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晴,早上睜開眼睛時間一看6:26了、外面的天已經蒙蒙大亮。
今天的清晨還是沒有看到日出,很少會看到那種金色的陽光灑滿牆面的景色了,不得不說這裡的環境汙染還是挺嚴重的,冬天的時候早上每天都有霧霾,天氣暖和的時候早上雖然沒有霾,想看到日出還是挺難的,這片世界這片天空就像是被一層灰蒙蒙的罩子隔離開來。
在我還在被子裡躲著玩手機的時候,老爸從門縫探出頭,看到我已經醒了,這才說道,家裡已經沒有了饅頭,沒什麽吃的了,一會早上要出門去上班,給了我十元錢去買早餐。
懷揣著手機,隨便套了一身衣服,我來到大街廣場的早餐店內,這裡是一家外地人在此處營業的,平時賣一些油條豆腐腦之類的,運氣好你會在中午看到他賣包子,有的時候基本上只是早上在營業,今天發現除了豆腐腦還有豆漿,這是來的早了,如果在晚來一步,豆漿估計是沒有的,好久沒有來過了,發現還新添了別的小東西比如八寶粥之類的,看樣子不是他們自己做的,而是進的貨。
如果你買的少,油條是論根賣的,兩根就是一塊錢,不知不覺物價已經這麽的貴了,可是你如果想買的多一點,是可以論斤的,我個人感覺還是論斤是比較合適的,雖然我其實並不懂得所謂的斤稱,雖然我平時也買菜,只不過大都像是裝懂的樣子隨口問問,多少錢一斤啊,其實並不去看秤。
油條我買了六塊錢的,因為是論斤買的,所以肯定要比兩根一塊錢的要多。又買了一碗的豆腐腦一杯的豆漿,正好是十塊錢。踏出了們,在廣場上今天還有個三輪車的煎餅果子,煎餅果子也好久沒有吃過了,於是便又買了一個煎餅果子,他這裡的煎餅果子只是脆皮的,先是將面糊攤開,打了兩個雞蛋,其實普通的煎餅果子是只有一個雞蛋,一個香腸,放點生菜和脆皮,我習慣的煎餅果子是加兩個雞蛋的,這樣吃起來比較軟糯的感覺,兩個正好夠,三個太多了,煎餅果子做好了之後,老板細心的將它中間切開分成兩個給我包了起來。
因為都是村子裡的熟人,雖然他認識我我並不一定認識他,我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住在哪裡,他卻知道我是誰家的孩子,然後基本上在攤煎餅的時候,我是在一旁站著什麽也不說就在那裡等著的,偶爾老板會和我說上幾句話,不外乎是工作在哪裡,一個月掙多少錢,上班怎麽去開車還是騎電車,我隨便應付了幾聲,拿上包好的煎餅付了錢,盡可能不動聲色的逃離他的攤子。
回到家,因為老爸要七點左右出門,時間並不是很多,也就沒有再去炒菜,就就著油條喝著豆腐腦,他說煎餅他就不吃了,我將豆腐腦放到了他的碗裡,油條也放到他的碗邊,拿著煎餅和豆漿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一般吃飯我們是很少會聚在一起的,上班的時候因為上班時間,我們家一家三口休息的時間碰到一起是很少的。我爸和我媽是一個廠子卻不是同一個車間的,我爸是三班倒的,我媽也三班倒但是大部分還是白班和中班,我爸倒是正常運轉,可是卻是兩個白班兩個中班一個後夜,而我呢倘若還在之前的公司的話,是上一個星期的白班、一個星期的後夜、一個星期的中班、後夜結束的時候會休息一天再上中班。
因為這樣的工作作息,我們一家人吃飯真的就是看情況了,基本上都是各自各自的。雖然現階段我沒有工作,休息的時間久了,
我也變得有些晝夜顛倒,用爸的話來說,我就是白天不起晚上不睡的那種人。 回了自己的房間,坐在沙發上,看著手機上的小說,就著昨天剩下的蔥頭草草解決掉了煎餅,一小口一小口的抿著豆漿。
9:45太陽總算是露了頭,我將電腦前的盆栽拿了出去,放在了窗沿,家裡養了兩個不大的小狗,都是才幾個月打,品種是什麽就不得而知了,一隻全身金黃像極了田裡成熟的小麥,另一隻更小的,沒有尾巴的是隻棕色裡夾雜這褐色黑色的小狗。黃色的是豆豆,無尾的是點點。
