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我與家》重新出發
  江南三月雨微茫,羅傘疊煙濕幽香。夏日微醺正可人,卻傍佳木趁蔭涼。霜風清和更初霽,清蹙峨眉鎖朱窗。憐卿一片相思意,猶恐流年拆鴛鴦。

  那晚,我睡的很香。好久沒有睡的那麽香了。

  那晚的夢,沒有遇見她。

  很奇怪,做了個奇怪的夢,夢見我在一片雪白的世界,裡面什麽都沒有,一望無盡的天空和大地,全是雪白的。

  只有我一個人在那裡,好孤獨,好孤單,我不知所措,有種無力感。

  當我睜開眼,知道一切都是虛幻的。

  我去了後山的墓地。

  我在鎮子裡生活了這麽久,我居然不知道有一塊這樣的地方。

  看著她現在的居所,我的心裡好複雜。我盤著腿坐下,絲毫不在意地上是否乾淨,“好久不見啊,你最近過的好嗎?”

  說完眼淚瞬間就衝出了眼眶,我答應自己不哭的,可是看到如今,我真的沒有忍住。

  今天的天氣很冷,只有我一個人,環顧四周,這個墓地也沒有幾個人,你還是這麽孤獨啊。

  我轉頭望去,視線正好是公園河邊,因為旁邊的山擋住了,所以在公園往這個方向看,看不到這裡,而在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公園。

  “在這裡的風景好嗎?”

  “看你這麽喜歡,連動都不願動一下。”

  “你記得一定要開心啊,去了那邊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你最愛吃的巧克力,最愛喝的牛奶,你也不要舍不得吃啊。”

  我看著墓碑上她的照片,傾著身子,嘮起了過往,“你說咱們兩個談了這麽久的戀愛,居然沒怎麽吵過架。唉,你說以後我們還會再吵架嗎?”

  “你送我的鋼筆,我一直沒用,讓你生氣了,真的對不起啊。我太珍惜了,我不想用,我想把它當成寶貝留著。”

  “哦,還有那天早上我發燒了,我沒能和你一起去上學,讓你久等了吧,事後解釋了原因,可我還是覺得很對不起你,對不起啊。”

  “那你還記得我們一起去看電影的那天嗎?看了你最愛的小黃人,你那天換了新的髮夾對吧,我送你回家的時候才發現,好像現在說也來不及了。”

  “還有還有,隔壁班那個混蛋,居然敢嚇唬你,氣死我了,我下次見到他一定狠狠的修理他一頓!!”

  我搓著手指頭,“你說你走了,留下我一個人,我該怎麽辦?”

  “你為我做了這麽多,為我犧牲了這麽多,如今你我相隔兩地,值得嗎?”

  我拍了拍臉蛋,“不行!我不能這麽想,你說了,我不能自暴自棄。”

  我站起身,緩了緩情緒,“我還有好多話想和你說,去了那邊別忘了我,我從箱子裡找到的照片,本想留個念想,但我怕看見你,我會哭。”

  我找了一塊沒有風的空地,把我和她的照片送去了她那邊。

  我也想過留下一張做個念想,但是如果看到你的臉,我怕我會回頭,而你絕不會讓我回頭,你一定會讓我往前看。

  逝者之事,生者濟之。我會連同你那部分好好活下去,不為了我,我也要為了你活下去。

  看著火苗燃燒,我好像看到了我的過去,那個兒時的我,那個逃避的我,那個自卑的我。

  而如今這些都已經過去了,我要好好的向前看。

  “我有時間和機會還會來再看你的。”

  “再見了。”

  我走了,走的很快,步伐跟輕快,身上好像少了好多東西,很輕快。

  對我而言,假期也才過去一半,我還有大把的時間。

  家裡很早就給爺爺奶奶買了房子,但是因為他們去姑姑家照顧孩子,所以一直沒有人住。

  而父親打算稍微處理處理水電和線路的問題,所以沒什麽事的我就過去幫忙。

  我以為是好多人乾活,我去給遞工具和打下手,結果就我和父親兩個人。

  水管的焊接,電路的調整,父親居然都會,他從來沒做過這種事,可是他都是懂,就是明白,就是知道該怎麽做。

  而角磨機和風炮我也都親身體驗,才知道灰塵的攻擊和鑿牆的反饋力這麽大。

  我穿著自己以前的破舊衣服,灰頭土臉的走在大街上。有時候別人認出來,我也沒有什麽羞愧,沒有什麽丟臉,換做以前可能就沒臉見人了。

  不知道為什麽,自己醜陋,辛苦的一面被別人看見我不覺得是什麽羞愧的事,反而讓我更加理解比我辛苦的人。

  自己的另一面展示給了別人看,別人可能覺得好笑,可我不覺得,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我。

  我才乾活幾天就叫苦連連,更不用說那些天天乾活的工人和基建者他們更累啊。

  回家洗澡時,鼻涕都是紅磚灰的顏色,從頭上洗下來的牆白也是不少。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天才結束,或許只有這樣,我才能放放自己對她的思念吧。

  房子收拾好了,我回到家發現我居然長了胡子,以前的我從來沒有,是因為這幾天太累了嗎?

