧動,我側身朝地上“哇”的一聲吐了出來,這是宿舍的人被我驚醒了幾個,都問我怎麽回事,我說胃疼,應該忍一忍就過去了。又過了一會,感覺腸子一陣蠕動,

我趕忙跑到廁所,就稀裡嘩啦的來了一通。  在嘔吐和腹瀉來回之間折騰了兩三次之後,我已經臉色蒼白,渾身乏力了。這時陳光曉看不下去了,說要陪著我去看醫生,我說不用了估計再堅持會就好了。

  陳光曉沒有再說話,穿好衣服後,便催我穿衣服,說這種情況如果不看醫生,萬一有個三長兩短的,對誰都不好,鄭磊、趙斌也勸我趕緊去看醫生,千萬不能出現意外。

  最後我聽勸了,吃力的穿好衣服,陳光曉陪著我下了宿舍樓,我再們口等著,陳光曉喊醒了宿管,說明情況後,宿管給開了們,告訴我們這個點得直接去醫院,其他小門診晚上也沒有開門的。

  陳光曉跟學校大門處門衛說明情況,然後借了他們一輛自行車,馱著我朝醫院趕去。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晚上兩點多了,來到急診處,醫生給我做了檢查,並仔細詢問我晚上的飲食情況。等一切弄清楚後,醫生診斷結果:急性腸胃炎。

  開好藥,陳光曉帶我到了輸液室讓我等著,便去藥房拿藥,然後找護士給我打吊瓶。打了一會吊瓶,我感覺稍微好點後,陳光曉稍微舒了一口氣。

  “光曉,謝謝你。現在我感覺好多了,你先回去休息吧,我自己在這就行。 ”我感激的對陳光曉說道。

  “我沒事,你現在身體還比較虛弱,自己在這有什麽特殊期情況也不好處理,我陪你打完吊瓶咱一起回去就行。”陳光曉說完便在旁邊的椅子上做了下來。

  “光曉這次真的謝謝你,等我好了,我好好請你搓一頓。”我接著說道。

  “那感情好,我可等著你的大餐呢,現在你還是先安心打吊瓶吧。”陳光曉打趣回道。

  因為有護士值班,折騰了半宿我們也都累了,便都眯了一會。到凌晨4點多的時候,輸完液,我感覺好了很多,最起碼沒有再上吐下瀉,疼痛感也輕了很多。這時候又到急診室找醫生再看了一下,醫生說問題不大,給我開了點藥,說再吃點藥就好了,叮囑我以後飲食一定要注意,不能隨意亂吃亂喝,因為我的腸胃經過這次刺激後,便的非常敏感,一旦不注意就會再次複發。

  我們離開醫院,陳光曉用自行車馱著我回到了學校,見到我們兩個回到宿舍,其他人也都放心了,鄭磊說讓我好好休息,上午就不用上課了,他去了給我請假。於是我躺倒床上開始休息,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快中午了,他們幾個從食堂給我帶了飯回去,我簡單吃了點,感覺比早上狀態又好了很多,下午我就恢復了正常上課,只不過身上還是有些乏力罷了。

  經過這個事情,我的腸胃變得比較脆弱了,但是我最感激的還是陳光曉能夠深夜陪我看病,這麽多年過去了,我還是念念不忘,當時的感覺可能沒有這麽強烈,但是現在再回憶起來,都是滿滿的感動。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