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詭異降臨,繼承祠堂古井》第1章,惡夢
  “哥哥,哥哥,起來了!”

  一道幼稚的聲音響起,驚醒了還在閣樓睡覺的陳積武,他用驚恐的眼神,看向跪坐在自己床上的小弟。

  而小弟正用自己可愛的大眼睛看著自己。

  “小雄……”

  還沒等自己把話說完,小雄便朝樓下高喊道:“阿嘛,哥哥醒了!”

  樓下客廳傳來了一道聲音:“你們兩個趕緊下來吃飯啦!”

  “哦!”

  小雄應了一聲,便從床上起來,下了閣樓,快步跑到了樓下。

  陳積武則死死的看向小雄剛才跪坐的位置,過了一會,他閉上眼睛,輕輕地搖頭。

  伸手去開,離床邊最近的窗戶。

  卡察。

  窗戶打開了,陽光照了進來,在到感受到了一股來自清晨的清風,他松了一口氣,伸手把額頭上的冷汗擦掉。

  “又做噩夢了……”

  ……

  陽城,某個鄉下的村子裡,一戶人家正在吃飯。

  在餐桌前,有個人正在吃他的早飯。

  “小武啊,趕緊吃,等下陪阿嘛,去祠堂上香,今天七月十五了”

  這時,一個老婆婆從廚房裡走了出來,雙手在圍裙上擦了擦,對陳積武說道。

  她是陳積武的奶奶。

  陳積武沒有回答,只是點了點頭,便繼續吃飯。

  奶奶看到他的樣子,試探的問道:“又做噩夢了?”

  “嗯”

  陳積武沒有停下動作,繼續吃飯。

  “唉,你吃吧,等下去給祖宗上香,希望祖宗保佑”

  奶奶說完,轉身離開去了二樓,她要去收拾準備祭拜的東西。

  陳積武在吃完後,去次了廁所,在廁所的洗手台上,用水潤濕了毛巾,清洗自己的臉。

  清洗完的他,看到了鏡子裡的自己,鏡子中出現的臉龐,是一個十七,八歲青年的模樣。

  但和普通青年不同的是,這臉龐上沒有青年該有的青春活氣,反而有些陰沉。

  瘦弱,陰沉,臘黃。

  是這個青年給人的第一印象。

  陳積武看到鏡中的自己,被勾起了回憶,他想到了三年前第一次做噩夢的那天。

  三年前的那天,是自己第一次獨自一人去祠堂祭拜祖宗,一開始很是正常,直到插香的時候。

  一股強風夾雜沙粒,朝自己襲來,我當時閉上了眼睛,用雙手擋在了風往我吹來的方向,連手中的香都掉落了。

  風過去了後,我閉著眼呸了幾口,想把口中的沙子,呸出去。

  當我把眼睛睜開,卻發現周圍一個人都沒有,天空變成紅色,看不到太陽。

  我害怕的往身後看去,發現原來大開的祠堂大門,此時卻關上了,連橫梁都橫在大門中間。

  看到這一幕,害怕的情緒在我心中如脫韁的野馬一般,瘋狂擴散!

  這時,我聽到了自己身後有聲音傳來,我趕緊把頭轉回來,卻看到了有個黑影,站在大堂側門的門口,朝我招手。

  而那個原本緊鎖的側門,不如何時被打開了,露出了門內深沉的黑暗,如同一個深淵。

  原本就害怕的我,更是被直接嚇暈了過去,等再次醒來,就已經出現在縣醫院裡了。

  看到醫院裡陌生的一切,又看向坐在床邊緊張的奶奶,以及在門口打電話的中年男人。

  “小武,你醒了!”

  奶奶看到我醒過來後,有些興奮說道。

  “阿嘛?”

  我艱難的說出口,發現自己的喉嚨異常乾燥,仿佛有口濃痰卡在自己的喉嚨上。

  這時那個打電話的中年男人,聽到奶奶說的話就掛斷了電話,朝病床上的我走來。

  “阿武,你身體好受點了嗎?”

  “我不知道,三叔,我這是怎麽了?我,咳咳”

  我的話還沒說完,喉嚨就開始咳嗽。

  “來,小武喝口水”

  奶奶的手中拿著一個一次性的杯子,杯子裡裝滿了,她剛才去給我倒的溫水。

  我被喂光了這瓶水,喉嚨總算是舒服了點。

  奶奶怕我被嗆到,對我說道:“慢點喝,慢點喝”

  我喝完後,奶奶拿走了杯子,這時,三叔又對我說道:“你爸等下就來,你先休息一下,等一會讓醫生再檢查一次”

  “三叔,我這是怎麽了?我剛才不是在祠堂裡嗎?”

  喉嚨舒服過來的我,一口氣說出了,剛才的疑問。

  “祠堂?”

  三叔疑惑的看向躺在病床上的我,說道:“你發燒燒糊塗了?你沒來醫院之前,可一直都是在你家的閣樓上睡覺”

  “是啊,你剛才一直在閣樓上睡覺,如果不是你出來大呼小叫,把小雄和小傑都吵醒了,奶奶都不知道你發燒了”

  奶奶又去倒了一杯水給我,讓我拿住,對我說道。

  被奶奶,三叔這樣一說,我的腦子有些發懵,我不禁的問道:“現在是幾點?”

  “十二點零五十二分,快一點了”

  三叔看了一眼手機對我說道。

  “啊!?”

  我不由得叫了一聲,心中彌漫起了無邊的恐懼,不安的想到:“為什麽現在會是凌晨十二點多?”

  “怎麽了?”

  三叔和奶奶都不解的看向我, www.uukanshu.net對我問道。

  我很想把心中的話說出來,但到嘴邊卻隻變成了一句:“沒事……”

  說完後,我把杯子放在病邊,便躺下了,側過身去,閉上眼睛,不敢想剛才發生的事。

  三叔和奶奶雖然很疑惑,但也隻覺得我可能是做噩夢或者發燒燒糊塗了。

  “媽,阿武要睡覺了,那我們也回去了吧”

  “……”

  這兩人的交談聲越來越小,我也就這樣睡了過去。

  從那天過後,我有幾個月再也沒有做過噩夢了,我也以為那天只是我的一個噩夢而已。

  但是我錯了,在初中畢業的那天,我和發小玩的比較晚,回家的時候倒頭就睡。

  就在這一天的晚上,我又做噩夢了,這一次我發現我出現在一個廢棄學校裡。

  學校內的雜草有半人高,行走在其中,異常的艱難。

  這一次的噩夢,似乎和上次並沒有共同點,但也不完全是,因為當我艱難地走到了教學樓後,發現有個教室的門口站著和上次一樣的黑影。

  同樣的站在門口,同樣的在向我招手。

  我再一次暈了過去,具體是怎麽暈過去的?我也記不清了……

  從這一次過後,我能感受到我做一次噩夢相隔的時間越來越短了,做噩夢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了。

  從一開始的幾個月,到現在基本上每天都會做噩夢,每一次噩夢都是相同,又不同的。

  不同的是,每次做噩夢的場景都不一樣。

  相同的則是,每一場噩夢都有一個黑影在向我招手。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