  放了假,媽媽同意我可以每天玩一會手機,畢竟我考出了好成績,我想玩一會,爸媽也沒說什麽。

  班級群裡瘋狂同學們的聊天,好像以後見不到一樣,拚命的說著自己想說的話。

  幾個平日裡很活躍的同學表示要開一個同學聚會,正在清點人數。

  我本來不想去的,可是大家都在邀請著我,我也不好意思拒絕,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飯桌上沒有一個人討論有關學習的事情,沒有一個人詢問你去了哪個高中,沒有人去在意分數,大家就是這樣單純的吃喝。

  我知道,學習不好的人不想談,學習好的想談卻無從下口。

  我和他們都不一樣,我考的很好,我卻一點也不高興。但我很享受這樣的氛圍,我就是在和他們一起回憶,一起回憶剛剛過去的三年。

  真的是讓人感慨萬千啊!我從一個幾近崩潰的學生,變成了別人遙不可及的學霸。大家都認為我是自己幡然醒悟,然後在朋友和老師家長的幫助下最後成功的故事。

  實際上沒有人知道我是如何改變的,即使換了同桌,換了地方,換了老師,這些都沒有改變我,唯獨她改變了我。

  突然我的一個朋友站了起來,要和我碰杯,我很少喝過酒,因為啤酒好苦,我覺得好難喝。

  他對我表示感謝,因為我是班裡學習好的學生裡唯一一個沒有嫌棄他的人。

  雖然不喜歡喝酒,但我還是一飲而盡,就為了他的這番話。

  就因為這樣的原因嗎?你就這樣感激我?可我有為你做什麽重要的事嗎?

  不止他一個人,還有好多同學都對我表示感謝。因為我也曾經鼓勵過他們,幫助過他們。

  她的聲音回響在我的腦海,“在我心裡你是最好的,你從來都小看了你自己。”

  真的是這樣嗎?我看著眼前的光景,舉起杯,再次一飲而盡,為我的初中青春畫上圓滿的句號。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就是角落裡低著頭自顧自的人,而現在我仿佛是舞台的中央,大家看著我,對我表示讚同。

  我只是做了我覺得我應該做的事,我想要去做的事,而這份感覺給我帶來了珍貴的愛情和友情。

  我能擁有這些是不僅是她,還有在小學的堅韌和父母教育。我能擁有這些是也是因為我身後有著一個幸福的家啊。

  原來那些悲傷的日子,我可能讓他們擔心了。

  現在我感覺我真的成長了,不是我的身材變的高大,也不是我的臉龐變得成熟,是因為我真的經歷了事情,並讓我從暗無天日的黑夜裡走出來,像是那片雪白的世界。

  回到家,我坐在椅子上。想著平日這個時間都是在認真讀書呢。對了,我有多久沒看過書了?從她走後,我好像就沒怎麽看過課外書了。

  我是不是應該看看呢?我站起來拿起了一本她最愛的文學小說,我應該是去認真閱讀才對。

  但我卻把它放回原位,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麽,借著酒勁我就順了下去。

  我原來沒有看書的習慣,是她讓我覺得讀書很有意思,我應該把這個習慣保持住。但是我為什麽要率先去看文學類?是因為她愛看嗎?

  我應該去看自己想看的,我要有自己的想法,我確實要好好的愛惜自己,愛惜他人,但是如果這樣的想法不是出自我的內心,又有什麽意義呢?

  我不是要為了她而活下去嗎?

  但我終究不是她,我不能和她感同身受,我不能走過和她一樣的路,我只是看到了冰山一角,並非事實真相。

  她真的希望我好,這是肯定的。但絕對不是讓我擁有和她一樣對生的渴望,我要去尋找自己生存下去的意義。

  我如何的去感受你,理解你,最後發現認識的是一覽無余的自己。

  可是我還是放不下她,明天呢?後天呢?未來呢?

