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
謝圖南從睡夢中被明凱叫醒,頂著睡意朦朧的眼睛,無神的掃了掃四周。
雖然他睡覺不認床,但此時出現在電子競技俱樂部宿舍,還是跟明凱睡一間房。
再加上他昨天從甘肅趕到上海,舟車勞頓,還打了一天rank。
確實是有些疲倦。
揉了揉眼睛。
起床刷牙洗漱過後,才將半眯著的眼睛逐漸睜大。
跟著明凱到食堂解決了一下早飯。
該說不說,EDG的夥食真不錯。
等他們回到訓練室時,絕大多數人已經開始rank了。
這倒是有點出乎謝圖南意料。
畢竟職業選手一般都是晚上rank直播到很晚才睡覺,然後一覺睡醒大中午又開始rank。
結果EDG有早睡早起的規定。
除開一些替補,首發基本都到場了。
只能說EDG不愧是國內英雄聯盟聯賽的霸主,在隊員的管理上還是很有一套的。
“來了?”
注意到推門而入的謝圖南,教練nofe操著有些生硬的中文打了個招呼。
原本他也不用對新人這麽上心,但昨天晚上去找阿布的時候,兩個人就謝圖南專門聊了好一會兒。
這才讓nofe得知這個新人是個寶。
nofe最近逐漸發現EDG刻板印象打法的弊端暴露的越來越大,越來越嚴重,所以一心尋求改變生態模式的辦法。
而上單位置的無力施為讓他有心無力。
現在剛好來了個目前看來英雄池深實力強的新人上單,能否一舉改變EDG當前過分依賴下路的模版打法,能不能支撐起更多戰術打法,就看謝圖南比賽中的表現了。
所以nofe還是比較期待謝圖南的表現的。
“教練早上好。”
謝圖南禮貌的回應了一聲。
“今天我們跟RNG約了訓練賽,你先打一會兒rank,阿布說這場讓你和明凱一起上,畢竟rank打的再好,終究是得在賽場上見見真招。”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因為昨天阿布說了今天訓練賽讓他上。
可現在nofe真這樣說了。
謝圖南一時之間還真有點恍惚,有點沒準備好。
畢竟這完全不像是小說裡那麽寫的,什麽老人刁難新人,什麽教練惡搞新人什麽的。
這進展順利的讓他都有點不敢置信。
不過轉念一想,EDG上單位本就有點問題,一直都是隊伍裡的短板。
現在他的到來也算是補足了一點短板,就算最終訓練賽打的不怎麽樣,但給次機會表現決定還沒毛病的。
倒是mouse還有點幸災樂禍的拍著謝圖南肩膀說道:“試訓打RNG,兄弟,你好自為之吧!”
比賽可跟rank不一樣,哪怕只是訓練賽。
面對本就是禦三家之一的RNG,就算是上單同樣是犧牲位,可一個初出茅廬連一次比賽都沒打過的愣頭青,等下被玩爛的可能性還是極大的。
mouse現在就等著看謝圖南被RNG打到哭鼻子,打到自閉!
畢竟rank被玩弄的畫面還歷歷在目。
不過謝圖南倒也沒想那麽多。
rank、訓練賽、比賽,不都是英雄聯盟遊戲嘛,該怎麽打就怎麽打唄。
倒是RNG......
