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馭定未來》章3 永久的回憶
  我其實從內心抗拒上學,上學前班那會兒,每次當我進校門的那刻,我就想方設法的回去,外公每次快要回到家的時候,回頭一看,我跟在他後面,又把我送回學校。這樣的事情持續了半年,外公每次都請求母親把我送回家,說他實在沒辦法送我上學了。

  終於回到老家了,我們村只有一個小學,而且是從學前班到四年級,這個小學校很大,看起來有年頭了。

  母親本來打算讓我直接上一年級的,可是那個教書老師說我上的學前班只有半年不算數,所以我還是得從學前班開始學。

  我不喜歡上學,尤其是每天早上起床。母親把我拉起來,我又睡下,反反覆複,實在沒辦法,母親用最直接的辦法叫我起床。拿起掃帚疙瘩就往我身上打,或者用針尾扎我的腳心。別說還真有效,每次都能讓我清醒的哭著去上學。

  雖然不喜歡讀書,但是到了學校我還是不由得去認真學習,考試成績還可以,至今我也想不明白為什麽。

  學前班很快就讀到一年級了,現在不管是學前班還是一年級,具體事情已經不記得多少了,只是記得那時的老師很嚴格,可以說很凶,哪裡做的不好就用掃帚條在手上抽,痛是真的痛。

  還記得夏天上學的時候,每次去學校都要帶一個小水瓶,在瓶子的蓋子上面扎一個眼,喝水的時候就不用揭瓶蓋。當然這個眼還有其他作用,有時用來當水槍玩也很有趣。

  上三年級的時候,由於村裡要改造新農村,需要舊學校的地作為新莊子,所以在附近蓋了一所新小學,我們這個時候就搬到了新學校。那還是在快搬到新小學的前不久,有一次我們教室來了一隻壁虎,在牆上爬來爬去,那是我們第一次在現實中看到壁虎。可是不知怎麽的,我有一次坐在座位上發現有一隻死了的壁虎在我的腳下,當時嚇我一跳,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小心把它踩死了,內心一直很難過,也很害怕。後來我一直很小心,每次坐在座位上都要看看腳下,直到搬到新學校,慢慢的我才心不那麽累了。

  上四年級的時候,正好是2008年,那天中午吃完午飯到學校,那時天氣也正熱,感覺到桌子好像在動,晃來晃去的,以為是幻覺,過了一會,有老師說地震了,我才知道不是幻覺,是真的地震了!

  那會應該是汶川地震第二天吧,地震都震到我們那裡了,可想汶川地震有多大,當時真心希望汶川快點好起來,我們當時每個人也都為汶川地震捐款。

  地震之後,老師為了安全起見,讓我們暫時不去上課了。每天晚上,我們也都睡在外面,一有動靜就出去。當時夏天也熱,住在外面也沒事。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