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時候走?”
我知道是飛揚他三姐,沒有回頭。
“明天早上吧!”
“早上幾點?”
“估計會很早。”
我回答道,具體幾點我也沒有想過,只是心裡決定越早越好。
還好她沒有再問就走開了。
夜晚在濃烈的酒精味中開始又結束。我隻記得飛揚醉倒了我就一個人喝,感覺到對他三姐真的有點不近人情,但我相信自己也沒必要去講些“對不起”之類的話語。我雖然性格一向都比較冷漠,但有些東西也不那麽好解釋得來。這段時間她每天提前在廠裡食堂打好飯菜等我,而我則每次都是在沉默中吃完離開,她則吃完後在一旁靜靜地看著我吃。人心都是肉長的,想起來心裡確實有些不是滋味。
我是不是真的太冷血了呢?
凌晨六點,我從迷糊中醒來。滿屋子的酒精味差點讓我再次吐開來。他們還在不停的傳出鼾聲。
我摸出筆:
大姐、二姐,還有飛揚兄弟,我走了,請原諒不辭而別。真誠的祝福你們開心平安!謝謝這段時間對我的照顧。
再見了!我會永遠記住你們!
祝:
工作順利!
毅波留
我將寫好的紙條壓在電視機前看了眼還在睡夢中的飛揚,提起行李輕輕地推開門走下了樓。
地裡的甘蔗上葉上還掛著許多晶瑩的露珠。
我揉了揉發脹的腦袋向公路邊走去。
“哦,這麽早就下來啦!”
我抬頭一看,是飛揚的三姐。
“嗯,你怎麽也這麽早?”
“我送送你吧!”
“不用了,我自己去得了。”
說著對呼嘯而來的公交車招了招手。
“讓我送你,好嗎?”
我看了看她,她此刻正急切地看著我,眼中含著淚花。
我愣了一下,卻不再忍心拒絕:
“那,上車吧!”
我看著窗外熟悉的一切不斷的開始在視野中倒退,不禁發起呆來。
她一直默默地坐在我旁邊,我們誰都沒有說話。
“下車了!”
她晃了一下我的胳膊。
“哦,好的!”
回過神來時車已經到站。
“這是路橋南站,還得去客運中心,303、305都可以到達,來!305在這裡!”
她說著搶過我手中的行李走上了車。
路橋客運中心。
“來!行李我看著,你趕緊去買票!”
她催促著我。我扭頭看了她一眼,扭頭走向售票處。
十一點十五分的車,離發車還有四十分鍾。
我順便在小賣部買了兩盒飲料,隨手給了她一盒。
“到那邊坐坐吧!”
我指了指不遠處空著的兩個位子。
我看到有好幾次她好像要說點什麽但沒有說。
時間在沉默中越走越遠。
“好了,你回去吧!謝謝你來送我!回去的路上小心。”
我看了一眼候車廳的大鍾,離出發時間還有十二分鍾。
“可以和你說幾句話麽?”
她問我。
“嗯,說吧!我聽著呢。”
“其實,其實我,我喜歡你!你雖然看起來很冷漠,但我能感覺到你心底有故事,有你在的日子我感覺到真的很開心,即使我們沒有說過太多的話,但我感覺,我已經愛上你了!”
她低著頭,像是做錯了事的孩子。
“我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麽好,不值得!真的不值得!懂嗎?”
我說完心裡“咯噔”一聲,完了完了,害怕了好久的東西還是躲不掉。
“況且我有女朋友的,真的!”
或許這是一種傷害,會傷到她的心,但我還是一口氣說了。
感到束手無策的我直冒冷汗。
但心底裡有個聲音告訴我:我不能心軟,也不可能心軟,因為我還愛著小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