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人生不過一萬章》第7章4月16日大晴天
  今天是4月16號。

  現在是清晨,我出來運動一會兒,陽光真的很舒服,而且沒有一點風。

  我決定背誦一下昨天那首古詩。

  昨夜風開露井桃。未央前殿月輪高,平陽歌舞新承寵,簾外春寒賜錦袍。

  這次沒什麽錯誤,腦海中的畫面還有時間順序,非常的清晰,讓我有一個比較穩定的記憶。

  未央前殿也用未央來清楚的記住了。

  我再回憶一下前天那首。

  泠泠七弦上,靜聽松風寒,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彈。

  還是能完整的複述出來,說明我對這首詩的記憶還是很深刻的。

  或許是因為我對它也有足夠的加工,雖然不是特別的準確,但是因為它完全能用機械記憶記錄下來,所以,對它有一些加工之後,已經讓它變得容易記了。

  接下來我去鍛煉一下身體,等我回來再回憶一下之前的那些古詩。

  ……

  這一條路上因為比較偏僻,所以遛狗的人比較多,很多人都牽著大型犬。

  白天出來的時候很少見到大型犬,他們應該都是趁著早上人少的時候出來遛一遛吧。

  ……

  充實的一天又過去了,現在是晚上9點我才坐下來開始繼續寫這篇日記。

  早上遛彎的時候看到路邊有一大叢非常美麗的花,然後我就用各種角度去拍照,但是成像效果都不是特別的理想。

  雖然很好看,但是沒有那種能讓人驚豔的感覺,所以我在拍照這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

  拍出來的光線顏色都很漂亮,只是沒有那種大片的感覺,讓人看起來很小氣。

  估計畫質是一方面的原因,其他的應該是角度和調色的問題。

  這方面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以後繼續磨練自己的技藝。

  因為前兩天把羽毛球拍打斷了,所以今天我要去,讓羽毛球店給我重新穿線。

  先坐了半個多小時的公交,然後又騎了十幾分鍾的車,才到了目的地。

  是一個挺荒涼的地方,我很好奇,為什麽這地方有一座辦公樓一樣的建築。

  按照導航進去,裡面有一些白領在坐電梯上上下下的,準備吃午飯。

   1樓大廳也有很多外賣在地上擺著。

  肉眼可見的,不健康的飲食。

  這樣想起來,我已經很久沒有吃過外賣了,我們在家都是自己做飯,是很健康的低脂純素。

  沒有油,沒有肉。

  但是營養非常的全面。

  之後有時間我粘上來一些我們做飯的菜譜。

  到了店裡,因為我不是很熟悉行情,所以我讓他們給我介紹了一下線。

  結果很明顯你給我介紹那個人也不是很多,就問我要不要用耐打的線,我說行,他就推薦了我一款中等偏上的線。

  再加上串線40塊錢的手工費,一共花了我115塊錢。

  我一陣肉疼,下次如果再串線的話,一定要自己提前準備好線。

  出來之後我自己在淘寶上搜了一下,果然比他店裡的要便宜一些。

  出來之後我又騎著小自行車,往圖書館的方向行去。

  騎了一會兒感覺到精力有點不夠用,因為我感覺有點餓了,同時怕自己吃的東西太多。

  所以我把自行車停了下來,坐公交去圖書館。

  快到圖書館,我才發現自己沒有帶身份證。

  幸好圖書館的門兒都可以掃臉進入。

  先去2樓借了幾本書,借了之後發現居然能一下子借25本。然後我又回去拿了幾本書,因為來一趟不方便,多拿一些,下次再來,也不需要太過著急。

  下次再來,一定再多借幾本,這次主要是只有我自己來,背不了太多的書。

  因為借的書不是很厚,所以看起來會很快,下周末估計還會再來一趟。

  借好下周要看的書,我就來到了3樓的閱覽室。

  因為我這次沒有特別想看的目標。

  所以就在這裡逛了一大圈兒。

  按理來說需要補充一些經濟學,金融學,還有股票學方面的書。

  但是我實在是對這類書不感興趣。

  最後我來到了一些之前沒有看過的書面前。

  是教人如何溝通交流說話的書。

  我確實有這個需求,但是這些書的名字讓我一直下不定決心去看它。

  今天我要克服一下我自己,去了解一下這些知識。

  挑了兩本兒,偏理論方面的書應該是。

  找了一個座位,我開始研究這兩本書。

  仔細的看了一個多小時,差不多把內容都看完了。

  感覺對我的意義不大,都是一些假大空的東西。

  他跟我說要謙虛要真誠,不要浮誇。

  就跟其他書裡說要有夢想,要有理想,要堅持努力奮鬥沒有任何的區別。

  都是一些空洞的東西。

  就像這書的封面給我的感覺一樣,都是一些浮誇的東西。

  把這兩本書放下,我又在這裡轉了幾圈。

  想找兩本心理學的雜志期刊看一下,但是沒有見到,應該是有其他人拿了還沒放回來。

  發音唱歌方面的書,我也瞟了幾眼,暫時沒有學下去的興趣。

  最後選擇了書法類的書。

  今天的準備不夠充分,沒有拿紙和筆過來。

  不過看一些古人的書法對我也有一些好處, 讓我能更加好的認清自己的書法的不足,還能讓我看到真正好的書法到底是什麽樣子的。

  不知不覺說了這麽多,接下來我要背一首古詩吧。

  下午的時候我又重新背誦了一下,昨天和大前天的古詩,都能比較清楚的背下來。

  前天的古詩還是沒有印象。

  今天再找一首背一下。

  清平調詞三首其二

  一枝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第1句是誇人長得好看,第2句說雲雨巫山都是假的,然後後面就是說,就算歷史上的趙飛燕也得借著新裝,才能比得上他長得好看。

  第1句可以用諧音記。一隻紅眼睛的鹿,走在泥濘的鄉間小路上。

  然後第二句山上有雲,所以是雲與巫山,巫山就記成五指山。往裡端香腸。

  這一句連下來就是一個人在往飄滿雲的五指山上端香腸。

  第3句就是一個小姐姐問廣寒宮,誰得死。

  最後一句就想著一個小燕子穿花衣。

  因為他只有一件黑白色的新衣裳,所以他很可憐。

  所以是,可憐飛燕倚新妝。可憐的小燕子,只有一件新衣裳。

  這4句的關聯性不強,但是都能給我一個強烈的畫面。先是地上的鄉間小路,然後抬頭看到山,山在往上是雲,雲再往上是月亮,然後再回神看到天空中飛翔的小燕子。

  今天就這樣吧,我再默背幾遍這首詩,之後就要練功睡覺了,繼續加油打工人!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