豆豆雖然不是很大,但是過於頑皮,現在基本上一直是關在籠子了,這個籠子也不小,我家的院子雖然不是很大,放下這個籠子還是可以的,這個籠子是之前為了關住皮皮這才焊的,皮皮是我喜歡的小狗,養了大概有兩三年了吧具體的時間是多久,我已經不清楚了,只知道他買回來的時候小小的,就在一個鞋盒子裡面,在父母將它賣掉的時候,已經是一個一米七的帥小夥,至少他站立起來應該有這麽高吧。
我這個人雖然並不懂狗的種類是什麽,目前位置隻養過幾隻,一只是很小的時候養的第一隻皮皮,是一隻黑背,因為他的背是黑色的,後來才知道是德牧,那是很早很早的了,在養了大概十五年的時候,每次吃飯都要過去拍拍它的身子,將它叫醒,不然它都不知道到了飯點,每次它最開心的事情從我們下班回家,在門口迎接我們,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他已經沒有了年輕時候那種活潑,有的時候不上班的時候,我會喜歡更多的時間和它一起曬太陽,手指輕輕的拂過它的身子,它的毛發,他也就懶洋洋的躺在我門前的台階上,安安靜靜的躺著,它的離開其實還是很突然的,就像是安安靜靜的睡著了那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它們的時間很快,對於我們來說時間很短,我像平時那樣叫他吃飯,它就那麽安靜的睡著,再也沒有醒過來。
之後的是阿黃,因為阿黃很像是狗雜種的阿黃,所以我給它起名叫阿黃,當然它一身都是黃的,在它在我家呆了七八年應該是它壯年的時候,家裡人將它送給了我的姥姥姥爺他們,在前兩年的時候,聽說它就和皮皮一樣年齡大了壽終正寢了,我知道,動物的壽命其實很短暫的,他們再用一生的時間來陪伴我們....每每養新的寵物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它們。
第二任的皮皮是一隻全身灰色參雜著銀色,像極了流落人間的孤狼,就是沒有狼那種陰險狡詐和凶狠,他很乖,也很膽小,每每過年放炮都要躲在角落,亦或者下雨都隻躲在籠子了,屋子裡,或者說是怕水, 他的離開是我著實沒有想到的,在我知道的時候它已經被賣掉了........這次皮皮的離開,我很難受,想著如果可以還是別再養了吧。
後來父母看到空蕩蕩的院子,不知道什麽時候又抱回來了兩隻小狗,也就是二代豆豆和點點。像是再補償著空落落的心,看到它們我就會想起以前的皮皮豆豆。
13:45今天的中午依舊沒有按時吃飯,賴在床上的我,不務正業的看著小說,和一個有意思的網友聊著天,爸去上班了,媽在家整理著衣櫃,將用不到的工具收拾一遍,她所在的車間要除蟲,她要休息一段時間了,問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去做一些日結的工作,我同意了,畢竟休息的時間挺長的了。
17:36不知道家人們都去那裡了,我從房間出來,將盆栽放到電腦桌上,看了看廚房留下的飯菜,隨便拿了兩個饅頭就著西紅柿,蔥頭,還有萵筍草草應付幾口。飯菜確實沒有吃,看著太油了那是燉的茄子和肉片...........
吃了點東西後,刷了些視頻,看了點小說之後,想起來收藏的關於自學的事情,就跑去看那些教程。
21:15打開電腦,做了一些啊劍三的日常任務,清了一下帳號的cd,以及去交易所哪裡賣掉了製作的藥品,采了采藥,便下線了。
刷了刷小說的推薦,好看的書還是太少了,跳著看了基本不錯的小說,當然是沒有帶腦子的那種看....挺過癮的,之後便是無事。
今天也就到這裡吧還是早點休息....願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