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過三巡之後,我們幾個人回到住處簡單的休息了一下。下午我和吳老二、趙斌三個人又去了BLYQ的周邊逛了逛,這裡離草原不遠。我們漫步在大草原上,吹著暖暖的風,看著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美景,心情舒暢了不少。
晚上我們又回到了高老板的飯店,在巴林吃了最後一頓晚餐。因為該辦的事都辦完了,該遊玩的地方也走遍了。這頓飯我們吃的格外放松。我也破天荒的喝了兩瓶啤酒,高老板忙完其他桌的客人又來陪我們喝酒。大家嘻嘻哈哈的聊著,喝著。宛如相識了多年的老友,好不熱鬧。這頓酒我們一直喝到了晚上十點多。還有些意猶未盡。但是我們看到高老板的老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直打瞌睡。也就不好意思再繼續下去了。畢竟我們明天還要早點往回反呢。所以就主動的告辭了。這高老板今天喝的有點多,看來還不太盡興,嚷嚷著讓我們再坐坐,聊聊天。吳老二自然是願意,還想再和高老板整兩瓶。而我拉了拉吳老二指了指高老板的老婆。他頓時明白了,也就不在堅持,於是我們一起準備離開。臨走吳老二交代高老板務必幫我們準備點當地的小燒酒,明天給我們帶上。高老板滿口答應。我們三人回了“金世紀”旅店。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又來到了高老板的店裡。這時他早就把酒給我們準備好了。一共四個五斤的塑料桶裝滿了燒酒。我們一邊表示感謝,一邊把酒搬到了車上。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是我們和高老板相處得非常融洽,於是我們互相留了聯系方式。我們表示以後有機會再來巴林,一定還來這裡。高老板也愉快地答應著,說希望你們常來。
上午9點多鍾,我們離開了高老板的店,開始返程。回來的路上是吳老二開車,趙斌坐副駕駛,我依然坐在後面。因為是返程又沒有什麽事,所以我們車開的比較慢。這一路上我們分享著這兩天在巴林的見聞,談論著高老板家的烤全羊。不知不覺的幾個小時就過去了。
下午四五點鍾,我們終於回到長春。吳老二還是直接把我送到了小區的門口,然後他和趙斌便離開了。
回到家,開門進屋。頓時一種孤獨的感覺襲來,前兩天還是幾個人熱熱鬧鬧的喝酒聊天,現在又成了我一個人,這種反差一下子還真不太好適應。如果小玟在該多好啊,也不知道她最近怎麽樣,到了新的地方適不適應。但是我又不好意思給她打電話,畢竟才分開兩三天。我燒了壺水,準備泡點茶喝。就在這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低頭一看來電話的竟然是小玟。我心裡頓時一陣小興奮。我立刻接通了電話,小玟的聲音從電話裡傳了出來:
“貫童哥,這兩天你去哪裡了?昨天我和夏新到店裡找你,結果店裡關著門。我問了隔壁的嫂子,她說你這兩天都沒來,你去哪裡了?有什麽事情嗎?”
我笑著說:“我能有什麽事啊,是你吳哥剛好有幾天假期,我們還有趙斌三個人去了趟內蒙,玩了一圈。順便又去那邊了解了一下巴林石當地的價格。”
小玟在電話裡“哦”了一聲。接著埋怨道:“那你怎麽不告訴我一聲啊?我還擔心你是不是遇到了什麽事情呢,害得人家為你擔心。”
我聽了小玟的話,心裡暖暖的。我接著問道:“小玟,這幾天你在夏新那裡怎麽樣?她都給你布置什麽任務了?你還適應嗎?”
小玟聽到我這一連串的問題笑著說道:“我的適應力超強,你就放心吧,我挺好的。夏新還沒有給我安排什麽實際工作呢。這幾天她就帶著我在公司裡走走轉轉,給我介紹一下各部門的同事們認識。了解各部門的工作任務和目前的進展情況。”
小玟頓了一下接著說:“對了,要說任務啊,她也給我安排了一項。就是要求我在兩個月內把駕照考下來,夏新說有了駕照之後工作會很方便。所以我現在每天在駕校練車呢。”
夏新考慮得確實非常全面,如果小玟給她當助理,一定會經常用車的。所以怎麽可以沒有駕照呢。
小玟又繼續說:“這幾天夏新領著我去其他部門時,給同事們介紹說我是夏新的助理,結果那些同事都認為我也是個領導,每個人都對我很尊重,弄得我可不適應了。”
我笑著對小玟說:“夏新是總經理,你是總經理的助理,當然也算是領導了,而且官職還不小呢。”
“我可不想當什麽領導,我也不會當領導。我剛到這裡,啥也不會,啥也不懂,領導誰呀。”小玟說道。
我又問小玟,夏新的公司規模怎麽樣?有多少員工?小玟告訴我,夏新的公司規模挺大的,有十幾個辦公室。雖然這兩天她見到的同事只有二三十人,但聽說還有好多的業務人員,平時是不怎麽在辦公室的,全部員工有五十多人呢。
我聽了點點頭。這麽大的公司的確是規模不小啊,每個月光負擔各種費用就得幾十萬。這都快趕上我兩三年的營業額了。
“小玟,你在夏新那裡住的怎麽樣啊?”我接著問道。
小玟笑著說:“這裡住的條件太好了,我從來都沒想過我也能住在這樣的別墅裡。我住在別墅的二樓, 一共有四五個房間,就我一個人。夏新還在二樓特意給我安排了一間練功房,有各種器械,而且這個練功房連著二樓的天台。夏新沒事也會下來讓我教她太極拳,累了我們就在外面的天台上喝茶休息。夏新她住在三樓。總管明叔和幾個阿姨住在一樓。這麽多房間啊,我真的有些不習慣,總感覺不像個家。哈哈,可真是貧窮限制了想象啊。”
我聽了真的替小玟感到高興。這時小玟又問我:“你現在自己一個人還行嗎?吃飯怎麽解決啊?”我笑著對她說:“小丫頭,別忘了你沒來之前,我一直是自己一個人,生活好幾年呢,我什麽事情解決不了啊。你就放心吧。”可小玟說雖然知道我一個人生活沒有問題,但是生活也需要質量啊。她覺得我一個人的時候很多地方都是在對付,吃飯也不應時,這樣對身體很不好。我聽了笑著表示以後一定注意。
小玟接著說:“貫童哥,以後我每周回去一次,給你收拾一下屋子,再給你做點好吃的吧。”我聽了心裡一熱,如果小玟可以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該有多好啊,但是嘴上卻沒有那麽說。“不用了小玟,我自己一個人沒有問題,你照顧好自己就行了。如果你想我呀,就到店裡來找我。”小玟說她會常回鋪子裡的,她還挺想王哥和嫂子呢。只是昨天去的時候我沒有在。
我和小玟這一通電話打了足足一個多小時,這時外面天已經黑了。
我對小玟說:“你早點休息吧,我再收拾一下東西,明天正常去店裡,有事打電話或者到店裡找我。”小玟答應著,於是我掛斷了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