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倉促。一轉眼上半學期已快結束。
不久就期末考了。
沒想到期末成績有十二分是上課舉手。
我認為這點對於沉默的大多數來說很不公平。
或許我就,不,我本就是其中之一。
現漢課堂在最後一課同伴催促我舉手,我最終還是屈服於如此權威之下。
我厭惡這樣的自己,可是我還是笑著去舉。
老師的眼神在我身上一掃而過。
她定是看到我了,只是不叫我,旁邊前後都叫了。
我知道她在想什麽,“整整一學期不急,就最後一節課著急,早幹嘛去了?”
這樣的想法無可厚非。
只是我厭惡的是,有的人本來就不善於去舉手。
多數的時候舉手間我更喜歡看書去想想知識點和思考老師剛講過的話或者提的問題。
並且,老師的問題總是概念,我還沒有想出,同學就爭而快的翻書,被點到就站起來,拿著書念,或者是先舉手,搶到了再翻書念。
“我討厭這種行為”
“這限制了我的思考”
老師總用自己的感覺去衡量每一個人
可是又很正常,人無完人。
所以我失落情緒降到自己身上。我很傷心,有些低沉。
於是不斷的痛苦在我主觀自己心神上循環反覆。
中國式大學普通的都是如此。
我沒法去怪老師,因為她們某種程度而言也經歷過,然後成長為了原來自己是不喜歡的樣子。
或許只是我不喜歡。
言歸正傳,如此計算,那麽我就需要在本場考試中拿到接近滿分的成績。這樣才可以改變。
下學期需要做的是轉變,畢竟我不是傻子。
有好的分舉舉手就能拿到期末上去,為什麽不舉?
我就是如此的審時度勢。
可是,倘若本次考試結束,我能感受到自己的效果,我可以,因而不需要那些讓我痛苦的事情,那我下學期就不會去舉手。
總的來說,一切都看這場考試。
我也會好好努力備考的。
畢竟,還有一個更艱巨的目標在等著我。
前行漫漫,相信也能看出,這章的倉促,是的,不久前剛剛結束了背,腦子,臉現在都發燙。
我喜歡腦子動起來的感覺。
畢竟,越用,越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