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對那些習武世家,和非遺傳承那樣的家庭有些羨慕,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他們有外顯的傳承。
而普通的家庭沒有這麽有儀式感傳承感的東西。
也可能是因為那樣比較個性鮮明,有特點。
而我並無一技之長。
我羨慕的應該是那些個性標簽,強壯的身體和靈巧的身心。
越是沒有什麽就越是想要什麽,我感覺我不夠細心,手不夠巧。
不過,我還是很幸福的。
……
因為在家的時候不夠專心,寫東西也是斷斷續續的,所以我都是一小段一小段的寫,有時間就寫一點,想到什麽就寫一點,這幾天寫的東西可能會比較碎,相信以後我能理解我現在的狀況。
……
因為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回家了,而我的年齡也比較大了,這次見了我爸媽,我爸媽天天催婚,也不算是催婚,應該說是天天問我怎麽樣,你們處的怎麽樣,什麽時候結婚,自己也要考慮著點這個之類的。
雖然我的目標很明確,而且也明確跟他們說過段時間內不會結婚,但是他們還是會忍不住問,忍不住說。
昨天我已經寫過了思想的差異,現在我想可能每一代人之間都會有差異。
而隨著如今科技的快速發展,知識的更新日新月異越來越快,所以不同時代的人的差異就會越來越大。
我現在還年輕,所以正是新思想迸發的時候,如果等以後我五六十,七八十歲了。接收新知識的速度下降,或許就趕不上時代的浪潮了。
我想,如果我想要趕上浪潮的話,最主要的是保持內心的活力吧。
心態年輕,願意接觸新的事物,才能始終追趕時代的步伐。
……
今天一直有風,下午的時候我又在院子裡練了練開手動擋的汽車。
因為上次就是掛在了停車熄火上,所以我主要練的就是熄火的處理,只要我能保證停車再重新啟動的時候不熄火,我通過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提高。
還要練的一點就是靠邊停車,因為到時候後視鏡沒法調,所以我得提前去熟悉一下車況。確保自己能,比較好的靠邊停車。
下午的練習總的來說還是比較滿意的,基本上沒有熄過火,一共就熄火了一次。
現在已經5月1號了,我感覺今年已經馬上過半了,然而端午節還沒到,端午節要6月中旬才過,感覺因為閏二月陰歷和陽歷的差距變得有些大了。
我得抓緊時間努力才行,越來越感覺到掙錢的迫切。
而我現在的本職工作掙錢真的很少,我需要從其他地方掙錢。
所以我需要減少娛樂的時間,用更多的時間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時掙錢。
日記我也不準備繼續每次都必須2000字了,要把我每天的精力寫出來就可以了,我要把我的時間用在真正可以賺錢的事情上。
因為在家沒有電腦也沒有書,所以我一直沒有背書,只是簡單的回憶了一些之前的詩。
……
我爺爺奶奶的身體是真的開始虛弱了,所以端午節的時候我也要回家待著,一起相處的時間太少了,能回家一天算一天吧。
今天就寫到這裡吧,我要去寫小說啦,加油,你要擁有鋼鐵般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