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菩提的遺憾》酒後回憶
  “要不,我還是睡客廳吧。”王梓奇默默地說。

  “算了,”方格想了想,天這麽冷,萬一感冒了,三爺明天起來不是又要說她一頓,“就是那邊柴房旁的房間,你先過去嘛,我還要收拾收拾。”

  “柴房背後有個淋浴間,你可以先去洗個澡。”方格補充道。

  王梓奇聽後,嗯嗯地點了兩個頭,老老實實的就走了。

  王梓奇走後,方格又開了一瓶啤酒,看著剛剛充滿熱鬧和美食的餐桌陷入沉默。大概是從上大學開始吧,和部門的同學出去聚餐嘗到了酒的味道,從此方格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喜歡喝酒,也不是酩酊大醉,就喝個微醺,回家倒頭就睡,第二天起來又是活力滿滿。就這樣過了四五年,方格的酒量也就慢慢練了起來。

  此刻的方格,也不是遇到了什麽不順心的,也沒有不高興。只是回想起剛剛他們三個講的童年趣事,方格突然發現自己的童年其實也蠻有趣的,一時間心裡五味陳雜,然後就想喝點酒順順。

  喝了一瓶多後,方格再次舉起酒杯的時候,被一隻手阻止了。

  “別喝了,”王梓奇把方格手中的酒瓶拿走,說道。

  “害,我又沒醉,我酒量大的很。”被抽走酒瓶的方格,順手將腦袋放在空著的手掌中,歪著腦袋看向王梓奇,另一隻手討要著,“給我~”

  王梓奇被方格這樣看著,拿著酒瓶的手不自覺的向前遞,又馬上恢復了理智,將酒瓶藏在身後,說道:“真的別喝了,我給你喝其他好喝的。”

  說罷,王梓奇轉身向院子跑去,從車上拿下一瓶葡萄汁。

  “這是啥?”方格看著王梓奇手中的瓶子問道。

  “葡萄酒,好東西!”王梓奇騙方格說道,方格沒有防備,猛地喝了一口,“你這葡萄酒怎這麽甜。”

  王梓奇沒有回答,只是偷笑。方格這才反應過來,一拳頭打在王梓奇的胳膊上,大罵著說:“好啊,你個騙子,你騙我!”

  “我是為了你好!”王梓奇沒有躲,任憑方格打鬧,依舊笑著說,“那你還喝不喝。”

  方格突然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些冒失,轉過身坐好,又說道:“喝,還蠻好喝的。”

  王梓奇將桌旁剩下的啤酒都收到了自己的車上鎖著,然後就坐方格在邊上默默的看著方格喝葡萄汁。喝了大半後,方格的醉意也醒了不少,轉頭看向一旁盯著自己的王梓奇,不知道是因為進進出出被風吹的,還是剛剛的白酒有些上臉,王梓奇的整個臉頰都泛著粉紅色的紅暈,連耳廓也是紅的,襯得整個人的臉圓圓胖胖的,像個年畫娃娃。

  “噗,”方格笑出了聲,將葡萄汁遞給王梓奇,說道:“你要不要喝點,你看你臉紅的。”

  王梓奇看著方格手中剛剛喝過的葡萄汁,不知道該接過來還是不該接過來,臉上變得更紅些了。

  方格注意到王梓奇的猶豫,大大咧咧的說道:“要不我給你倒另一個杯子?”

  “沒事沒事,不用不用。”王梓奇趕緊接過,咕嘟咕嘟的把剩下半瓶一下喝完。

  “你慢點啊,我又不和你搶!”“嘿嘿嘿!”王梓奇傻笑。

  “我能問你個問題嗎?”王梓奇擦了擦嘴,認真又小心翼翼的問道。

  “只要別問我能不能和你在一起就行。”

  王梓奇愣一下,連忙解釋:“不是不是,是其他的。”

  “那你問吧。”方格回答,慵懶的趴在餐桌上,打了個哈欠。

  “你當時為什麽轉學啊?”

  方格打哈欠的動作靜止了,認真想了想,又看了看王梓奇認真的模樣,故作輕松地回答道:“因為抑鬱啊。”然後講了自己的故事。

  “我當時在外地上的高一,我應該和你說過吧。不光是高一,我的初中,小學,幼兒園都在外地。

  作為一個外地人,呆在當地,其實很多時候還是有區別的。

  那個時候初中很流行小團體,當然小團體是那個年紀很常有的事情,不過對於外地的我來說,我似乎沒有辦法融入任何集體。

  後來我索性就沒有加入他們,成為了少數的中立人。

  再後來事情就發展的成我一個人獨來獨往了。

  上了高中後,我又發現原來我已經不會怎麽去和周圍的人相處了。

  那個時候我讀的高中,算是市裡面的重點高中,然後管的特別嚴,屬於軍事化的那種教育,沒有手機,也沒有認識的人,很多話都憋在心裡面。

  也不是說沒有人願意和我成為朋友,就是當身邊的人靠近我的時候,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麽和他們相處,後來他們就覺得和我相處的很累,就僅僅維持了那種表面關系。