在謝圖南的印象裡,RNG的名聲是真的從運營到頂峰,然後再逐漸變臭,明星選手UZI也是如此。
不過這些東西謝圖南不關注。
打好比賽比什麽都好。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RNG這賽季雖然沒有S8的統治力,但經過S6的洗禮和EDG的落寞,也算是鋒芒初露,上單Letme眾生平等的BUFF逐漸成型,絕食型打野Mlxg的絕命開團讓無數隊伍膽寒,中路小虎在這個賽季更是將會獲得‘虎九萬’這一標簽。
至於下路就更不用說了。
UZI+小明,在S7橫掃整個LPL下路雙人組,RNG還玩的是四保一的打法,奠定了UZI絕對的隊伍穩定輸出核心。
這也難怪S7的EDG會在RNG手中連連翻車,甚至一路到S11落下個血脈壓製的說法。
謝圖南齜著雪白整齊的牙齒,臉上帶著進隊就可以上場的喜悅,完全沒有什麽心理壓力。
天天打rank,也是時候見識見識真正的比賽了,再說訓練賽嘛,輸贏倒也無所謂,最重要的從中找尋到自己跟職業選手,乃至職業比賽中所欠缺的東西。
謝圖南對這個看的很透徹。
而這也可以跟隊伍磨合戰術、打法以及契合程度。
謝圖南在期待中與明凱甜蜜雙排了兩局。
然後nofe便接到RNG已經準備好的信息。
RNG那邊都已經上號了,就等EDG眾人登錄比賽服帳號,來一場緊張刺激的召喚師峽谷之旅了。
順便一提的是謝圖南比賽服的帳號還在申請中,所以這局訓練賽他只能先借用mouse的帳號。
雖然訓練賽比賽會在訓練室中間大屏幕上顯出,方便觀戰的選手和教練能夠直觀觀察到本場對局的細節。
當然這是有延遲的。
不過mouse卻是直接拉著自己的電競椅坐到了謝圖南的身後,準備更加直觀的感受一下謝圖南這家夥對線到底是怎麽一回事兒!
不論是暴打letme還是被暴打,他都樂意看到。
EDG眾人上號後。
遊戲房間創立,雙方隊員陸續進入。
EDG.Clearlove7進入房間。
RNG.Mlxg進入房間。
EDG.Mouse進入房間。
RNG.Uzi進入房間。
......
等EDG跟RNG隊員進入房間後。
雙方大戰一觸即發。
大概是因為對上的是EDG這個老對手,所以RNG那邊沒有絲毫放松的意思,直接全員首發梭哈!
nofe專門等謝圖南調試好設備後,確認兩邊都沒有問題後,遊戲對局正式開始。
藍色方RNG,紅色方EDG。
雖然是訓練賽,但nofe還是很認真的在做BP。
“ban女警、泰坦跟夢魘吧。”
兩邊都是盡量拿了一些當前版本熱門的英雄,也簡單的針對性ban了一下雙方比較手熱的英雄。
RNG把明凱的寡婦跟mouse的船長,以及的球女ban掉。
拿了上單慎、打野人馬、中單沙皇、AD維魯斯、輔助娜美。
EDG:打野豬妹、中單蛇女、AD小炮、輔助布隆。
nofe很照顧謝圖南的將紅色方最後一個Counter選人機會留給了他。
“對面陣容和我們的陣容已經基本確定了, www.uukanshu.net 你想拿什麽?”
nofe已經從阿布口中得知了謝圖南英雄池深。
而且還看了謝圖南rank使用的英雄以及對位英雄的選擇。
很有BP能力,先選不怕康特,後選必康特對方。
對於這種有自主選擇能力的選手,nofe還是很願意將主動權交還到選手手中。
當然前提是選擇的英雄不那麽離譜。
看著當前雙方的陣容,謝圖南也陷入了沉思。
他的BP能力全是因為從S6開始看比賽到S13,再加上自己的理解,種種打法,運營理念、思路什麽的知識,在腦海裡倒也算是有點超前預知的外掛的意思了。
就RNG這陣容,不用看就知道對方的選擇依舊是他們熟練且成熟的四保一,保下的打法。
慎六級的支援,人馬前期跑圖的速度,六級大招配合慎大招強勢越塔的能力,完全可以說是不準備把EDG下路當人。
而且在中後期沙皇的大招和娜美的大招分割戰場能力以及對EDG方突進的限制都有點讓人棘手。
簡而言之就是RNG這個陣容除了前期打架能力稍弱以外,聯動能力以及中後期團戰能力都很強,甚至可以說是基本都沒有輸的可能。
EDG前十分鍾的無敵視野布控找機會能力,被RNG以柔克剛直接化解!
打不過那就不打,發育到開始可以小規模抱團,可以四包二越塔的時候再出山!
與此同時,不知道什麽時候進來的阿布,悄無聲息的站在了謝圖南身後。