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我是煩啦他大爺的》第八章找到1把日本拐把子
  代理連長呂超凡一看,部隊有機槍了。

  而且這把機槍還可以正常發射子彈。

  這是個好消息。

  壞消息是只有一個彈匣。

  打完30發子彈,就得卸下彈匣,然後一發一發的重新裝填。

  火力壓製並不持久。

  “來兩個人,去找找日本人的子彈。”

  “馬有才,馬有才那小子人呢?”

  老鬼回答:“上河裡摸屍體去了,我去喊他。”

  馬有才此時在逐個撬開日軍的牙口,替他們檢查牙齒。

  “麻蛋!說好的日本兵喜歡鑲金牙呢?”

  “毛線都沒有。”

  “還是得讓他們搶上幾年功夫,才有時間鑲金牙?”

  “靠!”

  另外一邊,老鬼悄悄的摸到河邊。

  一看一大堆日本人的屍體,嚇了一跳。

  “有才,有才,連長叫你呢?”

  “趕緊回來。”

  馬有才看了看對岸,又聽見老鬼的呼喊,還是決定不過去了。

  轉頭掉頭回去。

  “幹啥?”

  老鬼說道:“有人撿到一把日本人的捷克機槍,連長管你要子彈。”

  馬有才這才恍然大悟。

  日軍的九六式輕機槍,發射的是日本三八式步槍的子彈。

  可以相互通用。

  至於子彈的穿透能力一般,那要看和什麽子彈對比了。

  6.5毫米的有阪步槍彈打不穿的東西,換成後期型號的7.7毫米子彈一樣打不穿。

  同理,毛瑟的7.92子彈也是打不穿同等類型的防禦工事。

  這些都是步槍彈,不是穿甲彈。

  馬克沁重機槍能擊穿日軍裝甲車,前提是使用鋼製的穿甲彈。

  如果還是7.92毛瑟步槍彈,放到重機槍裡頭可以正常射擊。

  但是打日軍的豆丁坦克就是“叮叮當當”,響一響屁用沒有。

  除非拉到足夠近的距離,而且正好打到裝甲車的薄弱位置。

  美軍的12.7毫米老乾媽不一樣,那一款機槍本身就是高射機槍,配備了穿甲彈和曳光彈。

  那本來是配個海軍軍艦用的,用來打過去的飛機的武器。

  現在改成用來打地面部隊,總是有奇效的。

  “連長,有才來了。”

  呂超凡一瞧:“來了?快快快,找幾發日本人的子彈試試看。”

  馬有才一看,急忙掏出一盒子彈。

  一發一發的往彈匣裡按壓子彈。

  他隨後問道:“你們誰願意扛機槍?”

  眾人聽聞紛紛搖頭。

  “傻子才用機槍呢!”

  “對頭,日本人37毫米速射炮,可是專挑火力最猛的地方打。”

  戰友說的是日軍的94式速射炮。

  外形十分像德國的Pak型37毫米反坦克炮。

  前面有個小型的鋼盾,可以把這門小炮布置在一線陣地前面。

  300米的距離。

  就算是馬克沁重機槍用鋼製的子彈打它,都是毫無辦法。

  壓根打不穿對方的護盾。

  而且這門炮在2公裡內,射擊十分精準。

  對比之下,日軍的擲彈筒其實差了很多。

  只能曲射戰壕,而且威力十分有限,對於小型土木碉堡就毫無辦法。

  但94式速射炮卻是可以輕松拿捏這些小型碉堡。

  日軍在沒有坦克掩護的情況下,基本上就是靠推著94式速射炮速射炮層層推進的。

  呂超凡環顧一周,隨後看了看馬有才。

  “有才,你會弄日本人的子彈。”

  “這把槍賞給你了。”

  馬有才傻眼了:“啊,給我用?我不會用機槍啊!”

  呂超凡說道:“他們也不會用機槍,你就當它是一把自動步槍來使就可以了。”

  馬有才敷衍的回答了一聲:“哦!”

  老美的BAR勃朗寧自動步槍的定位麽。

  也對,這點確實有點像自動步槍。

  步槍帶刺刀,那就是合情合理了。

  你輕機槍帶刺刀,那就是神經病。

  “放飯了,放飯了。”

  上午日軍的一通猛炸,130人的連隊僅存活53人。

  其它部隊又勻過來七八名兄弟。

  這樣就有了大約60人的連隊。

  人少了,平均的口糧也就多了。

  因為上峰給的命令是堅守48小時,代理連長呂超凡難得大方的給大家多加了餐食。

  “每人兩碗飯,吃飽喝足後,把你們的死人坑都給我連起來。”

  “聽明白了沒有?”

  “是!”

  吃完飯後,馬有才拿著刺刀猛銼地面,挖開土層。

  後面一個新兵蛋子拿著日本人的鋼盔一個勁的拋。

  先挖單兵坑,然後連接附近的友軍,然後繼續連接,連接,再連接...最後形成塹壕。

  馬有才吐槽道:“沃柑!連一把鋤頭都沒有,這得挖到什麽時候?”

  “我看一個星期都挖不完。”

  新兵黑狗問道:“什麽是星期?”

  馬有才回答:“就是七天。”

  呂超凡則是在另外一頭大聲嚷嚷著:“不想死的,都給我拚命的挖。這是你們最後活命的機會。”

  正常情況下,一套完備的野戰工事,需要大約7天時間才可以完成。

  沒有機械化輔助,這時間就會被一直拉長。

  日軍還在沒完沒了的炮擊國軍防線。

  不過不是曹家渡,而是其它友軍的陣地。

  當天下午,5團平安無事。

  大場前敵指揮部。 www.uukanshu.net

  “報告,偵察兵傳回消息,日本人毫無進攻的意思。”

  “報告,上峰急電:日軍重兵攻擊72師,請求增援。”

  右翼的集團軍司令略有所悟。

  “看樣子,日本人是想要先拿下嘉定,切斷滬寧鐵路運輸線了。”

  另外一名中將立馬反對:“有沒有可能,是日本虛晃一槍?”

  “畢竟,只要突破蕰藻浜河,就可以直插咱們的大場核心。”

  “這樣咱們八萬人就會被日軍輕而易舉的包餃子。”

  “我建議,咱們再觀察觀察。”

  司令微微一笑:“是真是假,一試便知。”

  “命令87師,61師進入一級備戰狀態,接手南岸防線。”

  “命令98師全部,稅警2團,警備獨立旅為主力,向北推進5公裡。”

  “是!”

  一旁的將軍恍然大悟:“您這是敲山震虎。”

  “日軍主力如果雲集嘉定,咱們正好把羅店拿回來,反包圍對方。”

  “就是日軍有埋伏,也有兩支主力部隊兜底。”

  司令尷尬的一笑。

  他倒不是故意消耗這些雜牌部隊的。

  而是所謂的87師精銳,61師的精銳,早就打沒了。

  新兵都不知道補充了多少遍,這還是2個月前的國軍精銳嗎?

  真實的戰鬥力只能打個問號。

  所以,他只能指望98師和稅務警察的部隊能不能支撐起來。

  好歹是中央軍的部隊,槍支彈藥什麽的,起碼不會太差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