  我們當時高一規定的是兩個星期放一次假,也就是說兩個星期放一次假,然後我回家的時候任務就是跟我爸媽講一下我的成績進步了多少名,然後得了哪些獎狀之類的。

  但是我好像在記憶裡從來沒有得到過他們的表揚,每當我考了一個好成績過後,他們都不會說我很棒,他們會說繼續努力。

  所以繼續努力是什麽意思?就是說明我還不夠好,我還要繼續努力。那怎麽才算好呢?根本就沒有盡頭呀。

  現在講起來感覺這些事情都不是很嚴重,但是至於那個時候的我好像家和學校都沒法喘息。

  長時間下來就很沮喪,很無力,有的時候做作業和上課,腦海裡會來回重複一個畫面,根本沒有辦法專心思考,同樣類型行十道題以前20分鍾能做完,後來逐漸演變成了要花三個多小時。

  然後每天走路就像是遊魂,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死是活。有一次走在樓梯上,腳踩空了一下,磕下去,手腕上到現在還有一個疤。但是那個時候我真的不覺得很疼,我隻覺得,哦,我磕著了,我好像還活著。

  那次磕傷就讓我心裡有了一些改變,我就開始傷害自己,我一次一次用小刀劃在自己的手臂上,然後讓自己專注,讓自己醒過來,去學習,去聽課。

  其實很多人都問我痛不痛,怎麽可能不痛,但是那個痛覺會讓我保持清醒。

  我現在覺得我們那個學校其實蠻好的,我那段時間去看了一下學校的心理老師,他就跟我說我是抑鬱症,然後讓我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去吃藥,去物理治療,去幹預。但是這些對於一個普通家庭來說,尤其是像當時老師說的看起來比較嚴重的人,這都不是一筆小的經濟開銷。

  那個時候不知道在哪本書上看了一句話,說的是我在人世間旅行這個地方不好,以後不來了,然後我就把那一段話寫在了我的日記本上,我每天寫日記的時候都能看到那句話,反反覆複的就開始出現了一些軀體化症狀像頭暈呀,胃痛啊,胸悶之類的,有的時候走路都會很困難。

  那次期末成績出來後,我的成績下滑了十多名,在我當時所在高考大省哈,掉十多名真的是一個能讓人炸了的消息。

  那天晚上我一晚上都沒有睡覺,我就坐在那個廁所的那個台階上,上面還有我室友洗完澡的那個水,我就坐在那上面,我就不知道該怎麽辦,我突然就不想上學了,我覺得我特別的廢物。

  大概是凌晨吧,兩點還是三點,我偷偷到一樓的公共電話,給我媽打了個電話。

  我當時就跟我媽說,我說,媽我想家了,我想回去,我不想讀書了。

  我媽當時二話不說的就開車來學校接我,我那個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媽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她很在乎我的。

  回到家,我的情緒還是很低落,因為在家不用上課,我連床都懶得起了。

  我媽來給我送飯的時候,我跟我媽說,媽我不想學習了。我媽說,不想學就不學了。然後我又問我媽,我說,媽,如果我有一天不在了,怎麽辦?

  我媽當時說,你要是不在了,那我活著也沒有什麽意義了。”

  說到這,方格已經淚流滿面,仿佛陷入了當時的那個場景。

  “你懂那個感覺嗎?”方格接過王梓奇遞來的紙,又繼續說道。

  “後來,再次回到學校的時候,我就能聽到這樣的討論聲。

  他們說某某某班的哪個同學因為學不進去了,就請假回家了,說很羨慕這樣的同學。

  也有的人說,某某某班的哪個同學抑鬱了,覺得很搞笑。

  這絕對是個創傷,而且這種體驗,對於那個時候成績下滑而且情緒低落的我,是一個極大的創傷。

  然後我就想到了轉學。

  我去找我的班主任,我說我想轉學。

  我的班主任應該是接到了我媽的電話吧,只是惋惜了幾聲,後來就幫我請了長期的假,讓我回去好好休息,告訴我如果我決定了要轉校就幫我辦相關的手續。

  當時我回家那幾天,我爸不在,www.uukanshu.net 等我爸再回來的時候,他就聽到了我說我要轉學的消息。

  然後他就問我,他問我為什麽要轉學,是不是在學校受欺負了,如果說受欺負了的話,一定要和他說,他要去學校幫我討一個公道,他說他自己怎麽也不會讓自己的女兒受氣。”

  方格開始哽咽,眼淚瘋狂的落下,王梓奇往方格的邊上挪了挪,猶豫著要不要抱抱方格,他感覺方格要碎掉了。

  方格哭的累些了,就靠在了王梓奇的身上,方格哽咽的說著:“可以抱抱我嗎。”

  王梓奇便伸出手大大方方的抱住了方格,而且稍微用了一點力,堅定的說:“嗯。”

  在王梓奇懷裡的方格繼續說道:“當時我也沒跟我爸說,是因為什麽,但是我爸和我媽畢竟是夫妻嘛,後來我爸就知道了,然後他就把電關了,專心的幫我找老家的學校。”

  方格抬頭看向王梓奇,又說著:“你知道嗎?其實當時我家的親戚都讓我咱們這的重點學校的,然後我爸當時就拒絕了,他覺得我在外地讀書的時候就是因為壓力特別大,才變成了這個樣子,他就讓我來了咱們的這個學校,他當時說他的女兒就是最好的,寧當雞頭不當鳳尾。”

  “你本來就是最好的。”王梓奇補充著說道。

  方格露出了笑容,沒再說什麽,這些話在她的心裡已經埋藏了很久了,連薑悅菡也不知道這個事的原委。

  如今說出來,心裡舒暢了不少。

  許是哭累了,王梓奇和方格沉默了很久,方格靠在王梓奇的身上,不知什麽時候睡著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