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醒的比較早,看了一眼時間才凌晨兩三點,手機刺亮的光照的眼睛疼,緩過會兒後,已經睡不著了,索性看看手機軟件上有沒有什麽房間過去掛著聽會歌,順便看看小說有沒有更新。
天亮之後,來到院子裡打理了一下種植的盆栽,這個盆栽是什麽花什麽植物其實我是不懂的,我只是覺得綠油油的大葉子挺好看的,其實我並未喜歡花朵,比起花朵更喜歡那種綠色的翠蔥蔥的植物,買回來之後,因為沒有得到充足的陽光,有段時間葉子都黃了,好在及時將它轉移到了院子裡,可以每天充分的曬太陽,這樣看起來就好了很多。
10:15準備出門了,和朋友約好吃去吃吃飯喝喝酒,雖然我其實不喜歡喝酒,但要是熟悉的朋友,還是可以喝那麽一點的,但是酒量其實挺差的,我也就是一瓶啤酒的分量,說到酒,雖然我也是一點也不懂,只知道有啤酒白酒喝紅酒,啤酒一般是比較常見的也是年輕人在一起喝的比較多的,但是我隻覺得啤酒苦澀酸澀比較濃厚,而且還挺脹肚子的,白酒呢以前我也是挺能喝的,奈何第一次工作,是在一個廠子聚會的時候,逢人舉杯敬酒,一圈打了下來,飯菜沒有吃幾口,先自己空著肚子灌了一斤多,也就是紙杯子喝了三四杯,然後就頭暈腳輕,雖然意識還在確實已經控制不住正常的行走了,勉勉強強打了個電話讓人來接,剛上車一吹風就吐了一地,當然後來清理車內挺困難的,也就那時候變得挺怕白酒了,尤其是嗅到白酒的那種味道,就有一種犯惡心的感覺,其實以前早期的時候,我不是這樣的,那時候還上學還小的時候,家裡長輩走親戚,會帶來一些山西特有的汾酒,或者其他的白酒,那時候都說讓我接觸一點,我也只是小口的抿上幾口。那時候,也沒有現在這種聞到白酒的味道就犯惡心的感覺。啤酒呢為啥不喜歡呢,但是偶爾喝喝還是可以的,但你要問有沒有喝啤酒喝醉過,那也是有的,那是上大學的時候,和舍友第一次聚會,幾個人都喝到了伶仃大醉,當然幾個人也都是喝吐了,啊那個喝到吐的感覺是真的不好受,所以啊我還是不喜歡喝酒,尤其是不喜歡那種自我找罪受的感覺,但是只是在自己的分量之內,多少來一點還是比較可以的,因為喝了酒,睡得比較輕松。
如果說我有沒有喝酒之後感覺非常棒的體驗的話,其實也是有的,我記得是一次上班的時候,因為我是車間工作,體力勞動技術勞動都有涉獵,然後趕巧工廠成立多少周年的聚餐,食堂的夥食免費,況且還可以當天免費領取啤酒,那時候我可以說是就著一盆牛肉,就著啤酒舒舒服服的吃了個飽,喝了個好,為什麽說體驗好呢,因為當天中午,雖然午休了三十分鍾,可是醒來之後,雖然還有點困,但是那種疲勞感覺也消失了,我這才懂了,懂了為什麽以前看到的父輩,在工地乾活的時候,中午多少都會來上一瓶啤酒,一瓶酒不多不少,不會讓人喝醉,中午睡一覺起來之後還可以緩解勞累,當然那種一杯就倒,酒量極差的,沾酒就醉的人就算了吧。
中午吃完飯回了家,已經一點多了,回到床上,頭暈暈的卻不是很嚴重那種,可以說是微醺的感覺,稍待一會兒,喝了點熱水,像是激發了體內的酒精,沒一會的功夫就感覺到困倦,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是晚上的八點了, 這時候從床上起來,
不知情的父母還說,今天挺能睡得,不會才剛起來吧,之後告訴我廚房還有點剩下的飯菜,我將它熱了熱隨便吃了幾口,剛醒來,肚子裡空蕩蕩的,就感覺中午沒吃多少,當然也確實沒有吃多少。 20:58喝酒之後人就比較容易口渴,燒了一點水,喝了幾杯之後感覺好點了,只是沒想到會一覺睡到這麽晚,可能今天又要很晚才可以睡覺了,打開電腦看了看蒸汽平台的倉庫,將一些好久沒有遊玩的遊戲更新了一下,當然也玩了一會,也就一會,就感覺聽沒有意思的,依舊是百無聊賴,想起來喜馬拉雅還有點會員的時間,然後像在聽一聽恐怖屋的讀文,其實並不是故事吸引的我,畢竟聽了挺多的遍了,我怎麽能說因為我是聲控,小婉的聲音還是挺喜歡的,雖然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像再聽一遍恐怖屋。
23:00沒想到已經這個時間點了,劍三裡面的日常,大戰以及很多本的cd還沒有清,想了想算了,只是上去領取一下東西就下了吧。你要問現在這個點睡覺?下午睡得時間我覺得夠多的了,要睡也是睡不著的,還是聽音樂看書吧,看看有沒有不正經的有意思的小說。昨天看了一個瘋瘋癲癲的從阿茲卡班逃出來的神經質,可惜時間太短了,寫的太少,短短幾百章便完結了,今天看了個幕後隱藏黑手,還在看,現在感覺吧,又快看完了,有可能是因為現在我看書經常性的是一目十行,所以,不懂得慢慢欣賞吧,所以看什麽書都顯得比較快。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