  我不清楚,我不知道,我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畢竟我不是一個人啊。

  我們總得靠點什麽才能活下去啊,總得找點理由讓自己心安理得地走下去啊,我們都是某個東西的奴隸啊。

  我知道我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走出來,但是我不得不釋懷,我真的想時間永遠停留在我們相愛的那一年,即使不斷輪回重複,我也不想離開。

  可是,我留不住啊,時間不會等著我,生命中的其他事物不會等著我,我不得不走,不僅僅是為了你,也是為了我。

  那天我看自己喜歡的懸疑小說看到了深夜,很盡興。終於假期結束了,我要開始我的新生活了,我即將踏入高中的生活。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那次同學聚會真的是我最後一次見一些人。

  高中生活對我而言,是一段與初中生活截然不同的日子,我所遇見的人,我所遇見的事,都和我原本的認知有很大的差別。

  高中真的是一個讓人不得不去努力長大的地方,裡面的壓力和競爭都是悄無聲息的,以為的歡聲笑語都是手段和背後努力換來的。

  可能有很多事,我們得不到一個公平的待遇,即使大家都知道錯誤是在誰,但是結果就是出人意料。

  但是大環境已經盡力讓我們處在一個公平的局面,只是盡力縮小差距,沒有所謂真正的公平。

  我在高中交的朋友更少,但是他們更真,也更容易失去。

  他們好像更加敏感,更加想著處心積慮的提高自己,各種複雜的情感交織。不同於未來我所遇見的社會競爭,高中的日子更是獨有的一種感覺。

  那天清晨,我很早的起來,拍了拍她送我的鬧鍾,就去了學校。路上遇見了很多熟人,我們相互打招呼示意。

  學校一共是二十四個班級。前六個是季班,分配的老師水平和教學配置是最高的,其次是十二個實驗班,還有六個普通班。

  而我在六班。沒有所謂的排名問題,只是班號不同。其中一班和五班是文科班,其他的都是理科班。

  我在班級裡沒見到幾個認識的同學,幾乎都是生面孔,我知道的,這是我不得不去面對的,我鼓足勇氣,邁出了第一步。

  今天是母親送的我,我扭頭向母親揮手告別,順著陽光的軌跡,我看到了母親頭上的銀絲若隱若現。

  隔著學校的大門,我光鮮亮麗的站在校園內,而母親形單影隻的在門口看著我。

  她讓我放心,說中午給我做好吃的。

  母親什麽時候突然這麽矮小?仿佛昨天我還能平視她,而今天母親卻仰視著她的孩子。

  這個假期我沒少給你們添麻煩吧,你總是用慈祥的目光看著我,我怎麽就沒注意呢?

  我垂頭喪氣的時候,你有多擔心啊;我悶悶不樂的時候,你有多憂慮啊;我破口大罵的時候,你又有多傷心啊。

  你也是孤單一個人啊,姥姥姥爺走得早,那媽媽你是怎麽走過來的?

  我還在昨天裡不願醒來,而你已經為我花白了頭髮。

  為什麽看到她的母親如此痛苦, 我會淚流不止,分明我的母親也很難過啊。

  感同身受嗎?我還是太幼稚了,我以前渴望長大,但是我為什麽會哭啊,這不就是我一直渴望的長大嗎?

  我沒有繼續走下去,我回頭擁抱了母親,就像是擁抱了她一樣,雖然也不一樣,但這份遺憾也終究是遺憾。

  我不能因為她不會讓我回頭,而不回頭看看深愛著我的母親。

  她讓我去尋找活下去的理由,可是這多麽荒謬啊,如果我想尋死,母親又該怎麽辦?

  如果我什麽也不做,徑直走進校園這沒有問題,因為我是高中生了。可是我不論多大也是母親的兒子,我也是她的孩子。

  近距離看著母親,我才知道我的狀態深深地讓母親牽掛著,她又有多少個日夜沒有休息好?

  “我走了啊。”

  “嗯,去吧。兒子,媽回家給你做你愛吃的。”

  “媽,對不起啊。我假期又惹你生氣了,又讓你不開心了。”

  “沒事,快走吧,要遲到了。”

  風很大,卻輕撫我的發梢,你會一直陪著我的對嗎?

  我望向藍天,自由的跑了起來。

  關於我的初戀故事,我沒有講的太過詳細,只是粗略的給舍友們告訴了一下。

  因為一年的事情太多了不能盡數奉上。關於她最後半年的故事,也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如果我初中就知道了,那麽我肯定接受不了,但是在自我對峙的歷程中,我不斷的改變,不斷的進步,讓我知道了有些事就是沒有辦法圓滿的,人生處處充滿著遺憾。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